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三月揚花紛撒,四月一夢浮生

三月揚花紛撒,四月一夢浮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世事漫隨流水,算來一夢浮生。--南唐.李煜《烏夜啼》

  三月的時候,朋友問我以後的打算。我把原話重複給阿凡,阿凡笑我傷春悲秋,說自然是要活在當下。

  說完大笑,笑的不明所以。

  和阿凡認識一年,感情很好,很少對對方隱瞞自己的事情。合租在城郊的小樓里,時常深夜一起攀談。攀談些焦慮或者是困擾。

  我生性浮躁,阿凡不同。笑罵的時候總是最能玩開的那一個,很少看到他平靜下來想事情,會在深夜裡吸煙。

  曾經一日,約莫凌晨三四點,我夜起。阿凡站在被敲掉牆做通間的陽台吸煙。外面是馬路,馬路上有暈黃色的燈。那個時候是夏天,T恤掛在他身上,孱弱的背影。窗戶開的很大,有風吹進來。

  他說,醒啦?

  至今依舊記得那個晚上。

  三月課業極多,終日繁忙。阿凡時時逃課,晚上玩的很晚,第二天早上又多選修課,這種時候他總是窩在家。有天問他要不要找個兼職,他欣然答應。

  漸近春日,樓下的貓每當晚上,開始聚眾嘶叫。

  阿凡告別了長達三個月之久的單身。女朋友很漂亮,叫小嫚。

  我還是一個人,忙着兼職,忙着課業,忙着和老師打好關係,忙着和朋友的交情。阿凡有的晚上沒回來住,起初會打電話,頻繁幾次之後也就忘卻這件事。

  而這個時候我在擔心,這個月的房租該怎麼付?

  交到很多新朋友,在三月中的時候。開始去酒吧度夜,花大量現金。現在對將來的那些依舊覺得迷茫,還沒有勇氣嚮往未來的去向。迷戀酒吧那種一擲千金的快感,眩暈的燈光,不認識的人變成認識的人之間的談笑。

  不知道照這個路子走下去會變成怎樣。

  小蕊蕊說,我現在浸淫在醉生夢死的邊緣,這是很爛的狀態。

  打電話回家,家人告誡我說要好好生活,對待自己的事情要嚴肅負責。我說我做不到,聽見媽在電話那頭驚訝的啊出了聲。一反常態的回答,我猜她暫時接受不了我的這種變化。

  感覺人格在重塑,開始越來越多新奇的行為出現在我的生活節拍中。小蕊蕊說我變‘油’了。她討厭這種狀態。

  在家裡養了一條朋友託付的哈士奇,天天虎視眈眈的看着我,很奇怪的是,一隻眼睛藍色另一隻黃色。

  他作息很規律。至少比我規律。

  他現在睡的一臉死豬樣。但還挺英俊瀟洒的啊。呵呵~

  四月了,張國榮的生日。四月六是我的生日,清明生日。常笑對別人說,人家燒紙給我慶生。好嘴賤啊!

  最近愛聽hiphop,比較迷陳冠希= =他們說我不正常!

  昨天看了三部電影,陳冠希余文樂的《江湖》、馬里奧的《初戀這件小事》、張國榮的《霸王別姬》。感慨還挺多的。

  四月的希冀很多,所以覺得四月應該是一個一夢浮生之類的月份。很多夢都遙不可及,還是很固執的希望可以成功。

  嗯,就這樣,大家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