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g103

g103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坐在偌大的103,感覺和上次興許有些不同吧,最後一堂課是《科技信息檢索》,說實話,這堂課從頭至尾都沒在聽,倒也不是老師講的無趣,而是自己主觀的原因——不想聽吧。上堂課看了《讀者》,確實不錯。要說對《讀者》這本雜誌,最早還是自己的一位老友(包文虎)推薦的,或者說是受他的感染吧。嗯,確實不錯,是本好雜誌,每次路過書報亭時,都會進去看一看,現在長了一元錢,以前是三元,現在四元,不管是晚自習還是臨睡前,翻一翻,這種感覺還是很愜意的。

  大二了,手機里的通話記錄還是那麼簡簡單單的幾個人,前些日子裡在校園裡閑逛,被叫一聲‘學長’,是一個大一的女生,問我哪個食堂里的飯菜最好吃。我本想說‘哪裡都不好吃’,但話到了嘴邊卻又咽回去了,我想還是給她留下更多美好的憧憬吧,在她的腦海中,大學里的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不應該帶有一點瑕疵的。我說了一句“其實每個餐廳都有自己的特色,都有不少美味小吃的。”

  坐在這裡,我感覺到肩上擔子的沉重,他們的到來意味着自己的成長,可是,自己真的成長了嗎?看着眼前成雙成對的,手牽手的,自己不免還是有些心酸的,想到這裡,感覺挺對不起她的。

  上次和室友騎車去北戴河,感覺心放寬了許多,其實每個人都需要一個寧靜的環境,去靜下心來思考些什麼。路上哼着歌兒,感覺到前所未有的釋然。要說自行車,還是我鼓動的,說到這裡還是挺感謝他的。

  大一在團委幹了一年,去了不少次辦公室,說心裡話,我也不知道這一年我得到了什麼,又或是失去了什麼,不過認識了幾位學長,感覺還是很受益的。不管是學習上,還是做人方面他們都教會了我不少東西,或者說是受到了他們的影響吧!

  能伴我一直行走的還是這些音樂吧,每次聽起來就想寫下些什麼,記錄點東西,隨着年齡的增長,接觸人的增多,喜歡上了用文字來記錄一些點點滴滴,看着筆尖在紙上沙沙地畫著,遊動着,這種感覺還是很美好的,若干年後,當我再翻開這些碎片時,一定是一段很美好,很長久,很值得我深思的回憶。

  2011年9月8日夜於東北大學秦皇島分校



g103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