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一曲斷弦,已然成殤

一曲斷弦,已然成殤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一曲斷弦,已然成殤

  花逝,伊人殤,微風吹起了滿地憂傷,埋葬了似水流年;生命只是滄海之一粟,承載了太多情非得已。

  題記

  芬芳流轉,那場曲終人散的戲,一世又一世的重複着。

  總是那麼不經意間,浮現你的容顏,那一抹笑,那麼唯美。

  韶華易老,執筆刻庳曾經許下的誓言,淚撒幾行詩篇,十指憂傷,描繪那模糊的過去。

  你溫柔的指間,數落歲月的滄桑,彈指之間,砰落了滿庭的芬芳。

  韶華易老,執筆刻庳曾經許下的誓言,淚撒幾行詩篇,十指憂傷,描繪那模糊的過去。

  你溫柔的指間,數落歲月的滄桑,彈指之間,砰落了滿庭的芬芳。

  月缺又月圓,今月非昨月。時間的過往中,不知誰錯過了那場煙火,也不知是誰,遺失了曾經的那一份美好。

  軒樓之後月光的背景,殘影透過流年的碎片,誰拿時光,亂了我的浮生。

  他們都說,蝴蝶很美,可終究飛不過滄海;我們的曾經很美,可終究抵不過流年的變遷。

  盛世的一花朝,原來是一場繁花作祟。傷心的離別,伴隨着心碎,那一句抱歉,不需要說出口。

  到最後明白破碎不是最殘酷的事,最殘酷的是踩着這些碎片假裝不疼痛固執地尋找着。

  一曲斷弦,己然成殤

  。

  流年似水,繁華如風遠。

  花下沉醉,伴隨着眼淚,我用微笑讓結局變得更加憂傷。

  ^-^輕描、淡寫__

  小橋流水,

  亭台樓閣,

  掩映其中,

  熙熙攘攘的人群。

  來來往往,

  過客匆匆,

  卻如空中找不到一絲 真實。

  樺樹林里,

  白枝條,

  紅葉子,

  明藍色的天空。 她知道,

  淡淡的喜歡,

  淺淺的愉悅,

  那麼乾淨那麼美好, 只屬於那個年紀。 她會永遠記得,

  在十七歲,

  夏末秋初,

  那安靜沉默的青春,

  已經沉澱成歲月的童話。

  夢魘中的囈語

  又是一個早晨

  還是那個太陽

  像昨天一樣享受着美好的時光

  樹葉又綠了

  彷彿剛過了冬天

  還是像去年一樣

  你笑得很歡暢

  哭得那麼憂傷

  永遠走不到遠方 又是一個晚上

  還是那盞燈光

  躺在這床上

  浪費着無聊的時光 看着牆上掛着的吉它

  它也沒有聲響

  還是像去年一樣

  在同一個地方

  樹葉又落在了地上 循環的太陽

  伴我一天天成長

  也像枯萎的花葉

  把我遺忘

  媽媽給了我身體 希望我能幸福的生活

  循環的太陽

  把我深深埋葬

  深深埋藏

  淡淡一點

  淡淡一點的花兒很嬌艷,在紫楓林,那個陽光燦爛的午後,少年將散發著淡一點芳香的玫瑰送到少女手中時,裝滿少女心扉的除了花香,還有很多很多...... 淡淡一點的天空很高,沒有朵朵雲彩,沒有藍得逼眼的鮮亮,只是淡淡的,淡淡的,灰中有藍,藍中有灰,眼忘着天空,心中便有一個比天還要寬闊的世界。 淡淡一點的友情很真,淡淡一點的微笑很醇,淡淡一點的戀情很醉,淡淡一點的孤獨很美......淡淡的,只是那麼淡淡一點,過去,現在與將來,在人生的畫卷上輕輕描繪。

  靜幽雨馨,當,我們未曾長大

  午後的陽光像一句古老的話語,它以文字的方式靜靜的排列在窗口,天空掉了底似的一片湛藍,只有斷斷續續的雲片在蒼穹依稀抹下幾縷潔白,宛如油漆工人隨手塗抹的幾筆. 總是喜歡自己一個人靜靜的讀你,讀你整個人生的光明與陰影,不去告訴任何人我燈下的憂鬱,只是不斷讓自己憔悴,憔悴,然後靜靜地寫下屬於自己的詩. 杏花,煙雨,江南.永遠是這六個方塊的字,清新秀美卻又俗不可耐. 我走在煙雨迷濛的江南,迷失在一個個多情華麗的片段中,猶如在雨中忘見一柄油紙傘,深淺的藍色染盡滄海桑田,傘下的少女梨渦淺淺. 我信了你,撐一柄油紙,帶着你的夢,牽着你的遺願,回到你離開時的小巷.這條巷好深,深得我心中略顯清涼,這條路好長,長得我看不到另一頭. 依舊是鳥語花香,只是我所在的地方早已物事人非. 我走在苔痕青青的石板上,替你尋找那位青淺依然的姑娘,告訴她你的夢與願望.然而,我站在你曾經站立的巷口,卻重溫着與你同樣的遺憾. 也許,這就是你的人生,你無盡的詩情夾雜着那次讓你抱憾終生的錯過.我常想,倘若現實世界不曾撕裂你的那次相逢,你所傾注在那一筆一劃上的思念,還會不會熬過黑夜和白晝的輪轉吟唱至今 溶溶月,淡淡風,你無盡的詩情就如同落在落在生宣上的一滴墨,從那年的雨巷漸漸淡暈到我的心裡去,我想我應該帶着這些細密的氣息,去追逐我完整的人生,體驗光明,感受陰影,去追逐光陰不倦,歷遍愛恨情仇,然後坐看朝曦月夜,落岸驚風.

  記2012年的今天

  風憐惜的吹一池碎銀,雨溫暖的擊打一樹梨花。水靈動而雀躍,霎時生機卓爾,花欣然而綻,頃刻芳華滿園。或許2013年的今天,大家都各奔東西,盛世一花朝,迷幻了雙眸,看不清紅塵淚紛飛。但是,2012的今天,夕陽塗抹着炫爛,很開心,有你們陪着。回眸處,荷香茶靡,太多的感動,太多的第一次,都定格在了今天。第一次在生日蛋糕上看到自己的名字,第一次去吃日本料理,感受別國風情,第一次有勇氣走進鬼屋,不知道死了多少細胞,第一次最有把握勝的跟別人打賭,輸了,後果是去爬紀念碑的那250級台階,累死累活的還要苦逼的請別人吃一個星期的冰淇淋。第一次收到惡作劇的禮物,拆出來嚇得面如白雪。第一次看到別人給我買了我最愛吃葡萄跟桃子。第一次收到別出心裁,如此特別的禮物,欣喜萬分。第一次有人拿買她偶像代言的產品給我。第一次有人在我大口大口的吃東西時冒出一句姑娘你該減肥了,雖然知道是在整我但還是笑噴了。第一次關機的目的是為了讓別人慢慢找我,帶暴雨後笑嘻嘻的出現。第一次有同齡的人給我買衣服裙子.......一切都很平淡,淡然的快樂着。

  只是我還在這裡

  你已經對我不好了。所以,我要讓自己更好。偶爾會想起你的好。過去的,就是死了的樹,葉子沒有了,花朵沒有了。而我習慣的仰望天空,都無法一下子沒有了。破落的心裡,還有你的餘溫。你是斑駁的漆,凋落在我心裡。真正的分離,不是離開,而是散了,沒有消息。留下來的,一定是疤。只是我還在這裡,而你已是天涯。------青花素。

  淡然離言說

  窗台上,沙漏里紫紅色的細沙慢慢的往下落,時光繼續。那一年,歲月靜靜留淌,誰家陌上正在花開。我問你愛情是不是寧檬草的味道,淡淡的清香里有芳香的味道。你微笑着,抬眼閃過一絲憂傷,然後,轉身,凝望遠方,我不在說話,我知道,那一刻,未來已經好遠。你的腳步從不為我的顫抖而暫停,像靜穆的微風吹過黃昏,消失了,消失了你驕傲的足音。終於,如預言所說的,無語而來,無語而去。曾記否,你告訴過我你來自那個溫郁的地方,告訴我那兒的月色,那兒的月光,告訴我春風是怎樣吹開百花,燕子是怎樣痴戀着綠楊。我將合眼睡在你如夢的歌聲里,那溫暖我似乎記得,又似乎遺忘。曾記否,你的天是藍色的,我卻在無憂無慮中看到荒涼,在你的荒漠之中,有一樣東西,它使我的心靈為之震驚。那是一處峭岩,一座光榮的墳墓...在那兒,沉浸在寒冷的睡夢中的,是一些威嚴的回憶:拿破崙就在那兒消亡。在那兒,他長眠在苦難之中,而緊跟他之後,正像風暴的喧響一樣,另一位天才,又飛離我們而去,他是我們思想上的另一位君王。為自由之神所悲泣着的歌者消失了,他把自己的桂冠留在這世上。正像你一樣,他威嚴,深遠而陰沉;他像你一樣,什麼都不能使他屈服投降。世界空虛了,人們的命運到處都是一樣,凡是有着幸福虐的地方,那兒早就有人在守衛,或許是開明的賢者,或許是暴虐的君王。阡陌梨花白,寂寞落塵埃,芳華流轉,那場曲終人散的戲,一世又一世的重複着。你知道嗎,我想把這一切都帶走,帶走,帶進森林,帶進那靜寂的荒漠之鄉。阡陌梨花白,寂寞落塵埃,芳華流轉,那場曲終人散的戲,一世又一世的重複着。你知道嗎,我想把這一切都帶走,帶走,帶進森林,帶進那靜寂的荒漠之鄉。晚風如故人,幽咽在屋上,你的窗,開向太陽,開向四月的藍天。靜夜星空,月下花魂,帶給你無憂的睡眠。而我,有不安的睡夢於嚴冬,我的窗,開向黑夜,開向無言的星空。----------------青花素

  我不堅強,從來都不堅強

  喧鬧輕易地覆蓋了一切悲傷,唯一剩下的就是胸腔里翻滾的回憶。

  我留守在回憶的盡頭,如同守望者般默默的等待你的歸來。

  很想你,那些有你的時光在記憶里澎湃,突然的突然,那些心痛反覆。

  終於,你只存活在我的記憶里,淺淺的存在,牽動點滴情緒。

  我那些空洞茫然的尋找鉛華的歲月里明白,

  斑駁流離的時光亦是渴望一些清閑,習慣一個人獨處,一個人流淚,

  甚至一個人拂袖拭淚,和寂寞的自己並伴隨一些凝窒的氣息,

  聆聽鋼琴的月皎般波澄蒼涼的輕吟淺唱。

  烏金西墜,慵懶的餘暉的緋紅的折射在我明眸善睞的瞳眸里,

  蕩漾起一圈圈、一陣陣的漪瀾。

  熾烈的伏加特沖刷涼楚的喉嚨,就像熊熊烈火,

  融合到我的四肢百骸,和我的血液一起無休無止的流動。

  像極了對你動了心的自己。

  再沒有人會常常對我說出他的思念,再沒有人會再特別的日子為我唱歌。

  再沒有人會用那些言語讓我說肉麻,再沒有人能在我難受的時候關心我。

  再沒有人能讓我如此悲傷他的離開,再沒有人能讓我卸裝做完整的自己。

  有一種人,一旦從你身邊離開,你就會瘋狂的想他,找他,明白她對你的重要。

  村上春樹說過,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森林,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會再相逢。

  曾經的迷失,會不會在未來成為相逢?

  “是要有多堅強,才敢念念不忘。”我不堅強,從來都不堅強。

  但我不知道何來的勇氣,竟從未將你釋懷,是你太難被遺忘,還是我太過戀舊。

  不禁的就是會望着那個只剩下【0/0】的分組,忍住眼淚但卻忍不住心酸。

  我再也沒有打開應用里的天黑。

  因為再也沒有人送我鮮花,讓我送花。

  因為再沒有那個邀我同游的動態。

  因為那一天,那片天,真的黑了。

  “等不到天黑,煙火不會太完美。”

  煙花絢爛的瞬間,我的背影只是黑的更寂寞。

  有人說,一人,不管是在看多美的風景,看得都是孤單的。

  原來,我忘了,煙火綻放的時候,只有我一個人看着空洞。

  我有時候很希望有你在,雖然我開始習慣了孤獨。

  汪蘇瀧的《累不累》唱。“相愛本來,是場意外。”

  周杰倫的《珊瑚海》唱。“海鳥跟魚相愛,只是一場意外。”

  我們並不相愛,難道我們的遇見是場意外。有人說,是宿命,便是註定。

  我見過你最深情的面孔和最柔軟的笑意,

  在炎涼的世態之中,燈火一樣給與我苟且的能力,邊走邊愛。

  浮躁了整個夏的喧囂。溫熱的風揮發了誰的難過,是不是我的難過已經不該存在。

  天未微涼,夏仍未央。誰以寂寞,覆我華裳。

  又是誰,依在你身旁。以華裳,覆你肩膀?

  桑夏錯失

  我一直相信,沒有任何理由的,我是一個在行走的人。

  天空的安靜,腳步的行走,靜靜的望着天空。

  光景流失,回想很多。

  記憶是根長長的線,在我走過的路上纏繞。

  我沿着它的痕迹,一路往回,看見瑣碎的自己,

  安靜的走在歲月的大馬路上走,腳步懶散,身後的影子模糊。

  像老舊相機下的記憶。

  沿途有許多陌生的人,三三兩兩,他們看我,我也看他們。

  我們彼此都是對方視覺里的路人,可以是路人甲,也可以是乙。

  真的,和你們在一起,我就是瘋子.

  誰會願意整晚通宵只為了聊天。

  誰又會說著說著紅了眼眶。

  誰又會說著說著昏昏欲睡,卻依然傾聽。

  誰又會說著說著,到了明天。

  誰又會說著說著,就呼呼大睡。

  我們就是這個樣子。

  我們就是這麼單純的傾聽。

  我的閨蜜會,我也會。

  和你們一起,我完全變了個樣子。

  和你們一起,我就是瘋子。

  誰會為了一個人而奮不顧身,

  誰會為了一個人而傷心淚流,

  誰會願意第一時間隨叫隨到,

  誰會願意為了安慰而弄哭了自已,

  我會,我的閨蜜會,

  因為我是傻子。傻子聚在一起,就變成了瘋子。

  和你們一起,我就是瘋子。

  誰說再吃一下一下,就不吃了。

  然後又拚命地吃着。

  誰說以後不會再吃了,我改好不。

  然後每次吃完又重複着這句舊舊的台詞。

  誰又會獃獃的看着這個傻子,露出淡淡的笑容。

  誰又會說,你呀,每次都說改,卻每次都不改。

  誰又笑着說,再吃就會變胖子咯,沒人要了怎麼辦呀。

  誰又會笑着說,沒人要你,我要你呀.

  是你們,我的好朋友,我的好閨蜜,

  和你們一起,我就是瘋子。

  誰說到了以後結婚的時候,伴娘服一式六套。

  誰說以後要在同一座城市,合住一套房子。

  誰說以後下班回來親手做一頓美美的晚餐。

  誰說到老了也會一起,會做到不言不棄。

  誰說答應一起去看星空,說那感覺會無比的幸福。

  是我們說的,我的好閨蜜說的。

  無論何時何地,只要和你們一起,我就是瘋子。

  誰會唱着為彼此唱的歌,落下眼淚,

  誰會為了彼此的友誼而銘記每一刻。

  誰會擔憂以後若是不經常見面了,感情會不會變。

  誰會害怕以後要是沒有了彼此,生活會變成怎樣。

  是你們,我的好姐妹,好閨蜜,

  和你們一起,我就是瘋子,一個只會依賴你們的瘋子。

  還有很多很多,心裡滿滿的都是你們。

  和你們在一起,我就是瘋子。

  我們說好的,要真的不離不棄,

  雖然有時會吵架,但都很正常嘛。

  為了你們,我什麼都可以的,只要我能做得到,就會為你們去做。

  我們的感情,真的勝過愛情哦,時間永遠不會是我們的距離。

  我很慶幸,能擁有你們。

  其實我很有用的,我會逗你們笑,會讓你們笑,讓你們依靠。

  我只願將來,未來,直到老來,也要有你們陪。

  我不貪心,只要給我你們的一輩子就好。

  煙波畫船

  你我的人生,多像一出在船上唱的折子戲,有煙霧,有水波,有畫坊,有船舶。戲曲落幕,卻怎麼也找不到靠岸的河口。最終才發現,那些溫暖和幸福,我就算強求得來,也握不住。抬眼看着窗外,我輕輕笑起來:這一生,我們註定,要仰望對方身後的風景。

  雲妝為誰哭過的臉

  對不起。對不起。這世界,那樣多的陌生人,我卻再也不能忘記。不能忘記我的無心之失,和你坎坷的凄涼。或者,還有我們都曾迷失過的,哭過的青春。

  那年的冬天沒有盡頭

  常常,面對着空空的城市,走過一盞又一盞路燈,就好像從一輪滿月走到另一輪滿月,頭頂是滿天的星光,當你在穿山越嶺的另一邊,而我在孤獨的路上,沒有盡頭。

  世界太小,我卻還是弄丟了你

  我仰着頭,對着一臉茫然的你說,或許我們就坐在這裡看,看上幾億年,那彼岸便成了此岸。可是我們沒有幾億年,我們有的只是這一夜,這一天。

  沒有家的北極熊,你是不是很難過?

  雲,讓我相信,在我貧瘠的世界里有這樣一個人,無論你犯下多大的錯誤,無論你的處境多麼艱難,他都會毫不猶豫的伸出手,給你一方安穩的城池。最後,在紙角上,我還想畫上一隻北極熊。它沒有家,它只有一雙大大的眼睛和一身雪白的皮毛。它站在溫暖的南半球,心裡的大雪紛飛了世界。

  陌上花歌

  有沒有一種明礬

  可以吸附我們的種種悲歡

  有沒有一種漏斗

  可以過濾我們的種種哀愁

  有沒有一種反應

  可以還原我們

  最初

  最初的自己

  膚淺的我啊

  終將無法測出眼淚那種液體的pH值

  __陌

  何以笙簫默

  我又做夢了,夢到自己未到這個城市之前的生活,夢到那時見過的人,做過的事。浮生若夢,恍如隔世。

  以前聽老師講過“庄生曉夢迷蝴蝶”的故事,到底是庄生夢蝴蝶,還是蝴蝶夢庄生,是誰活在誰的生命中?有時我也會分不清到底過去是夢,還是現在是夢,可是那又有什麼關係,人生如夢,夢如人生,最後還不是都要灰飛煙滅……

  茶靡花開,夏天已過,我們的故事無論有沒有結局都要結束……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便喜歡站在落地窗前俯視這個城市。

  夜晚的城市不復白日的喧囂,卻依然繁華美麗,燈紅酒綠,紙醉金迷。

  我喜歡這繁華,那是如同美人長發般濃黑的夜色,以一種隱匿的姿態鋪展和流動着。彷彿是無邊無際的黑暗中的導引,一縷似濃還淡淡的香氣慢慢氤氳開來,那麼冷的味道,末稍卻又帶着一絲幽咽的眷念之感,像是徒勞的想要挽留些什麼,它可以讓一切的殘忍都帶着一層溫情的面沙,像一個迷人的夢讓人沉溺其中,我喜歡這樣沉溺着,沉溺在夢中不要清醒。

  琉璃夜,月露涼,青鳥一曲歌未央

  月淡,風凄,一曲恆古的琵琶。記憶踏夜而來,滴滴流動在月海,紛紛揚揚落滿成空的夜,絲絲聲聲刻留下的印記,碰撞着心底的蠢動,淚水溢滿雙眸,恣意地流下,似弦樂如泣如訴。

  飲月千尺,寂夜成思。昔日片斷,成一生細讀的憂傷。經事難忘,恨夜難成眠,灑下一地的憂傷,剪瘦一彎冷月,細數躍然於眼,結縷縷青絲。

  今夜,踏碎月光,任往事放飛,灑落在每一根琴弦,觸動聲聲如訴。柔碎懷中的思緒,瀰漫在夜色,化作聲聲的低喚,纏綿流連成細瘦得憂傷,藏在夜的一角,跌落滿懷的輕愁,揮灑落寂。

  孤星碎,殘夢斷,素衣寒。鏡中顏,月下瘦,隔簾盼,盼來了滿腹的心酸。總想躲開那些記憶,回歸最終的平靜,讓心淡從容。然,轉首的瞬間,千盞的醉意,都醉不盡此生萬卷憂愁。卷里卷外,字字刻心,只有一首歌唱着一個不變的故事,淡入心底。

  秋水長天,殘陽似血。回首,悲喜無堪一笑,私語里的夢幻,枕邊的輕憐,如畫,似夢。那些曾經,劃過我的眼帘,化成一簾幽夢,灑落在柔進月夜,輕輕惹起千絲萬縷的牽挂;昔日種種,依然綴落眉央,婉婉輕徊,沁沁微香;溫柔成滿箋的詩句,隨夜盡情地釋放,然,臉上卻留下淺淺淚痕。

  醉相忘,何當纏眷;堪憐寂夜,疏影話凄涼。載不動,許多愁,欲語淚先流。在不老的夜裡,串起溫潤的片言碎語,摺疊成唐宋,鋪襯今夜的文字。記憶只能遙寄夢裡,而我,化成夢裡的蝴蝶,在瘦長的月光中等待黎明的瞬刻,共舞。

  人去樓空,夢裡花落,顧眸流盼,幾許痴纏。把自己揉入了輪迴里,憶起,在曾相逢的夢裡;別離,在淚眼迷朦的花落間;心碎,在指尖的蒼白中;淡落,在亘古的殘夢中。在夜鶯凄涼的嘆息里,讓片片細膩的柔情,哽咽失語在暗夜的詩句里。任憑一腔綿婉的心語,飄散在風中;任一泓溫暖的細雨,吻遍朱唇上的幽涼;任清冷的月光,映刻在眸間,悠悠飄香。

  更夜,白紗凝霜,夢縈千回,寒霧濃煙里,凋零了滿簾的落花。相聚,別離,恍然一夢。似風,似霜,似夢。滴落在磐石上的一顆淚,衍生了曾經的傷痕。或許,離別只是今生的遠行。

  此生,我循着古老的傳說,在時光的隧道里,飄灑着枯萎的花瓣。在今生短暫的纏綿里,把最美的回憶,串成悠揚婉轉的旋律,只為祭奠花盛時,最絢麗的相逢。而我,只不過是被遺忘在---亘古的殘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