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我是虔誠的佛徒,幾凈無瑕

我是虔誠的佛徒,幾凈無瑕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彷彿來自雲山之巔,旖旎的身姿,宛若凈水蓮花,走過人間四月,卻與他有着相濡以沫的約定。我是虔誠的佛徒,世間明媚的女子,判若天山的雪蓮,冰清玉潔,繾綣於雪山之巔,幾凈無瑕,只為不是過客的過客,尋得兩全之法。

  曾慮多情損梵行,入山又恐別傾城。

  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

  一個人,一本書,一杯茶,一簾幽夢。有時候,寂寞深的叫人心動,也惟有此刻,世事才會如此波瀾不驚。清風捲起書頁,送遞的情思,瀰漫著潮濕的氣息。獨倚幽窗,看轉角處的三角梅花,綻放的花瓣,遮住了低過牆角的光陰。

  我聽說你在布達拉宮,是雪域最大的王,你說過,你細數過十萬大山,不為修來世,只為在今生能與她相遇;我記得你在拉薩的大街,是世間最美的情郎,你還說過,你匍匐擁抱塵埃,不為朝佛,只為貼着她的溫暖;我懂得你在靈塔寶殿,是永恆不變的金身,你還說過,你閉目在經殿的香霧中,驀然聆聽到她誦經的真言。你搖動所有的經桶,只為觸摸她的指尖。他們說,不會為你在寶殿堂中安塑你的金身,而那一年,你卻是佛祖舍利塔上最耀眼的明星。

  我初見你是這樣一個男子,半生荼蘼,半生寂。清凈而生,清凈而去,圓滿的卻是錦繡的一輩子。一花一世界,一葉一浮生,世間最美的情郎,篤定要為那明媚的女子甘心傾盡,去覓罕有的愛,終了卻依舊是虛空不滅,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拂去塵埃,研一縷墨香,悄悄梳妝,青海湖畔,你一笑嫣然,風吹過,涌動着你的嚮往。雪域高原的格桑花,盛情的綻放,她的嫵媚,就像在藍色的多瑙河,聽着夜曲,留人暗香。

  時光微涼,那一場遠去的往事被春水浸泡,暖風吹拂,早已洗去鉛華,清絕明凈。以為歷經人生匆匆聚散,嘗過塵世種種煙火,應該承擔歲月帶給我們的滄桑。可流年分明安然無恙,而山石草木是這樣毫髮無傷。只是曾經許過地老天荒的城,在細雨中越發地清瘦單薄。青梅煎好的茶水,還是當年的味道;而我們等候的人,不會再來。墨守着林徽因,卻有着和你一樣的感傷,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從那東方山頂,升起皎潔的月亮,未嫁少女的面容,時時浮現在我心上。



我是虔誠的佛徒,幾凈無瑕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