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改革創新>守舊700字作文

改革創新>守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改革創新>守舊 

  -------有感於《朝花夕拾》 

  我仰望蒼穹,心中沉思着《朝花夕拾》中的一幕幕。 

  《朝花夕拾》這部作品為回憶性散文,它以清新平易、深情、舒緩的筆調,記敘了魯迅童年和青年時期求學的歷程,追憶那些難於忘懷的人和事,展現了家鄉的風土人情,抒發了往日親友和師長的懷念之情,還有對那些摧殘、扭曲人類的封建舊倫理、舊道德,舊制度的餓批判性審視,作品在夾敘夾議中對反動、守舊勢力進行了抨擊和嘲諷。 

  陶性知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教師必須有健康的體魄。農人的身手、科學的頭腦。藝術的興味,改革社會的精神”。《朝花夕拾》中的《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就講述了兒時在家中的百草園得到的樂趣與在三味書屋讀書的乏味生活,揭示了兒童廣闊的生活趣味與束縛兒童天性的封建私塾教育的尖銳矛盾,表述了應讓兒童健康活潑成長的合理要求。落後就要挨打,正因為不能給兒童正當的教育,導致人才荒廢,中國才會被外國侵犯,處處兵荒馬亂。 

  歌德也曾經說過:“不斷改革創新,就會充滿青春活力,否則,就可能變得僵化。”《二十四孝圖》一文中,作着就對當時反對白話文,提倡復古的傾向給予了尖銳的抨擊。當年的秦王李世民、武則天等人都大力改革,國家便進入了鼎盛時期。 

  我們中國,如果不是鄧小平爺爺領全國人民改革開放,使我國日益壯大起來,那麼九年制的義務教育、一國兩制的方針、載人神州號飛船……這些也許永遠是夢想,因此,改革創新就是巨大的推動力,也是使國家飛速發展的重要途徑。 

  所以,改革創新>守舊,明朝的滅亡,清朝的腐敗不都是因為守舊嗎? 

  作為我們青少年,我們要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把努力學習作為首要任務,這樣才能為國家的改革創新出謀劃策,那麼我們的國家就會飛向更美好的明天。

改革創新>守舊 標籤:守舊作文 改革開放作文 創新作文 改革開放三十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