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散文隨筆>送給歷史——紀念12.9運動

送給歷史——紀念12.9運動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溯回歷史,目光停在1935年12月9日。

  在那個陰雲密布的日子裡,朔風呼嘯,肆虐過華北的天空,像是要讓整個華北大地臣服。寒風凜冽,滴水成冰,它將冬日的酷寒發揮到了極致。在這個慘惡的日子裡,預示着一場泯滅人性的屠殺上演。

  血腥之氣瀰漫在華北的天空,卻是覺醒了的中國人為我中華的生息而被同胞殺害所流的鮮血。他們是哪個萬惡的舊時代的明珠,他們——執政府卻將這些明珠碾成粉末。純潔的生命隕落本就是他們所希望的,他們容不下一丁點光芒刺痛他們那在黑暗中已麻木了的神經。可是他們的血腥屠殺掩不住學生們人性的光輝,歷史將這份華光越積越亮,情感在摧殘、剝落與重生中升華。魯迅說:“自古以來,中國就有埋頭苦幹的人,有拚命硬幹的人,有為民請命的人,有捨身求法的人······他們就是中國的脊樑。”

  顧亭林說:“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國難當前,他們——中國人挺起不屈的脊樑。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他們心中始終澎湃着黃河的驚濤,洶湧着長江的駭浪。南國的小橋流水,北疆的大漠風沙,他們心中始終牽挂着中國,中國的山,中國的水,中國的人,中國的情······為著中國的一切,他們雖九死其猶未悔。曹子建《白馬篇》言:“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

  天下唯有血才是真性情。他們用熱血抵抗冬日的酷寒,他們用中國的血液昭示——中華民族,中華民族,中華民族必定永存。日本帝國的野蠻侵略,南京政府的怯懦與不抵抗,始終無法消寂中華男兒的熱血。他們用中國的血液築成中華民族新的長城,他們用中國的血液誓言——愛我中華,為我中華,保我中華。屈子《國殤》中有言:“身既死兮神以靈,魂魄毅兮為鬼雄。”

  今日,天空依舊晦暗,我懷着真切而沉重的心情來悼念這段已逝去卻永遠被中國人銘記的歷史。



送給歷史——紀念12.9運動 標籤:把信送給加西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