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反腐敗用打虎這個名字會傷及無辜的孩子們

反腐敗用打虎這個名字會傷及無辜的孩子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打虎!在我們這一代人沒有看見過,無論是現實中,還是虛幻的一面,即使在電視劇與電影院亦沒有那血淋淋的圖片,在自己的記憶中十分愛虎,想摸摸虎的身軀。電視劇《水滸傳》里的英雄武松打過虎,武松打虎難免能證明真實事實,那畢竟是演戲,在我想來打虎一定是暴力與暴力的搏鬥,而且是殊死搏鬥。

  今天始終有人在書刊,論壇帖子提及打虎,而且要打大老虎,請問在中國幾百萬平方公里的國土,還有大老虎嗎?究竟有多大?是誰餵養的?為什麼提倡保護的大老虎今天要打,不是求之不得有老老虎嗎?在它們從幼虎成長為中老虎,甚至過度到大老虎之前,是誰在保護它們?主要問題是這些老虎至今才發現?誰之過?

  平常學校里的老師教孩子們怎麼愛惜動物,特別要保護老虎,把它們作為一級保護動物保護起來!說是利國利民,利於環保!生態平衡!

  前些天,電腦旁一位小朋友問我,爺爺我們國家有好多老虎啊?它們咬人啦?天天聽見電視里喊打虎,好怕喲!還憋着小嘴說我不讓他們打虎,它們是保護動物,爺爺!爺爺!的叫我!

  我!我沒有語句解釋,而且目瞪口呆,為了防止孩子誤導,順便就將問題真實的告訴他,他說為什麼人犯錯誤了需要用老虎這個名字呢?我說因為他們官大,沒有人敢動他們,所以就教為大老虎,他點點頭,不過還是沉默,感覺他還有問題提及。

  打老虎雖然是個比喻詞,可是在歲不滿十的孩子們面前,打虎就是實實在在的暴力,畢竟還有許多孩子們認為打虎是真實的在做法,就是人在打動物,然後把他們煮了,吃了。

  在孩子讀書時,一方面是老師不停的教育大家提倡環保,保護動物,另一方面,一行人在公開場合大肆宣傳,自己是看得明白,其實,至今還有許多孩子們沒有弄明白這個問題,究竟是需要環保,還是堅持打老虎?

  其實,人就是人,動物就是動物,人就是犯錯誤了仍然是人,故此犯錯誤的人仍然是人的同胞,所以在反腐敗的同時,應該考慮相關問題,包括被抓的腐敗官員名字大小的獸性化!不要用成人的思維來傷及無辜的孩子們!!!



反腐敗用打虎這個名字會傷及無辜的孩子們 標籤:反腐倡廉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