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快樂的一天

快樂的一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2012年10月21日,這是我最開心快樂的一天。

  今天不上班,8點了我才走出家門,剛到街上就見村長騎着摩托車從我身邊呼嘯而過,見了我急忙停了車,對我說,呵呵,你今天別休息了,那邊修路,我正愁找不到人呢。我二話沒說,急忙回家換了靴子來到了修路的工地。

  原來這裡正在修着村路,有兩台罐車拉着水泥混凝土在澆築街里的兩條路,已經有十幾人在這裡了,我拿起了修路隊專用的鋪水泥路用的耙子幹了起來,這活可真是不輕,在剛倒在路基上的水泥混凝土裡要來回走動,將其撓平,過了一會,我就兩腿發軟,渾身是汗,這時有人對我說,你還是回去吧,你幹不了這活。我也是勞動人民,哪能服輸,我一定要堅持把這條路修完,我乾的更仔細、賣力了,撓的比他們專業修路的都平,修路的老闆知道了我的身份,看着我乾的活,豎起了大拇指,呵呵,弄的我還挺不好意思的。可他哪裡知道,我是心裡高興啊,看到我們這農村裡竟然也有了和城裡一樣油光錚亮的馬路,我的兄弟姐妹、父老鄉親,今後就行進在這條由我參與修築的道路上,我是多麼的開心啊。

  晚上8點多了,這條路終於修完,秋收的村民們陸續回家了,他們看着這剛剛修好的路,臉上都掛着笑容,那開心的笑融進了金秋五穀的芳香。

  我拖着酸軟疲憊的身子回到家裡,香甜的吃着晚飯。這時女兒從外面進來,告訴我,外面颳雪粒了,我站在門口,果然看到了星星點點的雪粒。不,這不是雪粒,是那美麗的天女在大把大把的散花,她把那最漂亮的鮮花撒在了我可愛的家鄉,明天,我的家鄉就是一個道路寬廣,繁花似錦的大花園了。



快樂的一天 標籤:快樂的大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