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月光河

月光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天乾冷乾冷的,可是我喜歡。當別的人都縮回溫暖的屋子裡準備睡覺的時候,我卻來了突然的興緻。因為這時候夜既不深,不至於害怕;也沒那麼多的行人,會幹擾我享受清冷的樂趣。

  這就是我,想起就走。剛下到樓梯口,撲面甚寒東北風,我不由得打了個哆嗦。但是我笑了,要的就是這種感覺。院子里,月光如河,靜靜流淌,影物分明,可見天之晴朗。抬頭,一輪飽滿的玉盤正對我深情含笑。我知道,知己勿張口,一笑入心頭,這生生便是一場月光之邀。於是,深吸一口氣,就在這明月當頭,我去肆意撒個歡兒!

  難得偷着這半許閑。在月色的籠罩下,我如孩子一般隨心而跑。順着、倒着,甚至和地上的影子做起兒時的遊戲。不時還哼唱幾句,誰的歌都有,東一句,西一句,其實沒一首完整的。有的還跑了調,反正我喜歡。假如邀三和五,對酒當歌,我想也是相當痛快!偶爾會有人從我身邊經過,還扭頭看看,大概覺得我傻。不管,我喜歡!與他人何妨?我高興我自己的,任由別人看待。

  月光下,我把那地上搖曳身拽的影子仔細打量。之前從沒發現過自己的另一半會是如此靈巧多變,調皮可愛,全沒了白天的愚鈍痴頑。大概這就是所謂的童真萌發吧!此刻,我並無感覺半點孤獨,相反我盡情享受的就是這孤獨的酣暢。

  驟然,一陣“噼里啪啦”的鞭炮聲搜地飛進耳畔,夜一下子沸騰起來,頓時沒了剛才的清凈。就連地上我的影子也是怦然一動。哦,我驟然明白:年的氣息已聲勢浩蕩、大有排山倒海之勢地湧來,年的歡潮也在“咿咿呀呀”地湊趣唱響聲中,悄悄拉開了帷幕。

  哈哈,我突然間也像小孩子一樣,開始企盼新年敲鑼打鼓的熱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