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夢裡,回家

夢裡,回家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前幾日午睡,夢裡:想回家。

  依稀又當年。好像是在學校吧?因為感覺有教室。現在的車竟然也在。把車停在了一個空曠的地方,可惜車鑰匙忘記放哪了。於是就滿世界的找 ,找了很久,天越來越晚了,想來回到家得走夜路了,其中有一段很黑的。但仍鍥而不捨的找鑰匙,就是想回家!!

  ------到底是在夢裡,開車回家,打着燈,還管什麼路黑不黑?

  終於在宿舍,好像還是在上鋪的床上,翻別的東西的時候,不經意間找到了。

  ------這時候卻突然在夢裡醒來......

  恍然間一時竟不知身在何處!適應了一下才知道是在自家床上,天已是下午了。

  然後,突然間一種難以排解的壓抑和苦悶襲上心頭!那時候就想開門出去,上山登高 。可終於還是沒動。於是趕緊打開電腦,玩遊戲,分散注意力,以忘釋那種感覺。

  其實,我知道,我要回的家,不是現在的家,而是老家!

  其實,我知道,我要回的家,也不一定是老家,或許只是一個心靈的港灣吧......

  老家的房子已經賣了,最知近的親人們也基本上都搬遷出來了。想來以後,沒什麼特別的事,再也不會回去了。

  老家,就在那裡,竟成了記憶,再也回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