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我的命運

我的命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才是黃昏,天色便已變得昏沉,果然在夜際,風起涼而將雨帶了來。

  “滴、滴”響的雨滴似樂曲的符兒,使得心神都因一日日程下來而裹着的疲憊得以緩解開來。

  若是在白日,我都難免會有去暢淋一番的衝動,“泠涼平心浮,暢緒方實樂”,便是心境的真實寫照。

  這種愜意之感,尋覓起來,並不多。因為在太過平淡的生活中,總是重複着面對沒有多大變化的諸如此類的景象,心早就因此而生了膩,更別提能把他給記住了。

  面對此種愜意之感,難免,思緒也會變得悠悠來,平時不願去想的或必須去想的,在此刻寧靜的心境下,也一概平和地浮現在了心頭。

  常會在閑下來時,心緒會翱翔在對未來的憧憬里,雖說這本是一件不切合實際的事,但至少我卻認為,人生即夢,有夢才會有期待,有期待才會有生活的動力。更可進一步的來說,這便是人生一輩子里的信仰。

  但現實生活里的實況,在物慾不能得到充分滿足的前提下,談那虛無飄渺的夢卻只能是白搭,或許一直堅持,終會有成功的那一天。但在這個不能確切知曉時間的漫長過程里,試問又有誰能一直保持這堅定不移的毅力了。所以說,就只是這一道過程,便使那些曾揣夢的無數世人們已經崩潰了不少。因為,社會這個大染缸又有多少人能夠保持本心不被“染”了。但也有不少把夢和物慾相互結合起來追求的人大有存在,我便是其中的一員。但,常常的在大多數時候,心會惴惴地產生出抑鬱和對時下實況沒法去反抗的無奈,其滋味,會讓心糾結着極為難受。對此,能解決的方法,我只能在內心裡不斷地給自己希冀的念想,“自己還年輕着,麵包會有的,牛奶會有的,自由的空氣也會有的”,但此種念想在腦海之中浮現的次數多了,又何嘗不會另外地認為成這是一種自欺欺人的想法!前者是毅力的堅持,後者便是難以爬出的深淵谷底。也有所幸的是,前者和後者的“襲擊”頻率只是一陣風一般,極快的吹過,便又會重歸了常態時的平靜。

  而因夢、生活的原因造成的不開心,找朋友傾訴本是一個很不錯的方法,但周遭的人皆已被“社會的染缸所染”,便似那“眾人皆醉我獨醒”般,自己儼然已成為了一個格格不入的“怪胎”,志同道合的朋友又豈會那麼容易的尋覓得到,至少,目前我還不曾遇到過。仍用似期待夢一般的心態去等待好友們的來臨,我還不如自動的去尋找。

  在深夜時的嘆息、落日後的黃昏之景、月升中空后的靜謐以及雨滴滴響心間的滿心充實,總會有那麼一天有一個人會因這些之情景而和我產生共鳴,去一起摸索莫測的人生之命運……



我的命運 標籤: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