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一曲凝墨成殤的冬季戀歌

一曲凝墨成殤的冬季戀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晶瑩的雪花雕刻着剔透的心;優美的旋律回蕩着傷感的曲,一曲凝墨成殤的冬季戀歌,才剛剛開始,卻已經嘎然而止,滴墨為愛的輓歌譜寫歌詞,該微笑還是該哭泣?該釋然還是該不舍?該怎樣去讓文字來把那份“才下眉梢,卻上心頭”的愛,滴墨成殤?過去的回憶散落在冬的寒冷里,隨風而散,又回落到空曠的心裡,冰冰涼涼,漸漸地幻化成愛的幻影,獨自一人,追尋着冬猶豫的軌跡……。

  緣分曾因文字邂逅在忘年的歲月里,一些閑聊,幾句叮嚀,一份信任,許多理解,每每都會給心帶來期許和感動。也許書寫的代價是內心的耗費,而心力的耗費是內涵的延續;也許能記住的,永遠是忘不了的;也許會想念的,永遠是放不下的;也許此時說不出的,永遠才是心中最真的感知;也許正是因為彼此太懂,永遠都會主動為愛放手。於是,正如陽光的腳步沒有留住季節的身影一樣,美麗的冬季戀歌最終在這段忘年的愛戀中,讓文字的緣份滴墨成殤,疼痛,隱忍,拿起,放下,反反覆復,糾糾纏纏,只因一個情字難解。不敢讓心有半點動搖,不敢讓情有半點依戀,不敢讓彼此看出有半點的不舍。情深款款,卻愛得如此沉重,只因不想愛人為曾經所累,想要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已經記不起是誰曾說過:心不動,則不痛;心若動,淚千行。美夢做久了,未必成真;悲哀藏久了,必然成傷。也許,沒有人可以不脆弱,也許沒有人可以一直很堅強,曾經期許着,當自己難過的時候,能有一個真正懂我的人擁我入懷,讓我安安心心地靠在他的肩頭,任他把我抱緊,什麼都不說;曾經期許着,當自己無助的時候,能有一個真正值得信任的人能給我信心,驅趕我所有的恐懼;曾經期許着一個眼神的肯定,一聲溫柔的問候,一聲親切的叮嚀,曾經期許着生命中的一米陽光能將我照耀,能融化我心中的堅冰,能瓦解我固守的心房;曾經期許着能與一個理解自己的人苦樂共享,陪我一起哭一起笑,簡單而快樂,清楚而明了,記錄一生中最珍貴的擁有。可是,有情感的世界終還是太重,重得叫心最終不甘墮落。於是,人生過不去的坎,終究還是要過;忘不掉的過往,終究還是會變成瀝瀝刻骨的傷;曾經那些放不下的愛,終究也還是要放下。只是,心裡從此便有處永遠不為人知,也無法言說的暗傷,一碰就會深深地疼。

  也曾常常嘲笑自己,為什麼不是聖人卻要裝得無所畏懼、百毒不侵,卻總是握緊所有的疼痛來成全別人想要的完美?為什麼總是要委屈自己,卻總想着不能讓別人受傷?為什麼卻總是把所有一切的難過自己照單全收,卻相信自己失去所有,依然可以驕傲地活着?為什麼總願意相信世間始終會有真情永遠,真愛長存,卻始終不曾放棄那份執着的堅持?為什麼始終相信,只要有人懂得,自己的付出就是值得的?殤逝的緣由,解答不了這許多的情愁。

  於是,這個冬季,更看到自己寂寞冰雪的容顏,清冷素色的心穿行在這個繁華喧囂的塵世,只感到冷冷不可靠近的距離,看不清那些真情假意,學不來那些裝腔作勢,也要不到渴望的溫暖。慢慢地走,行走着思念,牽痛着塵封心底的愛戀,卻不敢回頭,害怕觸碰那些曾經美好溫暖而今漸漸飄散的記憶,沒有勇氣重新拾起。

  於是,獨處的時候,無邊無際地回憶,天馬行空地想像,釋放着或喜或悲的心情。行走的時候,看路過的風景,感生活的姿態,聽腳踏地面叮咚叮咚的聲響如同心的婉唱。

  於是,工作的時候,幻化成兩個自己,一個脆弱,一個堅強,拚命用忙碌驅散所有的雜念,無法心無旁騖,但至少可以在某個時刻用冷漠偽裝着堅強。

  於是,疲憊的時候,放上一段鍾情的音樂閉上眼一遍遍地聽,將自己放至那些情深繾綣的文字里獨自安靜地微笑或哭泣……

  於是,在文字中喧囂,在人群中孤寂,每次提筆幾翻躊躇,縷縷擱筆無從結尾。很多時候,真的想讓自己懶惰,不想面對這充滿輻射的機器,不想在深夜跳躍着指尖、激揚着思緒,只因害怕思念如潮,然後徹夜輾轉難眠。只是,當一切已成習慣,明知不好、明知是傷卻無法遠離捨棄,如同愛情。離開電腦無所適從,疏遠文字心更孤單。

  於是,就這樣在這種慢性的自我毀滅里,找尋着生的希望,感知着淺淺的暖;就這樣在無盡的歲月更迭里,塗抹着人生的斑駁,寫意着那些愛恨情愁。只是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心一天天寂然。也曾想拾起那些快樂,也曾想用心捕捉那些明媚,拚命雕琢,卻仍力不從心。快樂如流星在心空閃亮一瞬,卻無法留得住永恆,自己已記不清它的模樣,亦無法勾勒它的輪廓。一路走來,無所謂欣喜,卻也平靜安然,在時光悠然的行走里竟習慣了這樣的自我救贖與沉寂,只想這樣淡淡歡喜淡淡愁,淡淡心事淡淡訴。

  於是,未來的歲月里,期許着自己能夠學着面對再多的承受,做到不言不語;學着面對再多的委屈,不慍不火;學着面對再多的疼痛,默默承受;目的只想讓一生活得清清爽爽,坦坦蕩蕩,愛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給得真真切切,完完全全,無愧於心,讓此生無憾;可是,譜寫這首伴着滴墨成殤的冬季戀歌,卻讓自己幾乎迷失了所有的信念,擊垮了所有的堅強。最後終究相信,自己還是沒那份幸運。終於,自己輸掉了所有的堅強,輸給了曾經的時間。

  於是,心便在這首凄婉的冬季戀歌中,被這因文而起的文字緣,開始一遍一遍地演繹成愛的片片飛雪,輕似夢裳,舞落的卻是遍地的心傷。

  於是,堅持讓心走出思念的牽絆,讓情追隨心的方向遠離,期許心真能若琉璃,唱一曲離歌,轉身後各自為安。

  於是,心在戀歌中滴墨成殤,選擇放下,不再奢望自己現在和未來可以怎樣地生活,只求一路風平浪靜,讓溫暖的歲月能一直舞在真實的幸福里;用行行凄楚的文字,書寫着不絕的殤,淹沒曾經所有的情愛和深深的相思,把每一個黑夜照亮,將每一個未來裝點,從此,讓歲月豐滿,讓愛各安天涯。

  於是,在這首凝墨成殤的冬季戀歌里,就讓我們一起為愛放手,為愛轉身,為愛堅強,為愛保重自己。

  從此,放了你,也放了我。

  從此,放了愛,也放了彼此的牽絆。

  從此,你的釋然,便是我的微笑。

  從此,你的輕鬆,便是我的安然。

  從此,你的幸福,便是我的期許。

  從此,你的安好,便是我的心愿。

  從此,情駐心間,生命因此不再蒼白……

  ——————書於2011年12月3日夜無題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