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斷弦

斷弦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你終於還是走了,就像留不住的秋天。

  ??冬天好冷,可我的心還是要痛下去的。

  ??放手,我也很難過;可是不放,我覺得不愛他。這是你的理由。

  ??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個堅強的人,可你輕輕一句話就把我這粉飾的堅強擊得支離破碎,那飛散的碎片扎進骨髓里,露出雪藏其中的脆弱,然後它便肆虐開來,一如模糊了眼睛的漫延的淚水。

  ??我不相信,自己盡心付出的感情,倆人彼此相擁的畫面,也只不過像一張張被冷風清理的樹葉,終究要在這個冬天裡下葬的。

  ??而我們之間一切可能的結果也只存在你勾畫的如果當中:如果我再善於表達一點,如果我不愛得那麼固執……

  ??其實我也想好好地跟你說話,看着你開開心心的樣子,可是,我找不到語言來修飾我愛你,所以我沉默;而你也知道,我是從來都不會說對不起的,可是在你面前,我已經把抱歉說得很擅長,可依舊換不回你的原諒,我明白,我連改變的機會都丟失了。

  ??西方人說:godisagirl!而你都不願做我的上帝!此時,我便是一個缺失了信仰的魂!

  ??愛一個人就不需要恨。

  ??但我恨自己,怪自己學不會對你死心;我只會埋怨時間,是它讓我們相識在同一個地點,為何,它卻慫恿我們拆散手中的緣……

  ??不知何時,李寧專賣店裡那個曾令我下決心要買的漂亮背包,已經不能讓我心動了。因為我覺得它的那句廣告詞—“anythingispossible”—有欺騙消費者的嫌疑。

  ??人生如若只如處見,何事西風悲畫扇?!

  ??接下來的努力也只算掙扎……

  ??一份感情需要兩個人彼此用心相撐,倘若有一天你發現只有你一個人在跋涉努力,那麼你是否應該學會放棄?答案如果是肯定的,那為什麼我還忘不了你?也許正因為如此,那天你生日,我祝你生日快樂!--不要問我為什麼分別了那麼久還對你如此挂念。其實我也只是愛你成性,改變不了,迫不得已。所以在我還沒有忘記你之前,你該得的祝福我會一樣不缺地給!

  ??可是,親愛的,沒有你的日子,我還是會哭泣。儘管你說過我是你欣賞的那種好好堅強的男孩子!我也試圖抹去你在我心中漫步過的地方,好讓回憶找不到回去的方向,可是,一切徒勞。

  ??我想我已經習慣了你微笑的臉龐給予我的陽光,不然,我怎麼會在這個冬天裡瑟瑟發抖呢?

  ??沒有愛的糾纏會成孽!忘記你,我還是要心痛一回的。

  ??你說過,分手后誰都不許不快樂!之後你很快找到了自己的天空。如今我已經拿起筆,我希望你不要再因為看到屬於我的船還擱淺在沙灘上出不了海而痛心:過去的美好已經在我心裡苟延殘喘地陪我走過了你離去的那麼多天,現在你要快樂,它們也不可能在我心裡苟且偷生下去的—-為了防止它們死灰復燃,我會好好把你忘了。儘管我以前做事總是讓人失望,但這回我會努力的,很努力的。

  ??畢竟曲終弦斷,這是你我都深諳之理。

  ??可是現實昭示給我的東西,不知你是否明白:既然我要學會忘記,你才能一如既往地快樂下去,那麼,我願選擇成全--親愛的,你要快樂……

  〖作者:諾-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