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雨後的天空

雨後的天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這天氣,說變就變,剛才還晴空萬里,烈日當頭,頃刻間,烏雲翻滾壓頂而來,緊接着狂風大作,枝葉橫飛,硬幣大的雨點斜飛而下,頓時,地上水流成河,由北向南,自西向東,一瀉而下。高飛的燕子迅速躲在屋檐下的電線上,一排排整齊地站着,靜靜地觀看着雨中即景。

  沒有雷聲提醒,雲悄然而至,雨說下就下,聽到風聲已經來不及躲避,勤快的人們都淋雨了。她們頭頂衣服,彎着腰 ,推着自行車,泥濘中滑來滑去,一副狼狽不堪的樣子,在狂風暴雨中艱難的行走着......

  二十多分鐘后,風停雨住,烏雲瞬間即逝,太陽照舊掛在西方的天空,好像啥也沒發生過一樣,巷道里,站滿了人,三三兩兩,議論着被大雨淋濕的那些勤快人,燕子一刻也不閑,低空飛行,捕捉者雨後高飛不起的娥蟲,小燕子迫不及待的飛過去,和媽媽在空中來個嘴對嘴交接食物,動作優美嫻熟,幹練洒脫。

  雨後的下午啥活也幹不成,坐在窗前我拿過一本【修身之道】翻閱着,天色暗了下來的時候,我合上了書,加入閑聊的行列,大夥說天論地,無所不談,你一言我一語,為某件事爭得面紅耳赤,依然誰不讓誰。涼意襲來,路燈下聚集的人們紛紛散去,村道里頓時空蕩蕩的。

  提上手提燈,我走出村外 星稀月明,應急燈幾乎派不上用場,可我還是不想關掉,走過一片荒涼的墳地,來到我家的百果園,雨後空氣潮濕,花草上掛滿了露珠,燈光下一閃一閃亮晶晶的,眨着小眼睛看着我的一舉一動,跨過雜草叢生的小渠,我摘下兩個茄子,幾個西紅柿,十幾隻辣椒,順手再拔了三根蔥。夜色下,那幾棵早熟蘋果樹上,蘋果已所剩無幾,大概是被那陣狂風吹落了吧。三月開花四月果,五月膨大六月熟,蜂飛蝶舞隨春去,綠葉空守待秋風。

  走出百果園,雙腳濕漉漉的,拎着菜,聽着蛙叫蟲鳴,想着明天的早餐,村口,犬吠聲聲把我迎接。

  回到家裡,我打開電腦,放開音樂,經歷了一段好聚好散,我終於明白了這個虛擬的世界,網絡是靈魂的所在,與生活無關。可以潑墨揮筆,展現自己的才華,披露自己的完美;可以沉默不語,閉塞自己的心聲,保守自己的秘密;可以故弄玄虛,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使人無法猜透。真誠也好,虛偽也罷,不為感情所困,不為利益所擾,一切皆是浮雲,孤寂時,聊聊天,鬱悶時,聽聽音樂。心情好時寫幾句說說,記錄下成長的一點一滴,把小花、小草、小貓、小狗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