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別了,張家界

別了,張家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至於這個夏天最後的餘熱,在飛機一陣轟鳴之後抵達這樣一個地方。

  陽春,

  白雪。

  這些,都不是屬於張家界的。

  山,連綿的山,上面鋪滿了翠色,蓊蓊鬱郁,既不見頭,也不見底。

  來前聽朋友說這裡四季頻雨,旅店裡的被子蓋起來也總壓着一股潮氣遊走於鼻息之間。落地的時候,已是深夜,雨下的極歡;棋盒似的樓房蜷縮在路邊,微醺的燈光映在水窪里,乍一看,像極了摔碎的月亮。

  不過也只是一天,翌日之時,雲已收了雨,烈日如渴。連導遊都說,我們幸運的不可思議。至於排隊買票人潮擁擠之類的煩心事我不想多說,延綿無盡的峰林所征服的是與這黃石不相契合的一切煩瑣。

  《阿凡達》在這裡取景。可我更喜歡映入眼帘此刻的真實。山,它就該有厚實的根基,穩如磐石的胸懷。峰頂穿雲,是高,高得讓人產生錯覺;扶搖繚繞,是險,顯得令人如夢如幻。這才是山,天與地的傳承者,包容,是它與生俱來最持久的力量。

  張家界的山美,它高,它險,它磅礴,無論以那一種姿態呈現世人,它都表達的淋漓盡致,因為寬廣,所以無懼。

  今日並不是抵達的日子,也不是返航的日子,而是報名。新的班,新的人,看起來都並不盡人意。女孩們媚聲妖嬈,指甲油的味道刺破了空氣,並不友好的寒暄,我自覺於此格格不入。

  我總不太欣賞過分打扮的女子。艷,艷到如桃花般的樣子,那樣的美會流於輕薄,被人輕薄,被命運輕薄。

  至於自己呢,也不過是個在文字上宣洩感慨一番的世俗人罷了。有看法,沒辦法。

  鐘錶敲響十二點的軌道時我止了筆,明天,上學需要早起。

  呵,

  別了,張家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