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感冒,挺好!

感冒,挺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恐怕,絕大多數人是討厭感冒、不希望自己感冒的。感冒多難受呀!不必說頭痛和發燒,也不必說喉嚨又澀又疼,單是那個鼻涕如“泉水”般不斷湧出就夠人“喝一壺”的啦;如果再加上“淚如泉湧”,這“四泉並蒂流”,那就更加夠你受的啦……

  其實,細細思量,感冒了,也不全是壞事呀!

  感冒了,你才會猛然醒覺,自己該注意身體啦!“錢是國家的,身體是自己的”呀,已經很久沒有鍛煉身體啦、得好好制定一個強身健體的計劃啦,原來自己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健康呀……

  感冒了,你才會突然正視,自己的生活習慣可以改進一下啦!譬如使用空調的習慣呀、洗完澡注意不要驟然進入空調環境呀,冷暖添減衣物的習慣呀,飲食習慣呀……

  感冒了,你也許就有了休息、休閑的機會啦!因為感冒,你就有了更好的借口,做一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啦,看電視呀、看電影呀、寫字呀、在街頭路邊觀看大叔大媽們說話、打牌、下棋呀……

  感冒了,你就有了靜靜思考的時間啦!因為頭痛、流鼻涕、流眼淚,你就可以坐在房間里,閉上眼睛,聽着喜歡的音樂,靜靜地思考、冥想,或憶往昔,或察今朝,或慮未來……在這個煩躁的世間,在這個物慾的城市,這樣的機會豈不難得?

  感冒了,在身體極端痛苦之時,也許你會一剎那瀕臨消亡的感覺。那一刻,你會覺得健康是如此的重要和難得;那一刻,你會告訴自己,等身體恢復了,一定要“如何”、“怎樣”;那一刻,你覺得自己應該珍視本應珍視的一切;那一刻,你變成了“真的智者”……

  這就是,小小感冒可能會帶給你的不算壞的東西,只是過了之後,你就不記得了,就如夢與夢醒一般。

  青芸居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