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騰訊微博經典哲理語錄

騰訊微博經典哲理語錄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1、每個人在成長中都會受很多傷,會哭泣悲傷,會覺得痛。許多事情,總是在經歷過後才明白。痛過了,便堅強了;跨過了,便成熟了;傻過了,便懂得了適時的珍惜與放棄。總是在失去了什麼,才能學會珍惜什麼;總是在碰了壁,才能學會改變什麼,放棄什麼;總是在疼過之後,才能學會做一個全新的自己。

  2、不妄求,則心安,不妄做,則身安。我很懶,所以不要跟我玩什麼心計,有那時間還不如多睡一會。我很懶,所以不要以為平時的我很傻,我只是懶得計較那麼多,人生難得糊塗。我是一個喜歡懶的人,我認為懶人有懶人的幸福,所以我也一直任性的懶着,我不想去在乎別人怎麼說,只是喜歡做懶懶的自己。

  3、人生之路是逼着走出來的,不逼自己一把,就永遠不知道自己能做多大的事。切斷了退路,自然會想辦法尋找出路;掐斷了幻想,才會埋頭苦幹。逼着自己走出第一步,第二步、第三步就容易多了。如果不逼自己,懶惰就會逐漸鏽蝕自己的心,曾經的豪情萬丈也會灰飛煙滅,生命的價值將會大打折扣。

  4、被人誤解的時候能微微的一笑,這是一種素養;受委屈的時候能坦然的一笑,這是一種大度;吃虧的時候能開心的一笑,這是一種豁達;無奈的時候能達觀的一笑,這是一種境界;危難的時候能泰然一笑,這是一種大氣;被輕蔑的時候能平靜的一笑,這是一種自信;失戀的時候能輕輕的一笑,這是一種洒脫。

  5、人生沒有如果,只有後果和結果。過去的不會再回來,即使回來也不再完美。生活有進退,輸什麼也不能輸心情。生活最大的幸福就是,堅信有人愛着我。對於過去,不可忘記,但要放下。因為有明天,今天永遠只是起跑線。生活簡單就迷人,人心簡單就幸福;學會簡單其實就不簡單。

  6、人生無須驚天動地,快樂就好;友誼無須甜言蜜語,想着就好;金錢無須車載斗量,夠用就好;朋友無須遍及天下,有你就好。有煩惱才知道什麼是快樂,有痛苦才懂得什麼是幸福,有失才能有所得,該珍惜的好好去珍惜,該放棄的毅然放棄掉,既然痛苦無法避免,就讓我們笑對人生吧。

  7、昨天是冰封記憶的一本書,今天是書寫人生的一頁紙。我們的悲劇在於,很多時候將昨天和今天本末倒置,沉浸於昨天的舞台,緬懷於過去的輝煌;迷茫於現實的腳步,困惑於路在何方。不管昨天有多風光榮耀,抑或苦澀不齒,都過去了,無法再來。唯有重拾心情,重新上路,才是我們今天唯一的抉擇。

  8、人生,無所謂失去,只怕草率地揮霍。生命有限,所有得到,最後終會失去。只要用心珍惜過,就不必太在意失去。花開花謝,四時更替,該走的誰也無法挽留,該來的誰也阻止不了。放開懷抱,坦然面對,以喜悅之心迎接每一個清晨,以淡然之心送走每一個黃昏。不褻瀆生命,就能最大限度遲滯失去。

  9、有時候,我們活得很累,並非生活過於刻薄,而是我們太容易被外界的氛圍所感染,被他人的情緒所左右。行走在人群中,我們總是感覺有無數穿心掠肺的目光,有很多飛短流長的冷言,最終亂了心神,漸漸被縛於自己編織的一團亂麻中。其實你是活給自己看的,沒有多少人能夠把你留在心上。

  10、人生是一場修鍊。能夠讓自己在不同環境中生存下去,無論處於何種優劣條件,都能坦然面對。痛苦時,提醒自己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該放下的時候勇敢放下,該提起的時候勇於擔當。人這一生,無論達到多麼高的境界,孤獨是必須的修鍊,貧窮時,受傷時。在等待中積蓄能量,在等待中獨自療傷。

  11、沒有永遠不被毀謗的人,也沒有永遠被讚歎的人。當你話多的時候,別人要批評你,當你話少的時候,別人也要批評你,當你沈默的時候,別人還是要批評你。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人不被批評的。不要因為他人的懷疑,而給自己煩惱,也不要因為他人的無知,而痛苦了你自己。

  12、人生最大的敵人是自己,最大的失敗是自大,最大的無知是欺騙,最大的悲哀是妒忌,最大的錯誤是自棄,最可佩服的是精進,最大的財富是健康,最大的債務是情債,最大的禮物是寬恕,最大的欠缺是頓悟,最大的欣慰是布施,最可憐的性情是自卑,最大的罪過是自欺。

  13、我們是在歲月河流中飄浮顛簸的,時而順水而下奔馳千里,時而礁石阻礙沙灘擱淺,時而急流盤旋險象環伺。有時候覺得很富有,可夜深人靜的時候想一想,真正能夠抓住的又有幾樣?有時候覺得很充實,可走到終點時再回望,孤獨與寂寞才是粉飾我們人生的背景牆。其實人生不必苛求太多,只要別輕易丟失了自己。

  14、得失如雲煙,轉眼風吹散。人生百年,轉眼成空。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一切邂逅,悲歡喜舍皆由心定。看得透,放得開,則一切如鏡中花,水中月,雖然賞心悅目,卻非永恆。不如開開心心,坦坦蕩蕩,不讓自己在悲傷中度過,別讓自己在徘徊中漫步,隨緣起止,生活以開心為準則。人生一世,其實活在一回心境。

  15、用平和的心態來看待時間,來看待身邊的人或事,善始善終,在卑微時,安貧樂道,慷慨大度;在顯赫時,不嬌不狂,瀟洒人生。低調做人,就是要不喧鬧,不嬌柔不造作,不卷進是非招人唾,即便你認為自己才華橫溢,滿肚經綸,也要掩飾自己比別人強,謙虛二字,千金難買。

  16、人生是一次旅行,在旅程中遇到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與每一個美麗景色,都有可能成為一生中難忘的風景。我們無法猜測即將迎接什麼樣的風景、目的地在哪兒,可是前進的腳步卻始終不能停下,因為時間不允許我們在任何地方停留,只有在前進中學會選擇,學會體會,學會欣賞。

  17、若歲月靜好,那就頤養身心;若時光陰暗,那就多些歷練。生命中最困惑的,不是沒人懂你,而是你不懂自己。沒有放棄,怎能擁有;不守寂寞,豈見繁華。曾經再美,不過一紙空談;腳下艱難,卻是直指明天。命運給予你的,無論好壞,皆需認真面對、坦然應對,有遺憾才叫生活,有瑕疵才算真實。

  18、大千世界,芸芸眾生,誰不遇悔恨之事,關鍵是如何對待。做了不好的事,應該悔恨,只有悔恨,才能接受教訓,從而端正自己的言行。但不要整天籠罩在悔恨的陰影里不能自拔,天長日久,傷身傷神,弄不函告會毀掉自己的一生。你不能被動指望別人發善心不再打擾你的生活,你的生活需要你去掌握主動權。

  19、當別人忽略你,不要傷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誰都不能一直陪你。當你看到別人在笑,不要以為世上只有你一個人傷心,別人只是比你會掩飾。當你無助的時候,你可以哭,但哭過之後必須振作起來,堅強才是生活的法則!當你處處覺得不如人時,記得,你只是個平凡人。

  20、在人生的大舞台中,無論是誰,都不可能永遠是鮮花坦途,總會有荊棘坎坷,身處順境時,我們居安思危,路才長久。身處逆境時,我們堅守希望,才能走出困境。無論怎樣,我們都是自己生命電影中的主角。命運的安排,成為我們修鍊的助緣。心懷善念,堅持信仰,發揚正能量,感恩身邊人,收穫清凈和喜悅。

  21、年少時,歲月偷走我們的懵懂;青春時,歲月偷走我們的愛慕;中年時,歲月偷走我們的激情;老暮時,歲月偷走我們的一切:它讓美麗失色,讓愛情黯然,讓智慧隱匿,讓靈魂飄逸。我們要做的,和歲月較量,和時間奔跑,在卑微中活出精彩,在短暫中尋求永恆。

  22、人生無論充盈抑或虛空,皆不甚重要,不管你是自負、自得、自卑,都沒人會銘刻你的歷史,蒼茫眾生有誰不是風中沙礫,轉身即是遺忘,錯過終歸無形。所以,最美的風景是你的心境,最暖的陽光是你的眼光,只要心不封閉、眼不迷惘,你就不曾丟失自己。學會清掃眼塵,此乃真勇敢;懂得撫慰心傷,斯為大智慧。

  23、人生在世,註定要受許多委屈。面對各種委屈,你要學會一笑置之,超然待之。其實,本沒有什麼委屈可言,是我們的心胸不夠豁達和包容才感到委屈。但通過委屈可以擴大心胸,開闊眼界。人的胸懷是委屈撐大的,如果你沒有成功,還不夠包容,只說明一點:被委屈得不夠。人要感謝被委屈和正在經受的委屈。

  24、生命中那些得不到的,都要學會放下。“提起千斤重,放下二兩輕”,一念放下,萬般自在。所謂放下,就是要放下那些自私的慾望和心頭的惡念,放下那些無謂的執著和頑固的偏執。風起時,笑看落花;風停時,淡看天際。懂得放下,不以得為喜,不以失為憂,順其自然,隨遇而安。

  25、曾經的我把你當未來,現在的你把我當過去。如何面對人生中的得與失,這是很多人糾結的難題。該得到的不要錯過;該失去的,洒脫的放棄。過多的在乎會將人生的樂趣減半,看淡了,一切也就釋然了。執着其實是一種負擔,計較得太多就成了一種羈絆,放棄,不是放棄追求,而是讓我們以豁達的心去面對生活。

  26、人常常不肯認錯,凡事都說是別人的錯,認為自己才是對的,其實不認錯就是一個錯。認錯的對象可以是父母,朋友,社會大眾,佛祖,甚至向兒女或是對我不好的人認錯,會顯得你有度量。你會發覺,每一樣都配得好好的,每一種痛苦與快樂,每一樣你所得到的和失去的,一切的一切都是平衡的。

  27、年輕的人,心懷都比天高,比海闊,立了志願,定了目標,於是不顧一切的朝着那個方向前進。當志向未能實現時,有的人淡淡一笑,今年不行就等明年吧,還是一如既往的懷揣着夢想往前走;還有一些人則開始了抱怨。往前走,是海闊天空,還是山窮水盡,決定在你。因上精進,問心無愧;果上隨緣,心才開闊。

  28、其實人生有很多東西無所謂最好的,只要你認為值得。成功與失敗,幸福與不幸在各自的心裡定義都不會相同,得與失本來就是相對的,關鍵在於在這短暫的人生里如何把握你真正想要的東西,別讓它與你成為交臂之失,別在你將要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留下太多的遺憾,那麼你的選擇就是值得的。

  29、不是所有的花開都有結果,但要珍惜每一朵花開的芬芳;不是所有的努力都會成功,但要鍾情每一天努力的愉悅。在快樂中,要感謝生命;在痛苦中,也要感謝生命。快樂固然興奮,苦痛也可能是一種美麗。尋覓幸福真諦,品味生命哲理,用生命中的一些雲翳,來造成一個美麗的黃昏。

  30、別太為難自己,有些人,不值得你掏心掏肺;有些事,無須一直銘刻於記憶。別等到無能為力,才選擇順其自然;莫因為心無所恃,才被迫隨遇而安。有些人與事,是你必須要路過的驛站,好壞、成敗、聚散、愛恨,都無所謂,它只是幫你嘗遍人生百味,閱盡世間百態,看淡世事冷暖。所有的經歷,都是催熟的良藥。

  31、如果失敗之後還能呼吸,那就不要心灰意冷,再艱難也要振作;如果滄桑之後痴心未死,那就努力尋找當初的失落,有些夢想還躺在來時的路上。很多改變就在於我們下一秒的忍耐。繼續的事情如果中斷了,也許是一輩子的錯過;當你還能承受,別輕易說放棄,堅持雖然很累,但放棄可能是終生的隱痛。

  32、別讓生活的壓力擠走快樂,不管昨天發生了什麼,不管昨天的自己有多難堪,有多無奈,有多苦澀,都過去了,不會再來,也無法更改。就讓昨天把所有的苦、所有的累、所有的痛遠遠地帶走吧,而今天,要收拾心情,繼續前行。讓豁達成為習慣,坦然面對生活中的喜怒哀樂,用心去感受生活,生活就會給你回報。

  33、人活着,其實就是一種心態,你若覺得快樂,幸福無處不在;你為自己悲鳴,世界必將灰暗。是非常有,不聽當無;禍福相依,順其自然。多行善,福必近;多為惡,禍難遠。不奢求,心易安;不冒進,則身全。心小不容螻蟻,胸闊能納百川。順境淡然,逆境泰然。不自重者取辱,不自足者博學,不自滿者受益。

  34、其實沒有什麼是忘不掉的,過去再美好再刻骨銘心,原來也只是過去。人活着很多時侯是在為別人而活,其實生活是自己的,說為別人活,也是一句謊言,人生也不是活給誰來看的,一人難合百人意,何苦要為難自己?做真實的自我。不必在意那些人云亦云,做人做事無愧於心就好。

  35、人這一輩子,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一輩子。我們在親人的歡笑聲中誕生,又在親人的悲傷中離去。而這一切我們都不知道,我們無法控制自己的生與死,但我們應慶幸自己擁有了這一輩子。她心中忽然想到那支歌,但是她不能唱。年輕時,姑娘們都有着一首屬於自己的歌,作為青春的見證。

  36、人生猶如一首歌,音調高低起伏,旋律抑揚頓挫;人生彷彿一本書,寫滿了酸甜苦辣,記錄著喜怒哀樂;人生就像一局棋,布滿了危險,也撒遍了機遇;人生恰似一條路,有山重水複的坎坷,也有柳暗花明的坦途;人生如同一條河,有時九曲迴腸,有時一瀉千里。成敗自清醒,是非一笑過。

  37、路再遠,終有盡頭;傷再深,亦會痊癒。我們是自己生命的趕路人,背負着對未來的希冀,走過每一段痛且快樂的時光。因為心繫遠方,哪怕路迢迢,我們在堅韌中跋涉;因為懷揣嚮往,何懼艱險多,我們在抗爭中堅強。我們可以平凡,但不能沒有夢想,為了它,我們永不退縮,永不言棄,永不彷徨。

  38、緊握雙手,裡面什麼也沒有;打開雙手,世界就在手中。人們總想把什麼東西都死死抱住,殊不知,有些東西原本就不屬於自己。小舍小得,大舍大得,不捨不得,越舍越得。與其苦苦強求,不如瀟洒揮手,勇敢地選擇與放棄。放棄,能讓人更寬容、更睿智、更從容;放棄,也是另一種獲得。

  39、人生所有的時間,都不會是虛度的,你只要經過,肯定會留下痕迹,也將是會變得成熟。有的人來到你身邊,是告訴你什麼是真情;有的人,是告訴你什麼是假意;就像有的人來到你身邊是為了給你溫暖,有的人是為了使你心寒。這一切都是生命的禮物,無論你喜歡與否也要接受,然後學着明白它們的意義。

  40、人生像一隻皮箱,需要用的時候提起,不用的時就把它放下,應放下的時候,卻不放下,就像拖着沉重的行李,無法自在。人生的歲月有限,認錯、尊重、包容才能讓人接受,放下才會自在。對青春來說,時間總是殘酷的剝削掉我們僅余的夢想,有海水拍岸的夢想,有山峰高喊的夢想,有雨夜吟唱的夢想。

  41、慢慢才知道很多東西是可遇不可求的,很多東西只能擁有一次;慢慢才知道人的性格可以差異到如此之大;慢慢才知道兩個天天在一起的人不一定是朋友,有可能什麼都不是;慢慢才知道手機是別人有事找你時用的,並不是為交流感情的;慢慢才知道快樂常常來自回憶,而痛苦常常來自於回憶與現實的差距。

  42、帶着孤獨去旅行。每個人總有這樣的時刻——熙攘的人群當中,你分明站立日光灼目之地,卻彷彿置身潮黑深邃的暗處。世間熱鬧紛擾皆是與你無關。你只是你。獨自一人。如果某一件事,你覺得自己可以做到,那麼,你大概可以做到;如果某一件事,你覺得自己做不到,那麼,你永遠不可能做到。

  43、人生,沒有永遠的傷痛,再深的痛,傷口總會痊癒;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你不可以坐在坎邊等它消失,你只能想辦法穿過它。學會放棄,因為有的東西只能遠遠的欣賞,不是你的就不要去強求。學會改變,因為你不能改變別人,只有改變自己;學會裝傻,因為人生難得糊塗。

  44、看別人不順眼,是自己修養不夠。人憤怒的那一個瞬間,智商是零,過一分鐘后恢復正常。人的優雅關鍵在於控制自己的情緒,用嘴傷害人,是最愚蠢的一種行為。我們的不自由,通常是因為來自內心的不良情緒左右了我們。一個能控制住不良情緒的人,比一個能拿下一座城池的人強大。

  45、心如同那水一樣,雖然有時會臟,但是水的本質是不會被污染的,只要安靜下來,水總還會澄清,只要我們拿走那些干擾的因素,如妄想、計較、執着、貪心、嫉妒。凈土,不在某個地方,也並不遙遠。真正的凈土其實就是一顆乾乾淨淨的心靈,沒有太多的功利,沒有太重的執著,安然、平淡、從容。

  46、有時候,我們追尋更多的東西時候,卻忘了我們已經擁有的一切。人生真正屬於自己的時光並不多,我們不是在羨慕別人的生活,就是在克隆別人的生活。追求別人的生活,成為我們的人生目標。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只為了滿足心中的虛榮。其實,真正的幸福,不是活成別人那樣,而是能夠按照自己的意願去活。

  47、人生一回,沒必要那麼苦,那麼累,再苦,莫過心苦,再累,莫過心累。活一回真實的人生,活一回洒脫的人生,不造作,不偽裝,不逃避,不迴避,不自卑,不自棄,只要不違背自己的良心,安貧樂道,少煩少惱,就是很好的人生,活一回開心,活一回豁達,何樂而不為。

  48、活得糊塗的,就容易幸福;活得清醒的,也就容易有煩惱。時間就像一塊橡皮擦,可以輕易抹去你曾經那些有心無心錯過的事情,但它卻不能擦去那些因過錯而烙在你心頭的印痕。錯過與過錯往往就在一念之間。不要因為錯過的事情而耿耿於懷,也不要因為過錯而鬱鬱寡歡,沒必要再把時間浪費在過去的事情上。

  49、我們看到人家得好處,要歡喜;看到好人好事,要能感動。感動就是一個愛心、菩薩心、菩提心,在我幾十年的歲月里,有許多事情、語言感動了我,所以我也很努力的想辦法讓別人感動。一個窮人用幾百塊就能得到的快樂,等他有了錢之後,可能就要花幾萬塊,甚至幾十萬才能得到同等的快樂。

  50、有些人很堅強,喜歡在流淚的人面前,開導逗笑,又無所不能,總是輕而易舉地幫助別人解決難題,為了理想,再苦再累也心甘情願。但面對自己的創傷,他們只會躲在角落裡看着傷口變大,只有面對最信賴的人時,才會丟盔棄甲,委屈流下眼淚。在哭過之後,笑着擦乾眼淚,說沒關係,我可以做得很好。

  51、痛而不言是一種智慧,笑而不語是一種豁達。只有品味了痛苦,才能珍視曾經忽略的快樂;沒有痛苦,生活的盛宴就淡了原味;沒有平凡,人生的畫卷就淺了底色。抱怨是沒有用的,你笑也好,哭也好,無人聽你的訴說;幻想是沒有用的,你走也好,停也好,我們要面對的,是現實中血淋淋的殘酷。

  52、不要等到了一個笑容,才面露慈善;不要等被愛了,才去愛;不要等到寂寞了,才明白朋友的價值;不要等到一份最好的工作,才要開始工作;不要等擁有許多,才開始分享;不要等別人受傷了,才乞求原諒;不要等分開了,才想到挽回。不要等待,因為,你不知道等待需要花費多少的時間。

  53、天無絕人之路,人生路上遭遇進退兩難的境況時,換個角度思考,也許就會明白:路的旁邊還是路。擺平自己,才能擺平生活。把自己擺平了,整個世界都是平的。人生是一場漫長的對抗,有些人笑在開始,有些人卻贏在最終。命運不會偏愛誰,就看你能夠追逐多久,堅持多久。

  54、為了生存,我要維護身體健康,身體健康不但對自己有利,也讓朋友、家人放心,所以也是孝親的行為。還有學習認錯、柔和、忍、溝通、放下、感動與生存,即學會做人。私心好重的年代,與人相愛,也一定要有一個堅強的姿態。若要與人愛,必要懂得如何自愛。

  55、生活就是理解,生活就是面對現實微笑。生活就是越過心靈的障礙,平靜心性,淡泊名利。生活,就是越過障礙注視將來。生活,就是自己身上有一架天平,在那上面衡量善與惡。生活,就是知道自己的價值,自己所能做到的與自己所應該做到的。生活,就是通過辛勤的雙手,創造給力的幸福。

  56、每個人從一出生開始,生命就在進行倒計時。時光飛逝,隨着歲月一同走遠的,還有我們所經歷的那些人和事。對也罷,錯也罷,都已經成為過去,一味沉湎其中,是對生命極大的浪費。人生在世,不可能不經歷失去,與其抱殘守缺、執着於過去,不如果斷放棄,美夢破滅之後往往就是黎明。

  57、有人尊重自己時要清楚,是尊重自己的人品,還是尊重自己的位置。有人喜歡自己時要清楚,是喜歡自己的才華,還是自己的財富。有人佩服自己時要清楚,是佩服自己的能力,還是佩服自己的權力。有人羨慕自己時要清楚,是羨慕自己的幸福,還是羨慕自己的運氣。人品與幸福屬於自己,其餘都是浮雲。

  58、人生是一段旅程,走過的路,就是你編織的生活,我們無法預知以後的路途,但是,我們能把握現在的自己,珍惜身邊的一切,腳踏實地的走,走好自己的路,不要在生命里給自己留下遺憾的風景。即使是我們擁有了全世界,我們也就是日食三餐,夜寐一床。

  60、我們常常會遇到不順心的事,碰到不順眼的人,如果不學會原諒,就會活得累。原諒自己,別緊緊抓住自己的弱點、缺點、過失不放,要學會為自己鬆綁、解壓。原諒別人,生活里難免有摩擦有矛盾,或許對方根本是無意,或許對方有難言之隱,退一步天寬地闊,試着置之一笑,給別人也給自己一次機會。

  61、人應該掌控自己的慾望,而不是被慾望所掌控。追求舒適、追求享受是人的本能,但也要有所節制。不管穿什麼鞋子,合腳才是最重要的;不論追求什麼,總要適可而止。慾望就像水一樣,適當就好,多了就會泛濫成災。我們之所以活得累,往往就是因為把慾望誤認為需要,使自己疲於奔命,越陷越深。

  62、有一種幸福叫守候;有一種選擇叫放棄;有一種境界叫捨得;有一種心態叫放下;有一種智慧叫低調;有一種明白叫糊塗;有一種心態叫包容;有一種快樂叫簡單;有一種美德叫微笑;有一種幸福叫珍惜;有一種美麗叫自信;有一種感動叫分享;有一種溫暖叫感恩;有一種成功叫堅持。

  63、在生命旅途中,人生就像是一葉扁舟,經風雨,走波濤,但是,真正能載動這葉小舟的是心。心如水,心能載舟,亦能覆舟,讓自己的心:載着夢想,載着堅強,載着善良駛向前方,不要去載那些人世間無明的愁、無聊的恨、無謂的欲。所有的悲歡,所有的愛恨,所有的成敗,學會風雨一笑。

  64、有目標的人,在奔跑;沒目標的人,在流浪,因為不知要去哪裡。有目標的人,在感恩;沒目標的人,在報怨,因為覺得大家都虧欠了自己。有目標的人,睡不着;沒目標的人,睡不醒,因為不知起來去幹什麼。有目標的人,內心安寧;沒目標的人,內心茫然,因為在大海里航行中沒有指南針。

  65、走過的路,才知道有短有長;經過的事,才知道有喜有傷;品過的味,才知道有澀有涼。什麼都可以捨棄,但不可捨棄快樂;什麼都可以輸掉,但不可輸掉微笑。再多的糾結和彷徨,一笑置之,一切隨緣;再多的挫折和滄桑,笑中變淡,淡久彌香。

  66、為人不比名利,自尊自愛就好。房子不比寬窄,住得溫馨就好。車子不比有無,一路平安就好。票子不比多少,夠花夠用就好。吃穿不比貴賤,身體健康就好。日子不比貧富,活得開心就好。朋友不比高低,相互真誠就好。相貌不比美醜,心態平衡就好。做事不比圓滑,問心無愧就好。

  67、生活在這個繁雜的世界,面對緊張的工作,面對微妙的人際關係,除了覺得太累,更多的感慨是,這社會、這生活、這人與人之間實在是太複雜。其實,大多的煩惱都是我們自己給的,首先我們自己別太複雜!只要我們的心靈簡單如一泓清水,我們就會如釋重負、瀟瀟洒灑。世界原本簡單,複雜的是我們自己。

  68、難過了,哭泣不是唯一的表達方式,把淚咽回肚中,就用堅強來掩蓋脆弱;失敗了,沮喪讓心靈更加的卑微,不如驅走受挫的陰霾,讓陽光來療養心傷。這個世界在意的,不是你聲嘶力竭的哭聲,而是你跌倒后如何爬起來。不要輕易向別人展示傷口,只有站起來,你才會有自己的高度。

  69、我們都是時間的過客。人生,空手而來,必然空手而歸。在你我的時間盡頭,一切都將化成雲煙。因此,在擁有時,要好好珍惜;失去之後,要捨得放開。失去之後還緊追不捨,最終追回來的只有無盡的落寞和悲傷。能擁有的即使再不堪也比會失去的強,只有懂得珍惜,捨得放手的人,才能更好的擁有。

  70、回憶,總是把我們那顆已沉睡很久的單純的心喚醒。每一段記憶都有一個密碼,只要時間地點人物組合正確,那人那景都將在遺忘中重新拾起。無論是甜蜜,或是痛苦,終究,是一種幸運,如若有一天,我們靜下心來,才發現,匆匆歲月中,竟沒有一點點的回憶,甚至沒有自己的痕迹可尋,誰能說這不是一種悲哀呢?

  71、最使人疲憊的往往不是道路的遙遠,而是你心中的鬱悶;最使人頹廢的往往不是前途的坎坷,而是你自信的喪失;最使人痛苦的往往不是生活的不幸,而是你希望的破滅;最使人絕望的往往不是挫折的打擊,而是心靈的死亡;所以我們凡事要看淡些,心放開一點,一切都會變好。

  72、要想有所成就,或有一技之長,就必須吃點苦。對於一個年輕人來說,吃苦是一件最不應該拒絕的事情。過於順利的成長,像一顆裹着巧克力的慢性毒藥,消解了人的意志,迷惑了人的心智。吃苦才是一劑良藥,苦的滋味固然不好受,但吃苦的經歷卻能讓人沉澱出智慧和力量,讓心靈變得強大寬闊。

  73、做人的九大底線:可以忍受貧窮,不能背叛人格;可以追求財富,不能揮霍無度;可以發表歧見,不能撥弄是非;可以不做善人,不能為非作歹;可以不做君子,不能去做小人;可以容忍邋遢,不能容忍頹廢;可以沒有學位,不能沒有品位;可以風流倜儻,不能縱慾無度;可以不說感謝,不能不懂感恩。

  74、生命中,相遇的人很多,相知的人並不多;生活里,相識的人很多,相依的人並不多,大千世界,並不是缺少一個說話的朋友,而是渴望一個理解自己,讀懂自己的朋友,芸芸眾生,並不是沒有相識的朋友,而是渴求一個適合自己,體會自己的朋友。假如,有這樣一個人出現了,一定記住一個詞:珍惜。

  75、我們的可替代性都太強了,沒有什麼事情是非你不可的。我真正的優點又是什麼呢。我不知道。更準確的是,即使真的能夠找到一項技能或者特質被我當成優點的話,很大的可能是下一秒就又發現在這點上比我更強悍的人。在年輕時並不知道自己要過什麼樣的生活,但是一直清楚地知道我不要過什麼樣的生活。

  76、在徹底沒有指望的時候,在永遠沒有結果的時候,一定要懂得放棄。如果它流動,就讓它悄悄溜走;如果它洶湧,就讓它靜靜乾涸;如果它生長,就讓它慢慢凋零。學會放棄,在落淚以前轉身離去,讓生活有個輕鬆開始;學會放棄,將曾經埋在心底;學會放棄,保持一份恬淡和泰然,生活會更容易。

  77、走過一些路,才知道辛苦;登過一些山,才知道艱難;趟過一些河,才知道跋涉;跨過一些坎,才知道超越;經過一些事,才知道經驗;閱過一些人,才知道歷練;讀過一些書,才知道財富;過了一輩子,才知道幸福。多一點快樂,少一點煩惱,累了就睡覺,醒了就微笑,生活怎麼樣,自己放調料。

  78、學會與自己的傷痛和平共處,這就是成長的意義。我們永遠不要期待別人的拯救,只有自己才能升華自己。自己已準備好了多少容量,方能吸引對等的人與我們相遇,否則再美好的人出現、再動人的事情降臨身邊,我們也沒有能量去理解與珍惜,終將擦肩而過。

  79、該走的一定會走,該去的一定會去,惟有你自己的心將會跟隨你,你也許暫時或長久地屬於一個家,一個群體,但你的靈魂永遠屬於你自己,它不屬於任何人和任何群體,是自然里一個完全獨立的個體。怎麼安置你的靈魂,你心靈的家園在哪裡?任何人都無法代替,就看你怎麼安排你自己。

  80、我們愛好美麗的東西,但是沒有因此至於奢侈。我們把財富當作可以適當利用的東西,而沒有把它當作可以自己誇耀的東西。至於貧窮,誰也不必以承認自己貧窮為恥辱,真正的恥辱是不擇手段以避免貧窮。當看着別人臉上的笑容漸漸逝去時,你說他得到了愛情,丟掉了青春。

  81、生命從一開始就在倒計時,不要讓無謂的瑣事耗費有限的生命燃料。不值得做的事情,最好不做或盡量少做。因為那樣不僅浪費時間和精力,還會給自己釋放“忙碌”的錯誤信號,讓你得到表面的自我慰藉和虛幻的滿足。等你清醒過來,就會發現該做的事情都還沒有做,而歲月的滄桑早已爬滿臉頰。

  82、人的一生沒有一帆風順的坦途。當你面對失敗而優柔寡斷,當動搖自信而怨天尤人,當你錯失機遇而自暴自棄的時候……你是否會思考:我的自信心呢?其實,自信心就在我們的心中!只要你擁有自信,只要你在不如意時想到自信,自信心就是一種立竿見影特效藥,定會醫治內心的傷痛。

  83、成長是一種經歷,成熟是一種閱歷。每個人都能會成長,但不是每個人都會成熟。成熟的人,不為得而狂喜,不為失而痛悲,竭心儘力之後,坦然接受而已;成熟的人,不因功成名就而目中無人,也不因籍籍無名而卑躬屈膝,持一顆平淡的心,不卑不亢地生活。成熟的人,能夠擔當,懂得感恩,心靜氣和,淡定從容。

  84、我們沒有說走就走的勇氣和資格,或者在一次次旅行計劃滯后時,發現沮喪和浮躁的心情更加影響了自己的狀態,豈不是違背了旅行的初衷?或許,我們想要的只是自在淡定的狀態。年輕時不知道自己要的是怎樣的生活很正常,於是才去不斷體驗,感覺痛苦時便知道你所不要的,那就去做另一件事,如此而已。

  85、人生的目標,在於向前,也在於拐彎。人生的成長,在於學習,也在於經歷。人生的修養,在於頓悟,也在於靜修。人生的態度,在於進取,也在於知足。人生的標準,在於看高,也在於適合。人生的幸福,在於得到,也在於放下。人生的質量,在於內容,也在於積澱。人生的秘訣,在他人身上,也在你自己那裡。

  86、有一種東西決不能愚弄,那就是真誠;有一種東西決不能背叛,那就是真情;有一種東西決不能放縱,那就是慾望;有一種東西決不能遠離,那就是安寧;有一種東西決不能觸摸,那就是罪惡;有一種東西決不能丟失,那就是德行;有一種東西決不能欺瞞,那就是心靈;有一種東西決不能遊戲,那就是人生。

  87、歲月,依一抹淺香於心間,看年華向晚,聞花香送暖。心暖,一萬年。我只很簡單很平凡地說,成為自己比什麼都要緊,不要夢想去影響別人。人生的終點,不在山水踏盡時,亦不在生命結束之後,而是在於放下包袱的那一刻。

  88、大多數人通過別人對自己的印象和看法來看自己。獲得別人對自己的反映很不錯,尤其正面反饋。但是僅憑別人的一面之辭,把自己的個人形象建立在別人身上,就會面臨嚴重束縛自己的危險。若是一個女人在最重要的幾年中,投資的是一個男人,那麼之後的幾十年裡,你將不斷求着這個男人不要離開你。

  89、世上許多事情是我們難以預料的,總會遇到很多不如意的事。我們不能控制際遇,卻可以掌握自己;我們不知生命有多長久,但我們卻可以安排當下的生活。我們無法避免逆境與困難,那就迎難而上,獲取新的生活。用豁達的心境、睿智的頭腦、堅強的意志度過生命中的不如意,迎接你的必將是一片晴朗的天空。

  90、人生的路上,如果懂得體諒,懂得理解,懂得寬容,日子就會很溫馨,也會很安寧。人生的路上,如果缺少體諒,不能理解,沒有謙讓,日子就會越過越煩惱。生活中的很多煩惱,就是源於我們不能體諒,過分在意了自己的主張,互不理解,互不相讓,傷了彼此的心靈。生活,很多時候,就是一種體諒,一種理解。

  91、一個人至少擁有一個夢想,有一個理由去堅強。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到哪裡都是在流浪。只有放寬視野,把天空和大地盡收眼底,才能在蒼穹泛土之間找到你真正的位置。能不能活出自己,不是能力而是心態。當心寧靜如水,以平和的心態看待一切,不卑不亢地活着時,才能活出真正的自己。

  92、創造自我,如繪巨幅畫一樣,不要怕精工細筆。如果把自己當作一幅正在描繪中傑作,你就會樂於從細微處做改變。一件小事做得與眾不同,也會令你興奮不已。總之,無論你有多麼小的變化,點點都於你很重要。一個人最好就是靜一點。穿越一個個城市,走過一條又一條街,仰望不同的天空,見證一場又一場離別。

  93、寬容,才有寧靜。人心如江河,窄處水花四濺,寬時水波不興。世間太大,一顆心承載不起。什麼都想佔盡先機,會輸了起碼的幸福。眾人的路眾人走,磕磕碰碰在所難免。生活的最高境界,一是痛而不言,二是笑而不語。無論有多少委屈,一笑泯恩仇。其實太多計較,只是一時的想不開。寬容,讓煩惱融化在心裡。

  94、人生沒有十全十美,如果你發現錯了,就重新再來;沒有機會重新來過的,就讓它永遠沉入時間的大海。千萬不要用一個錯誤去掩蓋另一個錯誤。總是浸泡在注滿過錯的池子里,只會讓自己越來越虛弱。只有放過曾經的自己,才能享受今天的快樂。別人不原諒你,你可以自己原諒自己。

  95、每個人都有自己生活的空間,都有屬於自己的生活,如果找不到,不是被社會淘汰就是去改變社會,我能改變社會嗎?我不能,看着塵世間的一切,那曾經激動的目光終於漸漸獃滯了,人生活在這個世界,真的沒有誰是無辜的吧。沒有對與錯,只有成與敗,沒有好與壞,只有王與寇。

  96、生活中任何有價值的事只有在被給予時才會展現。今天再精彩,也會拼湊成明天的歷史,我們再執着,也拒絕不了歲月賦予的傷痕。我們想念昨天,因為它融解了一切美好的嚮往,流逝了所有傾情的追求。過去已經定格,就讓它塵封吧,努力書寫今天,讓明天的懷念多一些亮色。

  97、佛說,苦非苦,樂非樂,只是一時的執念而已。執於一念,將受困於一念;一念放下,會自在於心間。物隨心轉,境由心造,煩惱皆由心生。有些人,有些事,是可遇不可求的,強求只有痛苦。既然這樣,就放寬心態,順其自然。要擁有一顆安閑自在的心,保持豁達的心態,不讓自己活得累。

  98、樂觀的人看見問題後面的機會,悲觀的人只看見機會後面的問題,機會是從來不會主動敲響你的門,無論你等待多少年。它也只會如一陣風一樣拂面而過,需要你的反應能力和追隨速度。朝着一個目標前進,盡量使用你的潛能,才華橫溢的你會發現機會的存在。風雖然沒有顏色,可是拂過之後卻是綠意一片。

  99、放棄不會是無奈,就在一切煙消雲散之後,有多少眼淚在心傷的地方流過。當放棄成為一種愛,浮雲的浪漫一點點成為沒有痕迹的沙,風吹,海浪,過去已經是滿天的星。傷心可以被遺忘,但永遠不會消失,是天空的痕迹,在月亮下的星,閃爍着天使的眼淚。所以,越是愛了越是恨了,就越難忘掉。

  100、每一個解決方案都是針對一個問題的。二者缺一不可。困難對於腦力運動者來說,不過是一場場艱辛的比賽。真正的運動者總是盼望比賽。如果把困難看作對自己的詛咒,就很難在生活中找到動力。只有內心足夠強大,才能看得清,才能選得好。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在機會降臨的時候正好接住了。

  101、如果想走出陰影,那就讓你的臉面向陽光;如果你想告別懦弱,那就讓心在歷練中慢慢堅強;如果你想擺脫平凡的生活,那就努力讓自己高傲的飛翔。多心的人註定活得辛苦,因為太容易被別人的情緒所左右。多心的人總胡思亂想,結果是困在一團亂麻般的思緒中,動彈不得。有時候,與其多心不如少根筋。

  102、把快樂建立在還不曾擁有的事情上,無異於剝奪自己創造快樂的權力。記住,快樂是天賦權利。首先就要有良好的感覺,讓它使自己在塑造自我的整個旅途中充滿快樂,而不要再等到成功的最後一刻才去感受屬於自己的歡樂。自信了,那麼你才能安寧。以前,總覺得自己不夠漂亮,身材不夠好,在美女面前總是自卑。

  103、心如同那水一樣,雖然有時會臟,但是水的本質是不會被污染的,只要安靜下來,水總還會澄清,只要我們拿走那些干擾的因素,如妄想、計較、執着、貪心、嫉妒。凈土,不在某個地方,也並不遙遠。真正的凈土其實就是一顆乾乾淨淨的心靈,沒有太多的功利,沒有太重的執著,安然、平淡、從容。

  104、你的一生,除了自己誰也不能為你負責,相信自己能做好決定。養成自己思考的習慣,不要隨意附和別人,別人的意見只能供你參考。大膽地承擔失敗的後果。只要你認真做了,只要你比昨天做得好,就該為自己喝彩,為自己加油鼓掌。否則,你永遠體會不到成功后的喜悅。

  105、人生是一次旅行,在旅程中遇到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與每一個美麗景色,都有可能成為一生中難忘的風景。我們無法猜測即將迎接什麼樣的風景、目的地在哪兒,可是前進的腳步卻始終不能停下,因為時間不允許我們在任何地方停留,只有在前進中學會選擇,學會體會,學會欣賞。

  106、青春,就是註定了要顛簸,要有眼淚和汗水,有委屈、不甘和失敗。這麼多年,我一直在學習一件事情,就是不回頭,只為自己沒有做過的事情後悔,不為自己做過的事情後悔。人生每一步行來,都是需要付出代價的。我得到了我想要的一些,失去了我不想失去的一些。

  107、我們能走多久,靠的不是雙腳,而是志向,鴻鵠志在蒼宇,燕雀心繫檐下;我們能登多高,靠的不是身軀,而是意志,強者遇挫越勇,弱者逢敗彌傷;我們能做什麼,靠的不是雙手,而是智慧,勤勞砥礪品性,思想創造未來;我們能看多遠,靠的不是雙眼,而是胸懷,你裝得下世界,世界才會容你。

  108、很多你覺得天大的事情,當你急切地向別人傾訴時,在別人眼中也是個小事,他最多不痛不癢呵呵地應和着。因為他不是你,他無法感知你那種激烈的情緒。直到有一天你覺得無需再向別人提起,甚至覺得向別人提起這事就怪可笑的。你就已經挽救了你自己。這世界上除了你自己,沒誰可以真正幫到你。

  109、人生長途漫漫,我們不可能每一步都走得那麼完美,摔上幾跤,走幾段彎路,這並非壞事,至少讓我們品嘗了挫敗,增添的閱歷,讓我們的人生多姿多彩。或許走過終點時我們才明白,一路平坦卻少了風景,沒有轉折也多了平淡。只要經歷了,嘗試了,走過了,我們贏得的,就是一個全新的自己。

  110、我若不堅強,沒有人會懂我到底有多痛。我若不堅強,沒有人會懂我到底要怎麼繼續生活下去。我若不堅強,沒有人知道我經歷了怎麼樣的生活。我若不堅強,沒有人知道我微笑背後所隱藏的傷痛要怎麼激勵。我若不堅強,沒有人知道我在想哭的時候卻發現原來沒有了眼淚。

  111、生活的滋味,甘苦互依,咸澀共存;人生的道路,阡陌交錯,五味雜呈。走過崎嶇,才知平坦;經歷風雨,方見彩虹。挫折時,從容樂觀地面對;失意時,淡然優雅地轉身。我們要學會在陰霾中找尋溫暖,在暗夜中探求光明,咀嚼平淡如水的生活,領略四季起伏的風景,走出屬於自己的人生。

  112、從容大度地綻放給生活一個無比燦爛的笑容,相信太陽依然會升起,月亮依然會如水溫柔,星星依然會在天空微笑,大地依然會煥發生機,明天會更加美好;當我們在人生的旅途中辛苦打拚、追求,艱難前行,不斷地在得到后失去,在失去中得到,請記得給自己一個堅強的聲音,一個自信的微笑。

  113、人的一生,經過的誘惑太多,不一定每個誘惑都拒絕,有時很多的誘惑可以激勵你不斷地進取和努力,讓你在生活上更好的去創造,讓你的生命不斷的更新和成長。在生活上我們要學會知足常樂,對事業我們永不滿足。不滿足現狀而去進取是好事,不急不躁,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穩步前進。

  114、別怨,生活中好多的事,不值得我們去埋怨;別悔,人生中許多的情,不需要我們去後悔,忙碌的世界里,誰也有誰的難處,現實的生活中,誰也有誰的苦楚,寬容多一點,心情好一點,理解多一些,笑容多一些,不去怨恨,隨他馳騁,不去悔恨,由她擺動,平靜待人,安然處世,得失俱是命,聚散全是緣,淡然淡然。

  115、即使笑聲再甜,也難永遠,就算哭聲再苦,也有盡頭。世上之事,永遠很難,永恆不易,人生是艱難的,生活是多變的。無論苦樂,都是難以永恆的,苦中含着快樂,樂中隱着悲涼。得意時不要狂妄,失意時不要絕望,面對挫折不要輕易放棄,儘力用心也許就有曙光。人生,活得就是心情,需要有信心。

  116、人生在世,所有的事情,哪能件件如意,樣樣順心,何況,痛苦也不是人生的全部,傷過,哭過,生活還得繼續,世上,難的就是一個"忍"。傷了,咬緊牙關,痛了,撐起腰桿,人生,需要如此。面對生活種種無常,不悲,不哀,不驚,不喜,就像面對花落草衰,自然而淡然,因為,明天還得繼續。

  117、總有一件事,一輩子不會忘記,卻一輩子不再提起;總有一段情,一生時不時想起,卻一直銘記在遙遠的腦里;總有一個人,一世常常記起,卻永遠生活在孤寂的心底,那一年,永遠記得,那一月,永久記起,那一天,終生銘記,忘不掉的是過去,緬懷的是記憶,生活還得繼續,他,成了你的風景,你,成了他的記憶。

  118、有些事不管我們願意不願意,都要發生,有些人不論我們喜歡不喜歡,都要面對。人生中遇到的所有的事,所有的人,都不是以我們的意志為轉移。願意也好,不喜歡也罷,該來的都會來,該到的都會到,沒有選擇,無法逃避。我們能做的就是接受,就是相處,默默地做好自己的一切,用善良感染生活,感染人生。

  119、時光悄悄地流,歲月靜靜地走。我們皆如一粒凡塵,不論步履深淺,管它路途遠近,走過的多數都遺忘了,任誰都無力在身後留下什麼。有些時候,過去很模糊,不必時刻回憶它的形狀;未來很遙遠,無須盡情想像它的模樣。不懂的多了,煩惱反會少一點,看透的多了,快樂躲得遠一些,生活本就如此,需要用心面對。

  120、多年後,你是不是記得有一件事很沉重;多年後,你會不會記得有一個日子很特殊,生活里,能忘卻的事情很多,卻總有一些事刻骨銘心,難以忘卻;生命里,能記起的日子不多,卻總有一些日子記憶猶新,銘記終生,不管是苦的,還是甜的,不論是順的,還是曲的,碾過我們心靈的,留下印痕的,一定是深的沉的。

  騰訊微博、版權所有

  語錄百科、推薦閱讀

  ——摘自【騰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