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不想發胖的人可以看看

不想發胖的人可以看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現在坐在電腦面前辦公的人員越來越多,一是缺乏活動,二是喜歡吃零食,三是閑談開心,這些人容易發胖;還有做副食生意的人經常在室內活動,外出活動的時間少,也容易發胖;還有那些喜歡打牌、玩麻將的人,一坐下來就是幾個小時甚至通宵達旦,食慾好,睡眠也好,也·容易發胖……當你進入肥胖行列以後,如何減肥呢?不貪吃、不貪睡。一般發胖的人,在發胖之前與貪吃貪睡有關。吃多了的東西在體內變為脂肪,堆積起來,體重就會增加。睡的時間多,活動的時間少,吃進去的能量不能消耗,自然只有積累在身體各個部位。

  少進飯店、少吃快餐。飯店、酒店、賓館等餐飲地方,親人、同學或朋友聚會喝酒,在一起吃飯不想多吃也會多吃。快餐店送來的米粉、麵條、盒飯含油量高,多吃無益。有條件自己做飯菜的最好在家裡用餐,自己不受他人影響,會注意調整,照顧自身。

  少吃零食、多活動。正常人三餐足夠供應機體需要,無需時時吃零食。零食看起來不多,但次數多了,積累起來比正餐提供的能量可能還多。我們每天吃進去的食物,是為了滿足機體需要的,特別是體力勞動比腦力勞動消耗的能量多得多。如果自己覺得肚子飽了,又沒事可做的情況下,最好出去活動,鍛煉身體,讓吃進去的東西轉化為熱能向空間發散。

  素菜為主,植物油為主。人們的生活條件越來越好,不缺任何吃的東西,關鍵是注意節制飲食,合理調養。糖類和脂肪是容易引起發胖的營養食品,如果體重偏瘦,可以適當多吃;標準體重應保持食物均衡攝入;偏胖的人,則要做好計劃,主食以素菜和植物油為主,米飯、麵條、牛奶、雞蛋及肉類,盡量少吃,達七、八分飽即可。進入肥胖行列的人,則要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進食,預防糖尿病、高血脂、脂肪肝、心腦血管疾病等發生。

  合理飲食、正常運動、適當睡眠、情緒穩定是維持生命健康的主要元素,其中體重是衡量人體正常發育的一個重要指標。保持正常體重,預防肥胖,比喝減肥茶、做針灸、導瀉洗腸減肥要舒服得多。因此,想健康生活的人們,還是少吃、多運動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