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姑娘姑娘,買菜嗎

姑娘姑娘,買菜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風很暖,天很藍。

  過往就像沙般滑落,回憶亂了思緒。

  東北的春天總是來得很早又很遲,望着窗外的柳枝,略帶綠色,就像那段剛琴區,慢慢萌動。

  許久沒寫過信了,想找出個人來,揮灑一筆思愁,輕輕遙寄,卻是不知道收件人該是誰。對啊,我最重要的幾個人很明確:我的愛人,家人,那倆妹妹。而我總是和她們開着玩笑,我喜歡看她們笑的樣子。有時候,感覺玩笑開多了反而會磨滅了信任。笑着笑着……

  兩個人,久了,難免會有些小摩擦小鬧,我知道啊,時常以自己的方式想讓你天天笑容,你懂也好不懂也罷我不怪你,你接受也好不接受也行,只要你開心就好。

  我承認昨晚生你氣了,是我不夠好,不夠包容。一個在北方一個在南方。可是你知道嗎,這不是距離,而只是距離而已。然而你一句話卻讓我不知所措,那句讓我心寒一晚上的一句話:我可以不想聽你說話嗎,我想看小說。對啊,我沉思了好久好久,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只感覺眼淚不爭氣。還記得下午我給你發短信的對話嗎:

  :‘老婆,晚上有事嗎,陪我會。’

  :‘沒有啊,怎麼了。’

  :‘我想和你說會話。’

  我給妹妹打了一個點電話,前天晚上答應給她打電話的。那天晚上那個傻瓜居然被我說哭了,我也半夜難眠。對啊,那句話里就那幾個字而已:我想你了,很想很想。然而她哭了,我也不自主地得心裡很難受很難受。記得每次回家都回去找她玩,一直像親妹妹一樣看待。第二天了,我還是沒從那個她哭泣着的她的畫面中緩過來,即使相隔遙遙。於是我又懂得了,該怎麼去珍惜。

  我撥通了愛人電話,她吃過飯了,看小說呢,笑着給我說,很甜很甜。說了五六分鐘,本想帶她逛逛網店,想給她買雙漂亮的鞋子,我事先看好了,只等她說喜歡。然而19:26分,12分鐘的一通電話便啞了聲,我再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那句話了。‘我可以不想聽你說話嗎,我想看小說’,縈繞着,縈繞着,我的世界安靜了。

  ‘哦’。

  我掛了電話。

  你是知道的,我不是一個苛刻的人,你幹什麼,只要你喜歡就行,我只是不高興心情死寂了一下。

  這是我的缺點,看見或者聽見女孩看小說就打心眼裡煩,尤其是看的武俠或是什麼穿越,我不喜歡女人成天抱着手機看小說,什麼事都無所謂,成天成天。對啊,那是別人的喜好,我又不是一個很沒理說很說不通的人。

  我的性格你最清楚。我不喜歡你抱着手機能從早上看到晚上一點。、

  你懂,我不是不讓看,只是叫你少看點而已。

  然而,自己卻傷心了。

  每天都和你晚上視頻着,然而今晚我卻格外不想打開電腦。

  一句話,灑落一地的凄涼。

  姑娘,你買菜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