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我愛“舞文弄墨”

我愛“舞文弄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愛好寫作與書法的人叫“舞文弄墨”,我自認為屬這號人,因為我從小就愛貪玩,因為“舞”也好“弄”也罷都意味着好玩,也正如當今好大一部分人貪戀網絡遊戲一樣。當然,玩遊戲是有規則的,要真能玩出味道來,並非易事。說“舞文弄墨”,只能適應於那些“痴傻”的所謂文人們,對於談“股”論“金”的人而言自然是沒什麼意義的!

  舞文弄墨--多麼樸實、自然、貼切的昵稱啊!

  “舞”和“弄”,它本身的可愛與精彩真無法言表。對於風花雪月、情感世界、生命真諦的體驗……你可以自由地去“舞”去“弄”,任憑一支筆、一張紙、一台電腦就這麼簡單,你就能舞出人世間的酸甜苦辣……

  就本人而言,我沒有其它愛好,唯有看書、學習、寫作是自己生活中的第一大要事樂事。寫作不為養家糊口,不為張揚名聲,僅為那心中曾經歷過的一番好好的感受。於是,在踏遍無數山山水水,採訪無數個對象之後,把看到的事,想到的感受,試圖用樸實、真摯的文字去陳述,去描繪……

  用文字來“舞弄”世界,其實是一個艱苦的過程。用文字說話的人是感情複雜的人,還需要有一種細膩的情感思考生活,思考這個大千世界。有時候,我真的不想寫了,可又忍不住,無論有多忙。這種文字情結似乎來自天性,一種天生的貪玩情趣。不料“舞”來“弄”去皆離不開手中之筆,那支讓自己寫詩作文、揮毫雲煙的筆,不僅揮舞出作品,也揮舞了自身,揮舞了自己的靈魂。這多年來,可沒舞出幾篇好文章來,有的只是心靈的獨白,對青山綠水,人間真情的輕輕吟唱。

  往後的日子,我還是要做個無怨無悔的“舞弄”者,至於功名利祿已如看慣的春花秋月……在生命的漫漫旅途中,在俯仰天地之間,我要撥響生命的琴弦,演繹生命的意義,奏出一曲曲動人肺腑的心靈之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