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釣魚島

釣魚島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釣魚島是中國的領土,這是不可更改的事實,就算日本人再怎麼播弄是非,但是,這個事實是不容更改的,每一個有骨氣的中國人民都是不會答應的,早在兩千年前,漢武帝就曾說過:“犯我強漢者,雖遠必誅。”,這句話到現在也必定適用。

  最近一段時間,釣魚島事件不斷的升溫,當然,這都是日本單方面不斷搞小動作的結果。作為一個對地區安全負責的大國,中國一直都保持著剋制的態度,對日本一系列的玩火行為都只是停留在簡單的抗議階段,並沒有實質性的舉措。但是,這絕對不意味着我們就可以坐視自己的領土被別人侵佔,被別人攫取,作為一和個個人,在被逼無奈的情況下,依然會挺身而出,捍衛自己的利益,更不用說我們這樣一個泱泱大國。

  中華民族是一個好愛和平的民族,歷史上是,現在依然是,我們不去諂媚大國,我們也絕對不會去欺負任何一個小國。但是,我們愛好和平的誠意絕對不能被解讀為軟弱無能。我們愛好平不假,但我們絕對不會用犧牲自己民族利益的卑躬屈膝去換取和平,這樣的和平時沒有任何尊嚴可言的。當一個世界級大國被逼無奈開動戰爭機器的話,這樣的影響是絕對不會只涉及交戰國雙方的,這是影響整個世界的進程的,但是如果真的到了不戰不能解決實質性問題的話,相信中國的高層決策者們是不會逆行民意,令國民失望寒心的。

  釣魚島問題仍然在持續的升溫,而且在我們最高領導人胡總書記表態警告之後,日本方面依然毫不知悔改的推進所謂的“釣魚島國有化”進程,這樣的舉動是可怕的,是不可理解和容忍的,它所引發的後果是十分嚴重的。當你的鄰居跑到你的家裡強行奪走你最珍貴的東西的時間,除了戰爭,沒有別的更好的辦法來解決。正如俄羅斯總統普京所說:“領土爭端沒有談判,只有戰爭。”,我們已經在道義和耐心上給了日本上所有我們可以的讓步,但是如果仍然不知悔改,也只有讓他看一看中國人民捍衛領土完整的決心和意志。

  中國人民珍惜這用無數人的鮮血捍衛的和平,但是,我們絕對有勇氣為了領土暫時的放棄和平,我們曾經打敗過日本軍國主義,我們現在依然可以打敗日益囂張和忘乎所以的日本人,讓其軍國主義的苗頭扼殺在搖籃之中。這樣,中國也是在為世界的和平進程做貢獻。

  目前中國普通民眾的戰爭呼聲是一浪高過一浪,對日本的民族仇恨已經是深入骨髓了。但是,我覺得我們的民眾還是需要忍一忍,因為戰爭一旦開動,影響勢必非常廣闊,更何況是亞洲兩個大國,所以還是慎之又慎,不要隨便懷疑高層的智慧,也不要想當然的看着目前就覺得我們國家太軟弱,當實在忍無可忍,當中國亮劍之時,也必是一切醜類鬼哭狼嚎,灰飛煙滅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