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英雄讚歌

英雄讚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話說老鼠家族苦於貓的捕殺,開會研究如何逃脫這個災難,一個晚輩給老祖宗提了一條好建議:給貓的脖子上栓一個鈴鐺,當貓走動時,鈴鐺就會作響,這樣老鼠家族就可以躲避災難,這個辦法引起在座的家族常委們一致叫好。

  可誰給貓栓鈴鐺呢?

  全常鴉雀無聲。

  故事到此結束。

  這個故事,我還想狗尾續貂:

  有一個素來以勇敢聞名的小老鼠,打破了沉寂,自告奮勇,我去。

  這位先驅者去了,鈴鐺沒有掛上,自己卻成了貓咪的美餐。

  老鼠家族舉行隆重的追悼會,追認這隻老鼠為烈士,並封為十佳少年。

  老鼠家族的作協、藝協等藝術家們,通過各種方式,用文字、用歌舞、用繪畫甚至用牆報,歌頌這位勇敢的小老鼠,一邊用舌頭舔着剛剛享用每餐后那油乎乎的嘴唇,一邊表達自己對小英雄的無線敬佩。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

  一個老鼠犧牲了,千萬個老鼠站起來。他們踏着烈士的血跡,前進。

  英雄的精神驚天地,泣鬼神!

  可一個個或大或小,或少或老不同性別的英雄們卻走上了不歸之路。

  貓的脖子上,依然沒有鈴鐺。

  可憐的老鼠家族,倒是出了不少可歌可泣的英雄,可家族命運危在旦夕。

  這時候,鼠群中出現了一些雜音,首先是烈士的親人,悲傷欲絕的哭泣聲,繼而這雜音感染了一些知識階層,他們的加入,讓這個聲音匯成小合唱,悲鳴蔓延。

  馬上政治嗅覺靈敏的政治家們敏感的覺察出這不和諧的聲音,像瘟疫在毒化着家族的意志,於是,出於鼠道主義的考慮,將他們送到醫院做長期治療,一直到他們的內心能感受到英雄的偉大,生為鼠民而驕傲,生在這樣一個英雄輩出的時代而自豪為止。

  而老鼠家族的一些官員們,因為英雄輩出,業績突出,加上在歷次政治運動中立場堅定而不斷升遷,其人氣如燦爛的昨夜星辰,讓人仰慕!

  英雄的讚歌,可以鼓舞人心,也可以自欺欺人。

  喜歡將喪事辦成喜事的民族,是一個自欺欺人的民族,而自欺欺人的民族,永遠是一個危機四伏的民族。

  沒有英雄的民族是可悲的民族,而有了英雄卻不善於用英雄的民族,更是愚蠢的民族。

  王根生於2013年4月26修改於臨潼迂公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