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大二的自己

大二的自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今天去重慶南山植物園去耍了。

  在回來的路上,聽到這樣一句話:“理想就像心裡的發動機,有了理想,人就有了無盡的力量”,好像是奧斯特洛夫斯基說的,他很偉大,說的話也是那麼耐人尋味。不過對於現在的我,聽起來卻是那麼彆扭。也許在意氣風發的大一時代,我可能內心湧起一腔熱血,立志要艱苦學習,但是現在我是大二。

  大二是個重複的階段。一切在大一經歷的事物,我不再擁有那種初來時那種像發現新大陸的新奇,變得有點習慣。

  大二是一個無聊的時代。立志學習的學子禁不住時間與環境的打擊,紛紛放棄了自己的初衷,不知道做些什麼,整天沉浸在三飯一覺的狀態,毫無目的,沒有動力。

  我現在是大二的一名學子,一個迷茫的人。我不再擁有那個“發動機”,或者說曾經可能有台小的,現在不知道已經廢棄多久了。“迷茫”,好像是大家說的最多的詞了,但是卻很少有人去思考,我們在迷茫什麼??是禁不起新鮮事物的誘惑?是內心不想吃苦,只想自己這樣平平淡淡地過着?還是壓根不是來上學的,就是來混的?

  我曾經向某些人說過自己關於大學學習的看法,但是出乎意料的是他們的觀點與我的是如此不同,最後得到一條法則,人與人是不同的,關於上大學的意圖大家是不一樣的。從小我們就被老師教導,要樹立偉大的理想,可笑的是老師可能每天都不知道自己在幹些什麼。

  理想如此之遠,好像我從來沒有它,還不是這樣風風雨雨走過來的。也許有人就會說了:“那是,要不你也不會只考了這個爛學校了吧”,呵呵,我確實學的夠爛的,無論是做人還是做事。我不會規劃自己的時間,想到的是走一步看一步。

  在初中的時候,我一直在想,經過什麼樣的努力可以使自己學得更好,當時得到的結論是:只要時刻規劃好自己的時間,就不會學不好。現在真的好羨慕當時的天真,好想重新找回那時的執着,但是不會了,自己已經是大人了,有些事情該自己思考與承擔了。

  一直沒有一種可靠的方法,可以彌補一點我的痛楚。假如每天無所事事的話,我敢確定自己是睡不着的,每每想到自己的“戰友”還奮戰在第一線,自己仍然沉迷於網路,還在渾渾噩噩不知所往,自己內心是極大的懊悔。可能大家都該說了,這人是不是有病啊,確實我感覺自己就是有點精神問題,壓根就不會真正地玩上一天,就不會開開心心地過上一天踏實的日子。事實是我確實是這樣的,時間可能是我最大的敵人了。

  昨天打了一天的遊戲,我不知道電子遊戲到底由什麼魅力,竟然吸引我足足玩了一天,晚上又是失眠。我好恨自己的懦弱,好懷念高中的生活,那時雖然很苦,但是我很快樂,有一群患難與共的哥們。

  昨天晚上睡覺的時候,我對我的室友肖建說:“現在我懊悔的少了,變得傷心了,自己好像變得越來越陌生,對自己的改變是如此地無能為力,心在作痛”。

  姐姐、哥哥,可能你們也會看到這篇文章,希望你們不要告訴爸爸媽媽,不要讓他們擔心,我會努力的~~~~



大二的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