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2013年“兩會”,咋讓人如沐春風?

2013年“兩會”,咋讓人如沐春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郭翰/文

  今年兩會,有幾個細節,和幾個關鍵環節讓人記憶。

  首先,會風嚴格進行了改變,沒有了鮮花,不舉行奢華的慶祝活動,沒有了隆重的歡迎禮儀,也不會發放禮品。

  其次,“中國夢”成為了全民的共識,有夢才有未來,有夢才能美好,國家需要夢,集體需要夢,個人也需要夢。這是一種全民之需,也是全民參與的一種“圓夢”過程。

  再次,每個人都在用實際行動,踐行着中國發展的路。在會議上,不管是官員,不管是代表委員,都用自己的權利,做着自己該做的事情。注重民生,注重環保,注重生態建設等等,成為將來的發展方向,也許,將來不唯GDP,用真正屬於民生幸福的指數,踐行着“美麗中國”的一切。

  多年來,人們看慣了“空架子”,多少代表能代表人民?不是台上“高高坐”,就是念着假大空的稿子“一陣寒酸”。不是避重,就是拈輕,不是粉飾,就是逃避。

  今年完全不一樣了,輕鬆自然的氣氛,緊張明了的討論,一針見血的直指現實,總看出了一顆赤子心,每個人都是濃濃的為民情。

  比如,溫總理的三鞠躬,不僅體現了總理的胸懷和無盡的期待,也體現了10年為民,告別自己十年總理生涯的奔走與辛勞,“知我罪我,其惟春秋”。

  民生,改革,發展,環保,反腐等這些詞,不僅是今年兩會的亮點,更是將來中國發展的“指路標”

  從習總書記的親切問候農民工代表,到李克強被代表打斷話后的認真聽講,以及王岐山書記調侃自己“駝背”,都折射了今年的會議意義非同一般。

  人們常說,春天是百花爭艷的時刻,有各種花的芳香,自然讓春天感覺無盡的溫暖和艷麗。如果說,用這句話形容今年的兩會,我們會真正的感受到,形象也逼真。

  正如一網友說的,今年兩會不一般:緊張的是空氣,糾集的是房子。呼喚的是改革,擔心的是阻力。可怕的是個稅,叫好的是反腐。沸騰的是輿情,滯后的是政策。筆者再加一句,看到的是希望,溫暖的是人心。



2013年“兩會”,咋讓人如沐春風? 標籤:兩會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