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夜、正年輕

夜、正年輕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晚風拂過,微涼。不會有汗漬的黏膩,卻還是達不到身心舒暢。住在城市的邊緣,唯一的好處大概就是聽得見鳥叫。

  當思緒萬千時,大腦是空的,類似於靜止的,說不清的鈍。是的,遲鈍的鈍。想得太多不是一件好事,心比天高的人太多,命比紙薄就成了必然。這個社會不會同情弱者,想得到某樣東西時,至少是要有發言權的。先說要,才會考慮能不能要到。“發言權”,得先有權才可以。智者留下了弱肉強食的法則,卻沒有點明如何做一個強者,或許就是點明了我也理解不了。畢竟就算蘋果砸我頭上我也只會吃掉,更何況我至今還沒見過蘋果樹。

  隨着背景音樂的反覆,感覺彷彿有音符在悅動,低低的訴說憂傷。我這是怎麼了。哪來的時間傷春悲秋。前路的未知真是一件讓人感覺不快樂的事情。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沒有指引,迷茫的摸索。

  或許每個人都在摸索中前進,不是不可以退一步,不是不可以選擇安穩,只是,正年輕。風華正茂的時光,不折騰一下,不摔一跤,就是遺憾。

  做好現在,大概是我能做的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