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我是誰?---寫給自己的信

我是誰?---寫給自己的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相信大部分人都會有這個問題:“我是誰?”。當然,包括我。

  我經常在思考“我是誰?我有什麼能力?我究竟想要什麼?”。可是,每當我這樣對自己發問時,我都沒法得到答案。也許,我還是沒有認清自己和審視自己吧!

  特別地,在大學的第一年即將結束時,我還是生活在茫無目的中。我感到悲傷和失望。但這有用嗎?我現在已虛度了一年、悲傷了一年、痛苦了一年······難道我還要繼續下去嗎?

  我的真我究竟是怎樣的。從小到大,我都遵從家人的意願做事(即使他們沒有明確說出來)。我沒有自己的主見,只是隨波逐浪。這就使我養成一種習慣,過分依賴於別人,不能立定自己的心思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我的負面情緒尤其的多,或許這是小我成長的結果。平時的我是容易悲傷、膽怯、自我、太感情用事······這都是小我的表現。

  然而,我真正能接觸並擁有真我的時間要數我天真無知的童年。因為隨着年齡的增長,要顧慮的事情會越來越多,追求的也越來越多。逐漸地小我成長並包圍及封鎖真我。

  時間最寶貴,它不會因人的意志而停止。

  現在,我應該覺知小我並學會消退它。希望在後來的日子裡,我能找回最真實的自己。立定主見,做自己喜歡的事。

  ——人們大部分都生活在小我當中,而沒有發掘真我,由此我們得不到真正的幸福。其實,幸福離我們並不遠,它就在我們身邊,在我們的真我當中。

  推薦閱讀《遇見未知的自己》



我是誰?---寫給自己的信 標籤:致加西亞的信 今天我是升旗手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