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我在這夜裡哭泣你看到了嗎

我在這夜裡哭泣你看到了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哆咽癲 交流扣扣:

  “啪”玻璃碎聲,狠狠在地上響起,擊中的,彷彿是鄭元傑的心,像鋼釘一樣,刺入他的心中里。

  心跳,那是死一般的旋律。

  “滾!滾到你爸爸那去,別再讓我看到你。”

  “嘭”一聲,木門緊關。

  鄭元傑凝視着那道門,雙眼漸漸模糊了,媽媽!為什麼?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鄭元傑舉起小手,狠狠擦了把淚,從地上拾起那枚已破碎的胸針,慢慢走了

  去。

  什麼母親節快樂!

  鄭元傑抱怨地把書包往地上狠狠一摔,但馬上又撿了起來,還輕輕拭去上面的土塵。這是媽媽親手縫的,媽媽可不是最疼小傑了嗎?

  傍晚的天空突然轟隆隆響起了一聲驚雷,風也突然怒了起來,追打着地面上的垃圾袋和塵煙。

  由於天氣的變化,人群已速速散了去。鄭元傑心想是要下雨了,便意識地躲到一破屋檐下,那些有人住的,他可不敢,大爺們會趕他。

  靜靜地蹲了下來,雙手環抱着手裡的書包,感覺是媽媽的懷抱一樣溫暖,他幸福地抿抿嘴,然後從口袋裡拿出那枚已破碎的胸針,緊緊握在手裡,彷彿下一刻,它便會粘合。

  “鄭元傑!你今天打算送點什麼給媽咪啊?”

  這是今天課堂上李老師的提問。

  轟隆隆……

  沙沙沙……

  天下起雨了,他微微聳聳身子,更緊地抱住懷裡的書包,夜風,有點刺骨……

  課堂上的那一幕,他清楚想起……

  班上,鄭元傑滿臉通紅,一時不知道該說什麼,看着同學們笑呵呵的臉,他決然道:“我要送給媽咪一枚胸針。”

  頓時,笑聲都嘎然而止,同學們傻愣愣地看着他。

  雨越下越大了,水花濺到他的衣角上,他沒有理會。

  伴隨着同學們輕快的腳步,鄭元傑沮喪地走出校門口,走到一小商鋪,透過擦得雪亮的玻璃,他靜靜地看着裡面的胸針,靜靜地看着,也只能這樣了……

  一道電光橫破夜空,頓時黑夜裡出現了白晝,接着一聲悶響炸了開來,鄭元傑一顫,忍不住一陣哆嗦。

  在商鋪看了許久,他還是無奈離開了,一輛白色小轎車擦身而過。

  看到他,只有一秒。

  車裡那個男人。

  爸爸!

  鄭元傑忍不住追了上去。

  爸爸!爸爸!

  為什麼?為什麼他頭也不回?

  車子繼續開着,他的淚水,已不再壓抑……

  哭吧!所有的委屈!

  哭吧!所有的思念!

  車子突然停了下來,鄭元傑收不住腳,撞了過去,胸口一陣沉痛。

  “小傑!”一高大帥氣男子從車裡竄了出來。

  後面緊跟着是一艷婦的媚聲:“怎麼啦!你想幹什麼?”艷婦身邊的一小孩也膽怯念了聲:“爸爸!”

  雨夜中的鄭元傑,怒淚直流,緊緊地捏着小拳頭。

  為什麼?我就在你的眼前啊!你都不再往前踏一步。

  “臭小子!怎麼像跟屁蟲一樣啊!”男子狠道,眼角滑落一絲晶瑩的淚滴。頓了下,又叫道:“滾啊!滾回你.媽.那去!”說完從口袋裡拽出一張鈔票往鄭元傑身上咂去,也順勢擦了把淚,狠過身子,摟着那艷婦走進了車裡。

  “算你識相。”車裡傳出一女人的聲音,然後車子緩緩開了去,那小孩問道:“爸爸!剛才那哥哥是誰啊?”

  “……一個乞丐!”

  ……

  鄭元傑回到了家,喜沖沖地握着那枚胸針,看着母親一臉嚴肅地坐在椅子上,鄭元傑怔住了,雙手緊緊地別在後腰上。

  “這麼晚才回來!上哪去了?”

  鄭元傑看着母親手中的藤條,沒有說話,把手慢慢舉了起來,露出裡面的胸針。

  母親一愣,問道:“哪來的?”

  鄭元傑腦海里突然飛快地閃過一句,母親節快樂。

  “說啊!哪來的?是不是偷的。”

  “是爸爸……”

  “啪”玻璃碎聲,狠狠在地上響起,擊中的,彷彿是鄭元傑的心,像鋼釘一樣,刺入他的心裡……

  無垠的夜空依然是轟隆隆地響着,雨似乎毫無要停下的念頭,反而越是大了,蜷縮在破屋檐下的鄭元傑一直沒有走動,他在等,等雨停下,可真的是在等雨停下么?若雨停后,又該去哪?

  鄭元傑緊抱着懷裡的書包,刺骨的冷風無視他單薄的外衣蹂躪着他的每一寸肌膚,饑寒交迫,全身已感到乏力,胸口一直有什麼堵住似的,不斷隱隱地作痛着。

  雨水匯聚成的水流“嘩嘩”流過,帶着他的淚他的痛。

  是否自己也會像童話里的小主角一樣,離開人世,再也見不到媽媽。

  雨持續了很久,彷彿是一個世紀那麼長,懵懵中不知過了多久,一陣呼喊聲從遠處傳來。

  小傑!小傑!

  蜷卧在角落裡的鄭元傑顫着身子,發抖的嘴唇,他何嘗不想痛快地喊一聲,媽媽!可卻是使不上勁。

  轟隆隆!

  母親撐着把破舊的傘在雨夜中蹣跚着……

  那是母親的身影,鄭元傑苦苦支撐着已要沉下的眼皮。

  遠方天際又劃過一道電光!

  那副弱小的骨架,就蜷縮在那裡……

  她看到了他!

  只是,她哭了,她怎麼哭了!

  小傑!

  她狂奔而去……

  小傑!

  她緊緊抱住他……

  不知道為什麼,苦撐着的那股強勁突然沒了,只想放鬆,溫暖……

  突然想起老師教的那首歌兒,只是一直沒有機會唱給他聽!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投進媽媽的懷抱……

  那一刻,就像是好幾年前,蜷窩在母親的懷裡,好溫暖,幸福……

  慢慢地,他鬆開那雙已握得發白的小手……

  遠方天際劃過一道電光。

  這一刻,上蒼也看到了。

  接着一聲悶響!

  那是,老天也在咆哮么?

  一顆晶瑩的淚滴從鄭元傑眼角慢慢滑落,然後,匯入水流,可是,他要漂到哪去?

  前面。

  可是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