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微雨的時節

微雨的時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微雨的時節

  我用手接住微涼的雨絲,不打傘......

  又是一個微雨的時節,隱約地,我聽空氣被細雨撕裂的聲音。我感到心疼,那些空氣是被我刻上印記了的。只差一陣輕風,我便可以帶給你我的思念。可如今我只好再次的組織好心中的語言,小心翼翼的記着,等待下一個晴天。

  很久以前,我們手牽手的約定好三生的情緣。還沒來得及迎接我們今生的永遠,你便消失不見。慌亂沒有目的,眼淚大滴的砸下。你用微弱的聲音說:“對不起,我會遵守下一世的諾言。”眼前的陌生的熟悉的或真或假的問候令人心驚膽戰。你隱沒在擁擠的人群中,沒有說再見。在這世間再也找不到你的笑語。微雨的季節你纖塵不染。

  我是獨立站在浮圖塔的塔尖,看世人的慌亂徑自悠閑的。當風吹得髮絲凌亂,我盯着天邊的飛鳥劃出的優美的弧線,輕輕的祈禱某天再與你相見。閉目一個世界,睜目一個輪迴。眼前的風景剎那間仿若前進了一個世紀那樣的遙遠。我輕蔑地笑那被世人追捧的繁華萬千。

  一直在養着或真或假的習慣,我愛那一點柔色光芒的溫馨。曾流連的指尖的溫度被凄風冷雨渲染的冰涼,哀怨早已變得麻木不堪。那些遠走天涯的人呵,是你們太倉促,還是我太忙碌?

  我是在憑弔你后才出現在這個世界的,我依舊尋找着你的一切。我堅信你會把一些足以令我紀念的東西留在這塵世間的。哪怕僅得一縷髮絲、一絲埋怨,也同樣無怨無悔的追尋着這一切。最後我才發現,那一季一落的楓葉就是你,我向凋零的紅葉致歉——對不起,我遲到了千年。

  煙紫色的絲綢帶子隨風飄舞,墨綠色的背景是微雨的宣紙。回首翹望,對的錯的已不可被妄自評論。那些事實就放在記憶里,時不時血淋淋的把自己從逃避中趕出來;那些虛幻的情景就相約在夢裡,讓夢不再自由。

  我開始學會安安靜靜的等待了。順其自然,不再刻意要求。在花開的時令等待花謝,告別淡青的嫩芽看濃綠浸染整個大地。不必追憶,不必時刻心疼。有微雨為我們作證——不必怕下一世再轉瞬消散。是么?

  假如下一世再相遇在這樣的雨天,你會不會將記憶連接起,記起我的期盼?就這樣忘記前世你可捨得,還是註定永遠的情深緣淺?想來我不應再有這樣的牽念,畢竟我的未來我可知自己又如何。會不會某天我把記憶丟在某個歇腳處,然後它被風乾了。我再也察覺不到曾經了——原來很久以前,我是為了赴約而義無反顧地選擇一次一次的輪迴的。可再也不能被記起了。就這樣,一切又回到了原點。只好時刻隨緣。會不會殘忍地,我們卻終是沒有再遇見?

  淅淅瀝瀝的小雨唯美

  有沒有一個理由讓你不再疲憊

  被撕碎的思念再追不回

  是不是這樣的緣分不太對?

  雲兒抽抽搭搭的落淚

  我用手接住微涼的雨絲,不打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