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品晨曦

品晨曦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欣賞自然的晨曦,如同品讀一本洒脫、飄逸、舒服、清新的【書】。

  ——題記

  “一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黎明不知什麼時候撕裂黑夜的袈裟,在玻璃窗上撒了層淡藍。惺忪睡眼來到窗前,拉開窗帘。晨曦初露,村內外飄飄渺渺,籠罩着一層輕輕的薄霧猶如羞答答 的少女蒙上了一層薄薄的面紗。瞧!山的那一角,太陽公公再也忍不住那笑靨,泛起層層金光。陽光映入眼帘,偶爾感覺刺眼。用手掌遮住面龐,殊不知那調皮的陽光透過指縫映射到發梢,閃爍着橘黃的光光芒。閉上眼眸,深呼吸,一切新的開始,新的味道,新的感覺。偶爾微風習習,棕黃的發梢和着飄逸,和着舞動,和着洒脫。熟悉的味道,舒服。那是無法領略的寧靜和洒脫。比那喧囂的城市要靜謐,比那發繁雜的思緒要舒服,比那渾濁的【潭水】要清新,一切沁人心脾、、、、

  “人皆苦炎熱,我愛夏日長”。夏季的晨曦略帶些悶熱,卻郵不泛朦朧。晨曦,用髮帶輕輕繫上長長的頭髮,髮帶不受一絲束縛,發梢不受一絲禁錮,一切洒脫。登上山,濃霧瀰漫,獨自一個人坐子啊山的那一頭,看着太陽公公露出笑顏,縷縷陽光照到秸稈上,照到花生葉上,泛起層層漣漪。這裡沒有燈紅酒綠的城市,唯有【縱人皆醉我獨醒】的寧靜。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晨曦,光着腳丫,提着鞋子,披着飄逸的散發,漫步在楓樹林。薄霧綿綿,靜謐。這裡   沒有成功后的驕傲,只有豐收后的緘默,勝不驕,敗不餒。

  ”嚴冬不肅殺,和意見陽春"萬物枯竭,唯獨清晨的那份靜謐猶在,令色調的天空,令色調的天氣,唯獨晨曦是暖色調的美。在冬天的晨曦里只有忍俱寒冬的堅持,埋葬苦讀的奮鬥、、

  品讀自然,品讀晨曦。品讀靜謐,品讀素心如玉,向上的心態,,美好的心靈。

  愛簡單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