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我的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有一個夢,在那巍巍的高山上:

  我有一個夢,在那冰雪的寒峭里:

  我有一個夢,是用丹青筆無法書寫的蕩氣迴腸:

  我有一個夢,是在遠方,是在路上。

  ---題記

  在那國境之西南,是我無數個睡夢中惦念的地方:西藏。世界屋脊在這用一種驚奇的力量聳立,冰雪神山在這詮釋着聖潔和飄渺,綿延的草地一望無邊,布達拉宮的金碧輝煌很是雄偉,尖帽子紅衣服的喇嘛莊嚴而蒼老、長長的低沉的法號響徹大地、匍匐在地的信徒虔誠而肅穆,風吹的轉經筒述說著轉世真言,倉央嘉措在這寫下“你在或不在”的悲傷情詩。這是我夢裡的西藏,這是我眼中的神話。

  蜀道難,難於上青天,李白的詩在西藏面前應該是不盡詳實的。因為歷經千辛萬苦修築的青藏鐵路,便是真真切切的天路。在火車轟隆聲中,載着人們穿山越嶺,穿雲破霧,穿越千萬年蒼涼大地的嘆息,穿越亘古的山脈和高原,穿越荒蕪的無人區,去探尋神山聖水的神秘面紗,去感受西藏異域的風情,去用眼光感知這世界的第三極,在中國這條巨龍再次騰飛的時候。

  青藏鐵路並不是中國崛起的開始,也不是結束,但卻是里程碑的意義。從吟唱天路的不可征服,到汽笛響徹荒原,鐵龍呼嘯於天寒地凍里。我們都知道,繼盛唐,大元的光輝盛世過後,又一個偉大的時代在創造。巨龍已蘇醒,風雲將再起。

  在這世界屋脊初醒的時代,背起行囊,帶上單反,放飛積蓄多年的夢想的力量,追尋去西藏的夢,並不單隻是為了讓自己的生命中有段遠行來祭奠。是為了站在雪域之巔,眺望崑崙,眺望整個中國。追憶古老中國輝煌的過往,遙望中華民族的崛起。

  是的,去西藏這個神聖又充滿無限可能和希望的地方,更多的是為了一種儀式,更多的是為了一種見證。想想,在這高寒缺氧,凍土遍布的高原上。辛勤智慧的中國人在1千八百多個奮鬥后,留下血汗,克服了一切不可能,征服了這個世界上最高的高原。這是國家的榮耀,更是民族的榮譽,也是每個中國人所自豪的:青藏高原都降服了,還有什麼是不能被征服的。

  是的,世界屋脊醒了,西藏醒了,中國醒了。每個中國人所渴望的強大中國正在走向正軌,民族的偉大復興正在進行。我們該為之自豪,為之驕傲。而我所希望的便是,在蒼龍騰雲駕霧之際,我能在這世界的一隅,做一個純粹的為它歡喜為它開心的中國人,僅此耳。

  這便是我的西藏夢,這便是我的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標籤:我的中國夢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