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三月疏影,微雨天

三月疏影,微雨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初春的季節,草色還畏懼昨日的寒風,瑟瑟的試探着這一天。似青卻黃的遠方,淡淡的微雨天氣,微雨的天氣雖不及那煙雨江南的柔情。但卻是實實的裹着寧靜淡遠的味道。

  我已不記得,去年的三月,我是與誰一起漫步在同樣的微雨天氣。只是記得當時的遇雨時的心事和現在不同了,只是明白現在的心情不及當時的迫切,但卻多了幾分不曾預見的心緒。就是這樣的微雨,曾經被我放置陽台不再過問的盆栽,也被這場裹着春天的雨潤色了幾分。我在想,這就是它的三月吧。生命中多了一絲希望,一絲暖意。那破舊的木窗檯,漸漸被那風吹來的雨水浸濕。大概我從沒細細注意過每次的雨天,不知不覺的窗台上已經有些青苔爬上。伴着那風拂起的窗帘和那不知什麼時候已經花的眼睛,竟覺得那窗台上躍起了童話中的小精靈。也許是因為那跳動的童話,或者是因為那盆栽的暖意,又或是那微雨。眼角泛起了闊別的回憶,在這樣的時刻,微雨是最好的美圖工具。不經意就將我帶回一個唯美的過去,沒有時間皺紋的過去。因為沒有了枯皺,所以格外的迷人,就如這微雨的三月。

  愛這微雨,更愛這疏影三月。雖還未有花熱烈迎合這剛來的春意,但卻有怯怯的草在不時的顯露希望。勃發的枝椏,稚嫩的接着這初春的禮物。三月的天氣,心情也變的格外水嫩。雨水潑出的脈脈春意,透過那垂下的柳枝,靜靜的羞起了臉。

  疏影里的三月,鶯啼雨鬧的季節。心竟不自覺地發起了嫩嫩的芽,只待這陽光灑下,這微雨的等候就算有了回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