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我在這條路上等我自己

我在這條路上等我自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時間推開窗戶,山丘靜靜地坐在夕陽里,最後只剩下朦朦朧朧的影子,我拿起鏡子看着自己,傻傻的自言自語。我要回去了,一個人。檯燈悄悄的低下頭,盯着掛在上面的珠子,離開了插座,他沒有了力氣,睜不開眼睛,只嗅着珠子淡淡的香,回憶那年小巷裡下着毛毛雨。我是一個不喜歡傘的孩子,傘撐開了,濺起許多雨花,摔碎了滑下來掉在地上,傘的眼淚散了···

  要回家了,從幾個月以前,我就凝視着時間的細沙劃過手指之間,在默默里算着,睡一覺,這天便過去了,再睡不着的夢裡,想小山村炊煙裊裊,夕陽下歸來的牧童和那懶懶散散的羊群,恬淡,寧靜,永遠是一個睡不醒的夢,現在卻又膽怯了,不敢給家裡打電話,或許電話是一根線,那邊牽着母親的手,這邊揪着我的心,痛痛的捨不得那邊的手。說什麼放蕩不羈,說什麼年少輕狂,聽着別人的笑聲,卻活在自己的自嘲里。多麼美的年華,花開的季節,我守着那花朵,等花開的時候,撕下那花瓣,扔進別人的笑聲里,回頭處,落在地上的是尷尬的自己。

  陌生人,我不曾奢求有一個人突然走過來,微笑着伸一雙手遞過那同情,悲憫,卻也不希望離開的時候,回過頭說一些莫名其妙的話,穿着純潔的外表,在那邊大喊。我不是個好人,我說過的。我定在時間的格子里,握緊筆描摹黑夜,淺淺的一筆一筆,等黎明,等記憶風乾了的滄海桑田,萬世柔情。善良,我翻遍了字典,好純潔的名詞,容不下半絲污穢,世間最美麗的東西,小時候,宛若芙蓉,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童年,被友誼點綴的秀色可餐,繁花落幕,卻開始在長不大的世界里一瓣一瓣凋零,童話不會在現實里璀璨,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人只被身高和體重修飾了一下,卻唱了一地凄涼。歲月穿過小村莊留下他的足跡,在老人額頭寫下風霜,雕滿滄桑。在這大城市的燈紅酒綠,紙醉金迷里,時間總是輕易地風乾過往,高高的樓房比不得老人手上的煙袋。我在等回去,等回去捧起那雙捧起我的手。

  夜,這般靜。我守在路口,等自己撿起靈魂回家。



我在這條路上等我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