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親情友情散文>感情之放縱——紅顏知己

感情之放縱——紅顏知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感情這東西,無形無影,人在感情中生活着,除了親情,還有愛情、友情,能夠讓人的生活豐富多采而回味。在這個喧囂而複雜的社會裡,萬物生靈,人來人往,偶過偶笑,有緣無緣,此起彼落,笙蕭燕舞……這一切的一切,有誰說得清楚,人生漫慢長路,男人和女人同行共渡一生,共同演繹着一個個或不幸或幸福的故事,人常說,雙飛同林鳥,比翼雙飛,人生幸福。然而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說出複雜社會人生的真諦。

  在這個世界上,男人需要老婆,是男人和女人對社會的責任,兩人共同演繹着一個個幸福的愛情。但生活是豐富的,知己不可無,尤其是紅顏。人生路途偶遇,相識且相知,感覺相見恨晚。不同的人生經歷,問題上的心靈相通,無需言語而心領神會,達到共識,我能讀懂你,你能看透我,你的一個眼神,一個動作,甚至一聲嘆息;我的一句輕語,一縷柔情,甚至一份心事。酒逢知己千杯少的感覺。彼此欣賞,彼此渴慕,彼此的關注滲入心靈深處。達到這種程度,不是夫妻,是什麼,男人之間叫朋友,女人之間叫友誼,而男女之間呢,叫紅顏知己!

  我們是知己,而且是紅顏,我們無話不談,放縱着雙方情感,但沒有失去彼此共同的社會責任,我們雙方用情感的溫度計把握着對方之間的“度”。我願做你永遠的紅顏知己。我不做你的丈夫,你也不作為我的妻子,你不必承擔相夫教子的重任,我也不會與你朝夕相伴而同床共枕,我不會讓你感到我愛上你的威脅和擔憂,你也不會給予我而愛上我的誤解和激情,在這個“情人”與“妻子”之間生存着,不做情人。就象你我的初戀,我在遭遇你的痴心,你也會體會我的情緣。只想與你無拘無束、推心置腹的訴說彼此的故事,暢談彼此的理想和對人生的追求。

  是誰曾感嘆“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山青青,水碧碧,高山流水,人生難得一知音,……”蔡鍔與小鳳仙的一闋千古絕唱,曾讓我一次又一次感動流淚。如果你是藍天,太陽是妻子,月亮是情人,星星是知已,我願做點綴你生活的星星,雖然平凡,但是燦爛而又偉大長久。也許我不是你的天空中最亮的那顆星星,但是,我會守着一份永恆。我願當你忠實的傾聽者,當你在生活中遇到不順,我會陪着你把盞共飲;當你悲傷難過時,我會通過網絡,用輕柔的話語輕撫你眼中的潮汐;當想你時,花去一毛錢給你發個短信;得知你生病時,我會捎去我的無盡的問候和牽挂;當逢年過節時,我會用我燦爛的笑容給你最深的祝福,把微笑當鮮花送到你的心裡。

  當然,我也有煩惱,我也會把我的煩惱傾訴給你,讓你從我這裡得到信任,讓你給我的關切中找回我做為男人的豪氣和自信,我絕不會霸道蠻橫,似水一樣的柔情中讓你感到自己是一座山,我會讓你感到我是你眼中最優秀的男人,讓你從我這裡得到自信。我也會把我開心的事情告訴你,讓你在我的歡聲笑語中感受一份心情的愉悅。在彼此的關愛中,讓我們感受彼此生活的美妙和溫馨。有人說,紅顏知己已是成年人的童話,就讓歲月為我們的從容作證,為我們磊落的笑聲作證,為我們寧靜的心境作證,讓我們將這份纖塵不染的情感延續,共同完成一個現實生活中成年人的童話。生活再多壓力,我能帶着你的笑容,走過生命的每一個日子,就是我最大的快樂和滿足。所以,此生,讓你做我永遠的紅顏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