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好奇殺死了貓,而我會不會被無聊殺死?

好奇殺死了貓,而我會不會被無聊殺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都說人在無聊時往往會做出一些更加無聊的事情來。這話說得確實很對。每每自己無聊的時候,不是站在有光的窗邊裝B。就是出去走街,對就是走街,不是逛街。從這條街的盡頭,走到另一條街的盡頭,然後再走另外一條街,把自己熟悉的不熟悉的街都走一遭,啥店都不逛,就一直這麼和人海擦肩着,看着從自己視線劃過的人或車或風景,但我承認,大多時候都是在看美女啦。

  好奇殺死了貓,而我會不會被無聊殺死?

  有時候吃頓飯都能磨一個小時,不是飯量大也不是吃飯慢,只是在消磨無聊的時間罷了。最經典的一次就是啃米粒。一粒一粒地啄,啄得快餐店的老闆娘都有點崩潰了,背後喃喃道:“這是在吃飯嘛,比喝老爸茶還會佔位子!”後來,去她那裡吃飯她總會很好心地把我請到角落裡坐,美其名曰:這個角落是個吃飯好消化的風水地!我去!

  無聊時,有時也會假裝正經,看看文章。既然是裝正經,就不會坐在電腦前看了。老是拿着一本雜誌,或者文集什麼的,《心靈的雞湯》拿得最多的了,不為啥,就為這給力的名字。拿着書,在公園,總是在公園,裝B嘛,總是要有人看到才起勁,所以在公園,別人都看報紙,俺看雜誌,結果還是翻來翻去看雜誌上的美女圖片。

  終於,還是決定趕着無聊,交個女朋友什麼的比較健康。於是在公園裡打轉。逮到一個女的,那叫一個細皮嫩肉啊。手腳修長,潔白的白襯衫,乾淨的牛仔褲,瓜子臉,黑亮垂直的秀髮,最主要的是手中夾着一本挺厚的什麼書。有緣啊,咱也帶着書出門了不是。

  用最酷的方式撞了過去,(小說里最狗血的男女初遇不都是閉着眼睛搞碰撞什麼的嘛,學了。)很不小心的撞了過去,結果……被閃開了吧?是被閃開了,應該是被閃開了!反正就是沒撞着。俺鬱悶了,看小說了吧你,看了就該配合一下嘛,閃個毛線啊閃!

  然後她看向我,然後我也含情地看着她,然後我露出了一個很“陽光”的八齒笑容(當時擠得很累,八齒笑容不是人人都能擠出來的!至少得牙齒夠那個數不是!),然後,她甩臉轉身快步走開了,然後還改成了小跑。我去,俺有那麼嚇人嘛!不就是最近辣椒吃多了點長了十幾二十顆痘痘嘛!誰沒有青春的時候!跑個毛線啊跑。

  哎!還是人皮穿得不夠工整啊。下次得注意。

  天天都無聊,還一天無聊個十幾次。如果有人問俺個腦筋急轉彎:“人醒來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

  俺會大聲地說:“無聊啊!”

  然後他會大笑着說:“錯!是睜開眼睛!”

  我去!俺何止一睡醒就無聊,連做個夢都無聊透頂。記得那晚實在工作地太累,沒洗澡就躺床上了,你猜做了個啥經典的夢?俺夢到自己起來去洗澡去了!我去!第二天睡醒還真以為自己已經洗了,然後就直接去上班了。直到第二天晚上洗澡,發現內褲是前天的,才恍然大悟!悲催啊!

  哎!哪天不注意,真的會被無聊從背後槍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