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北京筆記,無題(122)

北京筆記,無題(122)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們不贊成、不支持琉球島獨立,請日本人民和全世界放心,我們是不會這樣做的,但也絕對不會把釣魚島讓給日本。讓琉球島獨立那是小人的心思與作派,中國是君子,是偉人,而日本的右翼反動分子是小人,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小人,我們不會同他們一般見識,否則,我們豈不是也成了小人?所以,有人說把琉球群島從日本人手裡奪回來,這是不可能的事,中國也絕對不會做這種事。

  日本絕對不夠格入常,連正常人都不能領導日本,而是由那些變態的右翼分子領導日本,那裡還有臉見人,厚顏無恥,還要入常,豈不是很可笑?

  現在,我們的文化需要適當的回歸,如同我們的環保需要適當的回歸一樣。

  每當我們看到一些不好的天氣與氣候及污染現象,我們應該首先想到在數百年前這樣的現象是沒有的,是不會發生的,而現在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現象,是否與自己或每一個人有關?同時想一想我們應該共同的採取那些實際行動來返璞歸真。

  關於最近(今年)的一些中央高層領導人及一批高官落馬,有人說習主席膽大,敢搞,有魄力,有遠見;而我則認為,如果現在連習主席都不敢搞,以後就更沒有人敢搞了,那麼,我們來之不易的正確的方向就有可能迷失,甚至可能因反腐不力而誤國誤民;所以,我們要堅決擁護黨中央正確的、長治久安的、一切的反腐決議和決心,為實現我們偉大的中國夢創造美好的前景。

  什麼是忠誠?我認為,就中國特色而言,就是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忠於黨,忠於領導,首先是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忠於黨,其次是忠於領導,不可本末倒置,顛倒是非,對於好的領導,我們要堅決的忠誠與擁護,但對於貪官污吏,我們則要堅決的橫眉冷對,絕不愚忠愚誠。

  好人,品質優良的人犯錯是偶然,會知錯必改;反之,那些壞人,品質不良的人犯錯是必然,是本性難移,會屢教不改。

  中國,在清朝之前什麼時候比別人差,中國,只是在清朝之後才落後與人,迷失方向,由此才經受百年的屈辱的;現在,中國,這頭東方雄獅已經醒來,我們已經找到了正確的方向,我們正在走向偉大的復興,同時,我們也正在為人類的和平與和諧作出傑出的貢獻;中國,我們為您自豪,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深感驕傲與榮幸。

  藝術就是讓正能量得到最充分的發揮,所以,藝術就是正能量。

  藝術是一種精神,這種精神包括科學的態度,崇高的情操等等,所以,藝術是一種方向,一種挖掘一切正能量的方向,我們的學習與訓練,就是要找到這種適合自己的、發揮好自己正能量的藝術的方向。

  藝術的訓練,主要是以感覺和意境練習和訓練為主,而聲樂藝術的訓練就必須以無聲的感覺和意境的訓練為主,要以頭部共鳴的練習和訓練為主,其次再是視唱練耳的訓練;所有的藝術的練習和訓練都要由低向高、由易到難的逐漸推進,且要在藝術的規範下嚴格進行(練習和訓練),首先要牢牢的把握住更藝術的感覺和意境,抓住靈感到來的機會,牢記的記住相關部位,舉一反三,在訓練的過程中,一定要拿出一種良好的、意志堅強的精神、態度與習慣來,不走彎路;藝術的感覺與意境的練習主要是感覺與意境的韻律的訓練,這是基礎中的基礎;藝術的訓練時間要長,比如聲樂藝術的無聲的感覺和意境的訓練時間就必須要長,可以一天二十四小時進行,而視唱練耳的訓練至少要每天達到幾小時以上,否則就起不到效果,因為聲樂藝術的無聲的感覺和意境的訓練隨時隨地都可以進行,所以不要停下來,也能停下來;我們對待藝術訓練的態度,需要如同建立一座藝術大廈一樣,需要一磚一瓦、一絲不苟的去打好基礎,腳踏實地,來不得半點的空中樓閣,也不能將就一下與敷衍了事,你若將就藝術,藝術就會加倍的將就你,其結果是一事無成,所以,我們要堅信功到自然成,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這個真理,進行艱苦執着的藝術訓練,風雨過後一定是美麗的藝術彩虹在等着我們,努力之後一定會建立起屬於自己的、不朽的藝術大廈。

  藝術的運動就是動起來,就是時時刻刻、隨時隨地的無論安靜、靜止、獨處、群聚及生活、工作、學習與休息的任何時候都要有韻律、有感覺、有意境及有節奏的動起來,但是,無論何時何地,只要動起來,就一定要有藝術的規範感,一定要有韻律、有感覺、有節奏及有意境的動起來,作為自然人,並不是所有的人天生就具有這些較強的藝術天賦的,至少有三分之二的人必須要經過學習和訓練才能得到,真正有天賦而不需要訓練的人只是少數,這些人天生就具備了得天獨厚的藝術優勢,所以,那些藝術大家天生都是具備比常人高得多的天賦,但是只是少數人,大多數人搞藝術都要通過刻苦艱辛的學習和訓練才能取得一定的成功,而動起來是基本功之一,必須時時刻刻、隨時隨地動起來才行(無論安靜、靜止、獨處、群聚及生活、工作、學習與休息的任何時候都要有韻律、有感覺、有意境及有節奏的動起來)。只要肯吃苦,且學習和訓練的方法正確,加之意志堅強地堅持不懈的奮鬥到底,相信每一個人都會成為藝術家,甚至可能成為藝術大家。

  聲樂關鍵詞(必須按順序):首先要相信通過努力奮鬥,人人都可以成為藝術家;對作品美與好之精神、態度、韻、韻律、感覺、意境的領悟和訓練;大量抬頭,微笑和張大口;禁慾望、禁性慾和保持一份強盛的精力;意志堅強,多正確模仿,多聽,多體會,多視唱練耳;音準與主旋律,節奏,太極等練習;頭皮眼睛之運動,吐字清晰,放鬆;五線譜,簡譜,精氣神之領悟與訓練(以無聲練習和訓練為主,視唱練耳與實唱為輔),聲樂和書法的訓練方法的正確與否,決定了成功與失敗,決定了水平的高低,聲樂首先從朗誦中找感覺,這一點也十分重要,也很必要。

  書法關鍵詞(必須按順序):首先要相信通過努力奮鬥,人人都可以成為藝術家;對作品美與好之精神、態度、韻、韻律、感覺、意境的領悟和訓練;大量抬頭,練手感,指尖、手指、拐肘之局部突出練習,臂膀力量,頸部和腰部力量之練習;禁慾望、禁性慾和保持一份強盛的精力,意志堅強;模仿,節奏,太極練習,精氣神之領悟與訓練(書法以無筆墨練習為主,實演和實習為輔)。

  舞蹈關鍵詞(必須按順序):首先要相信通過努力奮鬥,人人都可以成為藝術家;對作品美與好之精神、態度、韻、韻律、感覺、意境的領悟和訓練;大量抬頭,禁慾望、禁性慾和保持一份強盛的精力,意志堅強;模仿,節奏,太極練習,基本功之體態協調練習,精氣神之領悟與訓練等。

  我們活着總是需要一點精神,無論是環保還是公益事業,以及我們日常的工作與生活,都需要一點積極向上的、頑強拼搏的奮鬥精神,需要用生命去點燃照亮他人的正能量,這就是我們生存的意義。

  我們首先要相信,通過努力奮鬥,人人都可以成為藝術家,而熱愛藝術的人生是最有意義的人生。

  2014年8月2日於丰台盧溝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