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當我們和世界年紀還小的時候

當我們和世界年紀還小的時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小時侯,總有一種錯覺,覺得世界其實很小,我住在這裡,我的朋友們住在周圍的小區,最喜歡的你就住在隔壁。

  那是我忘不了的日子,那時的天還很藍,總是讓人懶洋洋的享受,書包總是不會出現在書桌上,身後總會有着父母的催促。“我去隔壁玩啦!”我總是這麼來躲避。對面的你始終待在家裡,據說得了什麼病,於是我很少看見你出門。

  那時世界的年紀還小,總是洋溢着快樂的情緒。

  我總是愛去找你玩,雖然他們都說你比我年紀大,"不要總是拖着姐姐和你玩,讓姐姐去睡一會。“總是能聽到這樣的聲音。我和世界還很小,於是看見你總是很沉默的樣子,就覺得你肯定是妹妹,因為那時世界還很小,在這樣的世界中,只有能勇敢的站在大人面前,倔強的說著自己的想法,在朋友們中,總是領着頭去瘋玩的才是年長的。

  所以我一直把你看作我的妹妹。

  哪一天呢?記不清了。

  你的爸爸突然從美國回來了,要帶你和你媽媽去美國幫你治病。你的媽媽特地來了我們家,向我們道別。

  “去和姐姐玩去”“可能再也見不了了”“讓孩子在玩一會”......

  這些什麼的。

  見不了?就住在對門怎麼見不了?雖然這麼想着,但我還是去找你了。

  你還是老樣子,蓋着被子,坐在床上。

  “美國?那是哪裡?是不是要走幾天的路?”我的世界還小,覺得走幾天路已經是很遠了。我毫不在意的玩着路上撿的玻璃珠子。你笑了笑。

  然後突然哭了。

  “我不想去....”“為什麼?美國是不是沒有好玩的?”“昨天晚上我聽到了,爸媽準備離婚,然後我和爸爸去美國....”

  離婚?陌生的詞,從沒在我的世界中出現過。

  “別哭別哭”我只能這麼安慰着你。那時我還不明白你承受多大的痛苦。

  但看着妹妹哭,每個男孩子都不會放心的,於是我把我最漂亮的石子給了你。“別小看它!”我得意洋洋的說“港子可是拿了好幾個給我我都不換的!”

  後來怎麼了呢?記憶已經不太清楚了,反正你是笑了?

  那時只是覺得有些難過。

  離別突然就這麼殘忍的衝進了我的世界。

  後來就再也沒見過你。

  突然做夢了,夢見了過去,還是溫柔的黃光,我又看見了坐在床上的你,我卻始終靠近不了你。

  醒來才發現枕頭濕了。原來記憶中你從來沒有離開。

  現在的我還是會想起那時的石頭,和把它小心的包在手絹里的你。

  還是會想起,當我們和世界年紀還小的時候。



當我們和世界年紀還小的時候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