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夏之晨

夏之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太陽,從東南山坳邊露出笑臉,村子後面巍峨的青石山泛出溫柔的紫光。

  門前的老柳樹,枝條兒搖弋着與伸過來的陽光牽手,柳葉兒嬉笑的光亮閃閃耀眼。

  田園裡苗兒褪去一夜的深翠墨綠,換上鮮嫩黃綠的彩裙兒,葉兒尖滾下晶瑩的露珠兒。

  房山花,那叢枝蔓低垂的刺梅菊黃花兒累累,有意躲着刺眼的陽光,擁擠堆積嬌羞綻放。

  雞們,抖落着翅膀,跳躍着追逐地上蠕動、頭上練翅兒的蟲兒。盤旋在蘆花大公雞頭頂兒的蠅蟲,戲弄的蘆花振翅,頸項直抻,左搖右擺,尋機啄擊。

  鴨兒,拽着方步,呱呱着一天互相的問候,頂着溫暖的光兒結伴兒等在門口,它們忙着前往溪水池塘,準備下一天與小魚小蝦們的遊戲。

  圈裡的長白豬抻過懶腰,癟着肚皮,搖擺着苗條的身段,哼哼的拱着圈門兒,向主人討着早餐。

  頭頂圓盤犄角的細毛羊掱子,驅趕起朦朧中的群妾和孩子們堵在圈門兒。它們要趕去山場遛彎,順便享受飽含晨露的草兒。

  槽上,‘昂昂’舉頭高叫聲落的那頭青背白肚皮的驢子,急的前蹄輪番着刨着地。

  院里的張嘴物兒們早已耐磨不住晨寂,驚動了屋裡睡去一天疲勞的人。

  ‘吱杻’,屋門開了。閃出一個姑娘。她,惺忪中一個哈赤,伸展出一身婀娜。手攏了攏一頭微微散亂的長發,對着眾畜們發出柔聲安慰:“別急,馬上就好。”

  隨之,打開大門,放走了鴨兒。

  開了柵欄,趕走了羊兒。

  回過身兒來,解下韁繩,牽了大青驢銤在荒上。“好好吃哦!乖!”她,抬手拍拍驢子額頭撂下囑咐。

  迅即又匆匆斡回院里,提了料桶給長白豬餵食。長白豬一頭扎入食槽,飢不擇食,吧嗒着一張大嘴。贊不哼聲。

  雞兒們不急,它們仍在追逐尋找着獨有的快樂的早餐!

  房頂煙囪吐出裊裊炊煙,拂拂升上天空。

  姑娘,對坐妝台,洗去晨靄,細梳秀髮,面拂露粉,一身倩裝。與柳枝兒比美,憧憬着一天喜悅的心情。

  青月伴夜眠,紅日催人早。

  莊戶人家又迎來一天的生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