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生日並不快樂

生日並不快樂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十五歲那年的生日,興許是我這一生最難忘的一次。今年我十七歲,但已經兩年沒再有過生日之說了。

  那一年我有些青澀,會很見生。但跟朋友在一起卻是十分的瘋狂隨意。也因此那一年我生日當天,還在學校的我跟室友湊了千八百去娛樂場所為我慶生。現在想起來,尤感榮幸。

  同班十幾個男生,還有隔壁班的幾個小妞一齊過來湊這熱鬧。我們從大約當晚七點左右開始唱歌跳舞,一直到夜間十點半。包廂里忽地靜了下來,燈光齊聚在玻璃桌上,服務生隨即端上來一盒生日蛋糕。所有的人用叉子跟盤在各自的位子上等着服務員一個個的送上蛋糕,然而我示意服務員不用切,我猛地左手端起蛋糕,右手掀開蛋糕蓋,再抓一大把便順勢往我正對面的那人臉上撲去,很快那人便享受了蛋糕的美味。大家都在笑那中招之人,卻很快又都躲藏起來,但包廂空間有限,他們又不好“逃”出去。於是我沐浴在這場瘋狂地蛋糕洗禮之中,瀟洒得很。大家紛紛說要還擊於我,然而此時已到十一點,我聰明地請出服務生並唆使他離散這群人,卻見那服務生以“時間到”為借口,疏散了我們。

  那隔壁班的女生跟一些同學多半散場,只剩下室友們陪我度過了完整的一夜。我們在公園暢談過去與將來,講述着各自的夢想,然而那年夏天之後,我們全部分離,直到如今,未曾再見一面。也許都奔着自己的夢想而去,也或許時間早已沖淡了這份感情。

  離開學校離開了家,我轉眼來南京已有一年半載。這段時光里,我竟捨不得跟一位過去的朋友閑談,哪怕只是一會兒。我新接觸了很多人,卻是再怎麼也找不回從前的那份純真跟自在的歡樂。我甚至會害怕燈光太耀眼,卻只因燈熄后巨大的反差。我於是很少說話,我試着沉默不語卻再也換不回那舊時光。

  生日之重要在於它一年只有一天。如果這一天都得不到快樂,我還敢奢望什麼...四月初二,即是我十七歲的生日,已經孤獨半載的我要如何做到幾天之內找回所有失去的歡樂。想到這裡,我無法再下筆。



生日並不快樂 標籤:快樂的大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