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祭奠生活

祭奠生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偌大的房間空空的,任由冰冷的空氣撕裂着,那僅存的溫暖被過分的使用只剩下一些火焚。

  女人高跟鞋發出的聲音近了,又彷彿遠了,不斷折磨着。那破舊的木門凄慘的發出呲呲聲,彷彿向世界宣告它單薄的悲傷。可是然後呢,還是一切都在,又只是靜靜地。女人走了,這棟房子又是死氣沉沉了。

  男人呢?破碎的玻璃片隨處可見,在陽光下閃閃發亮,空氣中瀰漫的酒精味要將一切吞噬,惡臭的味道從未止盡。男人的睡聲越來越大,又彷彿越來越小,不斷重複着。那顫顫抖抖的木椅呻吟着痛苦,只是從未說出口。可是然後呢,還是一切都在,又只是輕輕地。男人睡了,這間房間又是毫無聲息。

  什麼時候起,甜蜜的時光不見了,那刺眼的歡笑聲彷彿日日夜夜都在折磨着男人和女人。如果還記得初遇時的美好是不是一切又回到起點,不帶一絲猶豫,每一分每一秒的吵鬧,刺激着神經,壓抑的情感爆發比任何時候都顯得慘白和冰冷。本不該這樣,本就不該如此,只是命運開的玩笑賭上了他們幸福。用現實的殘酷打擊他們僅剩的快樂,沉浮在金杯銀器中,虛榮的一切都去嘲笑他們的天真,他們忘了愛情經不起平靜的日子,也經不起波瀾的日子。時鐘每走一格,悲哀就多一分。何時起那導火索就引發了,無法去補救。誰都預料到,誰也都沒有預料到,就都一切都結束了,就塵埃落定。一份白紙黑字就這樣撕碎了兩人的羈絆,割斷了最後一絲留念,背後的幸福在無聲咆哮,誰都知道,靜靜一塊走向結局。想起過去的彼此只能苦澀的笑着,默默擁抱着,向世界宣告着他們發生的一切。本該的不幸的最好結局。

  曾經的一切過去了,抓也抓不住的余煙。思念不斷逃避着現實,讓情感留宿街頭,一個又一個的轉角口流浪。可是很滿足,能接受現在的自己,就能接受過去發生的一塊接受了。

  鵝黃色的牆壁掛着一些照片,充滿歡笑的陽光的照片都在框架里泛濫。女人緊緊依靠在堅實熟悉的肩膀上,這個讓她值得依靠一生的肩膀默默守護着她心中的家和她所愛的一切。她是幸福的,一輩子嘗過了愛情的滋味,也找到了伴侶。或許有遺憾,或許有空白,但至少是完整的。她現在很幸福。

  一家三口在飯桌上歡快的在討論着,男人看着身旁的孩子,那臉上的稚幼彷彿印照着他年輕時的樣子,他眼角的皺紋笑起來了,雖然再不曾擁有年華,可卻有更應該執着的事物。他是幸福的,一輩子度過了年少的逆反,也找到了人生。或許有後悔,或許有陰暗,但至少是全部的。他現在很幸福。



祭奠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