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繁華散盡,曲終人散

繁華散盡,曲終人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紅塵舊夢,夢過無痕,抬望眼,慢低眉,穿過指尖的通,落字,成殤。

  文/★流年、飛羽★

  往事斑駁 ,塵緣是劫。歲月的轉角處,總會上演着悲歡離合;流年的光陰里,總是溫習着一場錯過。一闋紅塵相許,誰是誰今生最美的守望?誰人的深情,喚醒了誰心底的一簾落花香?

  驀然回首,是你,嘴角輕挑,千軍萬馬;是你,低眉淺笑,袖手天下。是你,翩然模樣,凝刻在我的眼眸里;是你,拈花一笑,揉碎了我的火熱心房。你說,命中注定,你是我今生唯一的傾世愛戀;你說,此情無悔,伴君地老天荒。卻如今,俯首曇花一世,是你,將奼紫嫣紅零落成泥。一場風花雪月的相遇,可能就是一度心靈的艷遇,如煙花一現,一朝飛鴻,滿地殘煙。燈火闌珊處,沒有誰願意一直為誰始終等候!把前世的繁華,今生的落寂,都吟成落花上一縷清霜。痛了花蕊,瘦了流年。

  流年憔悴,離散紅顏。不曾想過,留戀你的世界,卻如夢幻般,我只是過客,而你,卻是我永恆的定格。是誰,在譜寫心痛的詩句,驚擾了落寞的深夜;篇篇斷腸,字字心殤;是誰,在吟唱滄桑的流年,濕潤了相思的淚眼。或許,太過用力,感情總會走向極端;或許,道盡甜蜜,感情就會老死不相往來。刻骨銘心的愛戀,早已風乾成絲,化為無跡。

  紅塵阡陌,緣來緣去,是誰,在我的烏絲里刻下風霜;是誰;在我的素心裡種下了憂傷。就讓前塵往事,皆隨寒風清揚。幾許悲涼意,奈何世間最無常。

  一丈紅綢繞黃粱,半剪銀鉤清輝妝。風花雪月終是夢,繁華落地兩相忘。挽雙結,系死扣,仰望眼,慢低眉,腳下凌空起,清魂一縷隨風揚。

  潑墨流年,歲月成痴。浮生若夢,塵緣是劫。落墨的最後,兩兩相忘。縱有前塵萬般柔腸,寂寞深冬恨更長,素手將風花雪月埋葬。一抹陰雲,抖落着歲月薄涼,穿過我的眉宇,冰凍我沉冷的心房。轉身,淡出紅塵,化作一粒塵埃,消失殆盡。

  再見,

  卻在也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