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我的中國心

我的中國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五十年的風雨,造就了時代的偉人;五十年的凱歌,奏響了又一曲壯麗的篇章;五十年的滄桑,磨練了一代又一代人;五十年的巨變,激勵着我們不斷向前進!我的心潮洶湧澎湃,自豪的心情無以言說,祖國山河重千斤,我心永是中國心!

  一石激起千層浪。現在和平統一祖國這件大事,已成為全世界的輿論中心,引起了五湖四海人們的矚目。今天,大陸上各民族大團結、各地區大統一的局面早已實現。但是,金甌雖好,一隅猶缺,終究美中不足。四十多年的隔絕,給海峽兩岸同胞帶來了多少不幸和災難。幾回回魂牽夢繞,幾回回壯志滿胸,幾回回思緒萬千,真是“夢斷故園山川”,“萬千心事難寄”。翹首東望,我們的心怎能不和台灣的骨肉弟兄跳動在一起呢?把分裂變成統一,把對立變成友好,正是我們這一代人的光榮使命,在海峽的這一邊,有十三億雙熱情之手向台灣伸出去了,萬事具備,只欠東風,這東風就是你們——千百萬台灣人民的力量!

  是的,中華民族是一個強大的民族,是一個不屈的民族,是一個具有強烈震撼力的民族!

  我們的中華兒女,永遠都是團結的,勇敢的,有着某種堅定信念的超一切的力量的!

  中國,屹立於世界東方的一顆璀璨的明珠,是打不倒的,是永遠也打不倒的!因為,我們有着民魂,更有着中華民族永遠的精神!

  我們世世代代的華夏兒女,都是有志氣,有骨氣,有着民族情、民族魂的!

  今天,仍有一種無形的力量,在激勵着我們這跨世紀的新一代奮進!

  是頑強戰勝了一切,是團結戰勝了一切,是信念戰勝了一切!

  是血與淚,是呻吟與咒罵,是哭訴與吶喊,換來了我們今天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們是革命先烈的後來人,我們是中華大地的炎黃子孫,更應懂得珍惜。我們要繼承革命先烈的遺志,繼續發揚自強不息的精神,把身心和靈魂全部都交給黨,交給祖國,用心去熱愛我們的母親——中國!

  1999.7



我的中國心 標籤:我的中國夢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