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風箏

風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陽春三月,百花開放。正是踏青的好去處。

  正值周末,一個人無事便出去走走。走在寬闊的迎澤大橋上,賞春景,觀行人,甚是愜意。

  公園裡面的人真是不少,有老人、有小孩、有孕婦、還有最多的就是年輕人,但是更多的卻是是風箏,漫天飛舞,很是壯觀。

  技藝嫻熟的老人們,左手一個、右手一個、腿上還有2個,那架勢好像自己掌握的是全世界一樣,唯我獨管,那風箏也很聽話,按照老人們的意願來飛翔。

  恩愛的夫妻,妻子掌握着“方向盤”,丈夫跑前跑后的助飛,很是和諧,那風箏也很聽話的乖乖的翱翔,相許是羨慕他們的琴瑟和諧吧!

  可愛的小孩們,爭着搶着一起來,那風箏自是不願意上天去,可累壞了他們。

  有多少風箏在天上飛,下面就又多少種的景象,放眼望去,好一派祥和。

  風箏飛的好與不好,在於風姑娘的幫忙,更在於放風箏的人。好比我們的人生,自己掌握自己的命運,即使有時候沒有貴人相助,也應該自助。那風箏的線,好比我們自己走的路,有時候會遭受外界干擾。有時候會自己打結,但是只要努力向上,一定會像那飛的最高最漂亮的風箏一樣飛出自己的天空。

  放飛夢想,大膽翱翔,路會一直走下去,夢一定會實現。

  像風箏一樣,飛出最美的弧線,做最美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