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夢與仁交織的大愛中國

夢與仁交織的大愛中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這隨筆是於一四年二月十日晚寫的,正是13年感動中國頒獎典禮之後起筆寫下的。看罷典禮之後,幾分感動,幾分讚歎,幾分溫暖。在這已物質化的社會上,寶貴的精神財富與仁愛的浩廣無疆是對於中國億萬百姓的雨露滋潤與心靈慰藉。

  近幾年,中國在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情,我認為是人性缺失的。導致的是什麼?這老人我扶不扶?這孩子,我救不救?以古仁人之心觀之,想必這些問題是簡單極了的。倒是現在,我們進退維谷。好心人,怕了。善事,沒人敢做了。這已成為中國不可迴避,必須直視的現狀了。這風氣我們要改,要殺。人嘛,有血有肉,一遭被蛇咬,必定十年怕井繩。你訛我一回,行嘞,我認倒霉了。但是,休想再讓我扶你們這群老不死的東西。這話必是狠毒至極的。但是,這也是可以理解的,好心人他得出這口氣啊!好人沒撈到好報就算了,惡人的好報倒是撈到不少,真是一個令人噴飯的社會。我,作為一個旁觀者,也對這社會的種種惡行耳濡目染,同是十分痛恨的。但是,看了“感動中國”,我意識到的是:仍有那麼多璀璨的明星在為這有些陰晦的社會普照。光芒,使心田的種子萌芽,已經老死的花兒重生。帶來的,向我們展現的,是一個新的萬千世界。

  勞動人民手胼足胝;篳路藍縷的老師培育新的花兒;勇於救人不慎殘疾依然笑對生活;農民父子雜交油菜不畏困難執著於夢;村官清正一心為公建設最終卻一貧如洗……我深知,好人、善人、仁人、追夢人遠不止這些。同是百姓,卻有的一心為夢,有的遊手好閒。同在一萬千世界下,面對瓶頸時,有的人勇於擔當,有的人避而遠之;面對過去時,有人汲取教訓,有人痛心疾首卻無濟於事;面對未來是,有人仰望星空腳踏實地,有人卻只會紙上談兵。

  同是活着,同是有血有肉。同時充斥着情感與理智。但是情、仁、愛、義、夢把我們分層。分的不是貧與賤,美與丑;比這高深的多的,是善與惡,忠與奸。

  所以,我一直反對有些人提到的:智商(IQ)比情商(EQ)更重要。我認為,智商與情商的重要性是不能比的。智商,決定的只是一個人的智商高低。而情商決定的是靈魂的善與惡,混與透。這是人的根。我望我的根根深蒂固,最終來風雨的洗禮中開花結果,一輩子有所付出。有所奉獻,過安定的日子。

  最後我想說的是:讓我們把心沉澱,凈化升華、騰飛。這是一種超越,超凡脫俗。放下些金錢與權力,拿起些情感與仁義。我們終是生命的過客,誰都不能久留,何不在這旅程中好好地審視下自己的靈魂呢?這,才是我們,最應該做的。



夢與仁交織的大愛中國 標籤:快樂的大腳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