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輕輕的愛,輕輕的痛

輕輕的愛,輕輕的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人人都說時間彷彿篩子,讓人們把該遺忘的事情遺忘,把該記住的事情記住,但為何你的離開,卻不能帶走任何關於你的記憶,卻讓他固執的銘刻在我的腦海。

  那一年,因為你的存在,時光變的那麼短暫;也因為你的離開,屈指可數的日子變得那麼漫長。

  又是四月了,校園的櫻花已經完全綻放了。微紅的葉子,粉紅色的花朵,一團團,一簇簇,在微風中輕輕搖曳,像出水的青蓮,不勝涼風的嬌羞。

  輕輕地攏了攏,抱在懷裡的書。微風拂過,滿天津下起了一場櫻花雨。漫天的櫻花花瓣在空中飛舞,盡情的翻轉,然後輕輕地貼上大地。

  真的好美呢,我兀自失神在這片櫻花的天地里。

  “啪”,失神的剎那,一直抓在掌心的日記本跌落在地上。慢慢的蹲下身,金色的陽光灑在緋紅色的外殼上,泛出微微的光芒。

  喜歡你總是罵我笨,喜歡你叫我做題時眉頭緊蹙的模樣,喜歡你的沉穩,喜歡你的好脾氣……我有好多好多的喜歡,可是你從來都不知曉。

  你是如此的優秀,而我卻是那麼的卑微,因為遇見你,我就變得好低好低,低到了塵埃里。為了能跟上你的步伐,我是那樣的賣力:去演算我深惡痛絕的函數,去啃記那一本本厚厚的筆記,去買厚厚的習題冊……

  依靠在樹下,仰望着藍天,明媚的陽光灑下來,依稀中看見你的臉,恍若你就在我的身邊。

  攤開日記本,細細的翻着、看着……日記本里已經傻傻地堆積了我兩年的思念,密密麻麻……

  某年某月某日傻瓜感冒了

  “啊欠”“啊欠”你接連打了好幾個噴嚏,“呵呵,看來今天的天氣要晴轉多雲了,最危險的是可能會下雨誒!”我放下手中的筆,半打趣地對你說,“恩?你真毒,算你行!啊欠!”你話還沒說完,又接上了。“啊哦,可憐的孩子啊,願真主阿拉保佑你!啊哦!”望着我無限同情你的表情,你無可奈何的笑了。“額,還有紙不?借我幾張,我的用完了!”“呶,呵呵!姐看在你是熟人的份上,怎麼說呢,借給你打個折吧!九點九折,一手交錢一手交貨!”你可真會瞅准機會,趁我在埋頭苦算的時候,一眨眼的功夫就將我的紙消滅了一大半,還摸了兩團塞在鼻子里,還美其名曰節約資源。額,我實在是對你無言額,呵呵!悄悄的打手勢,你的靚照”就被我們永遠的定格下來了。

  某年某月某日傻瓜輸給我一碗鹵粉

  成績出來了呢,傻瓜自然還是名列前茅,而我卻始終是慘不忍睹。心中更是無限的迷茫,獃獃的看向窗外,看着來來往往的同學,目光空洞而獃滯,傻瓜也覺察到了我的異樣,“咳,在看什麼呢?看帥哥呀!”你轉過身來,拿着一桿筆使勁地在我的面前晃來晃去,而我卻始終面無表情,“恩,別難過了,相信付出就一定會有回報的呢!別把這一次的失敗太放在心上,還有下次嘛。振作起來了,這一點都不像你啊!”

  接着便是無止盡的沉默……

  “我的成績這麼差,我的人生是沒有指望了吧!”我低低的敘說著……

  “怎麼會呢,別想太多了啊。振作起來了,誒。要不咱兩來玩個遊戲啊,賭鹵粉誒!這可是一份巨禮啊!”

  “好了,我開始了啊!”你不等我回答,就自顧自得講開了。“遊戲開始前,先活躍下氣氛吧,先說個笑話啊!別開小差啊,聽好了,我說了啊!有一個人住六樓,他好不容易爬上去,結果發現鑰匙落在裡面了。於是,他便下了六樓去找樓下阿姨拿鑰匙,這一上一下的爬啊,終於到了,門開了,他可樂了,心想我得趕快把鑰匙跟阿姨送去啊,再爬上來時,卻發現門又關上了。一好心的同學看到他時,還十分開心地說,得了,請我吃飯吧,你不用這麼急趕回來關門的,我幫你關了!

  “呵呵,太毒了是不?”看着你的笑臉,我突然忘卻了所有的不快,要是時間能永遠停留在這一剎那,那會有多好!只是我知道時間永遠不會回頭。

  “好笑吧,好。我們進入遊戲環節了啊!有一個人喝醉了酒,扶着一棵樹,打一種動物。又走來一個人也喝醉了酒,打一種動物。再次走來一個人還是喝醉了酒,打一種動物。”

  “我猜對了,是不是真的會有鹵粉啊,你確定你不會反悔,可是我怎麼記得某人已經拖欠我N個包子了誒!”“額,你別老翻舊賬啊,算了啊,鹵粉會有的!你肯定猜不出的!”“切,我這麼聰明,怎麼會猜不出!不就是兔,野兔,山兔撒!呵呵,別告訴我不是的啊,呵呵,鹵粉。”我高興的手舞足蹈。“額,你口水流出來了額!”你面色沉重的對我說,“是嗎?”我下意識的去擦了擦。“你上當了!”我怎麼會認輸呢,結果是你又送我一個滷蛋。呵呵,這是騙我的代價,那天的早餐,我吃的是那麼的津津有味,你一直在旁邊抱怨,你不該跟我賭的。呵呵,我知道你是讓着我,才跟我賭的,可是縱有千言萬語,我也只能是在心底默默的謝謝你。

  某年某月某日傻瓜傳緋聞了

  呵呵,可愛的傻瓜遇到了開朗的女孩,女孩苦苦追求她數月之久,一向木訥沉默的他,居然做出一個膽大且破天荒的決定拒絕女孩。

  額,有點擔心,不知道傻瓜該如何收場。電話接通了,那邊傳來女孩焦急的應答聲,“喂,喂……。”這邊卻一直沉默沉默再沉默,呵呵,連傻瓜的好友都沉不住氣了,“呃,我是他好友,他約你明天學校見,有事說!”“哦,恩。”女孩略帶興奮地掛斷了電話。

  “呵呵,傻瓜你死定了。不要緊,明天我們會記得幫你收屍的。”我幸災樂禍地說道,“恩,放心吧,不會讓你血本無歸的,我會自己把棺材買好的。”你調侃地說道,“呵呵,有長進啊!”“謝謝誇獎!”你似乎不想再多說什麼,把頭埋進了書堆中,一隻手撐着頭,一隻手轉着筆。

  啊哦,誰能料想的到,我盡然也會被你牽扯進去呢?正當我做題做的不亦樂乎的時候,傻瓜卻滿臉漲紅的跑了進來,托我出面跟女孩聊會天,原因就是我跟那女孩認識。

  真的好矛盾啊,可是看着你為難的樣子,我又一次向自己妥協了。哦,傻瓜,你咋就那麼傻呢,你是把我當做哥們了,可女孩又該怎樣想呢?後來的後來,女孩三天兩頭的往班上跑,多次暗示兼明示的告誡我,只因為她認為我們倆在一起。可是天知道,我們的關係比白開水還清。

  我以為,我們可以永遠的這樣走下去,因為你,幸福一直都在我的身邊。然而時間卻入手心裡的流沙,越是想緊緊握住,越是加倍的從我的手心流竄乾淨。

  一頁、兩頁、三頁、四頁……頁頁都記錄著我對你無盡的回憶和思念。起風了,我任由風肆意地吹動着日記本的紙頁,聽着嘩啦啦的聲響,一片暗黃的花瓣卻掉了出來。一年都過去了,花瓣的顏色都已經褪落,可是對你的眷戀還一如從前。

  “額,這花好漂亮啊!哎,傻瓜,你從哪弄來的呀?”傻瓜正在記單詞,窗台上的水瓶里斜斜地插着一支花,繁複的花瓣,層層掩映着,顯得那麼動人。你側過頭,笑了笑。“這是個秘密。”我小心翼翼的向你要來一片花瓣,小心翼翼的把它夾在了日記本的十七頁。

  “傻瓜,你會明白嗎?”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怔怔地望着天空。

  十七是你的生日,也是我的生日。你這個大傻瓜又怎麼會明了呢?因為我從來都沒告訴過你,我從辦通訊錄里看來了你的生日,只是你不知曉我們居然會是同月同日卻不同年。

  走了這麼遠,分別這麼久。很想知道你的近況,卻又不知該從何說起。挑上一張彩卡,寫上滿滿的祝福的話,地址寫的是心底,你能不能收到它?天有點冷,風有點大,城市安靜而喧嘩。你說你會記得我,還記得嗎?你最近還好嗎?忙碌嗎,累嗎?

  望着手機上你熟悉的號碼,多少次想聽聽你的聲音,找你說說話;多少次捏着手機給你編輯了N條短信,直到手心出汗都沒敢發給你。

  在無數個睡不着的晚上,在床上輾轉反側,側夜難眠。寂寞的人總是用心的記住他生命中出現的每一個人,於是我總是意猶未盡的想起你,在每一個星光隕落的晚上一遍一遍的數我的寂寞。

  就在剛剛一碧萬里的天空,霎時間,早已經布滿了烏雲,空氣凝滯,喧囂的世界突然安靜了,只剩風在嗚咽,枯葉在低回。

  “說是寂寞的秋的抑鬱,說是遼遠的海的懷念。有人問我煩憂的緣故,我不敢說出你的名字。我不敢說出你的名字,有人問我煩憂的緣故。說是遼遠的海的懷念,說是寂寞的秋的抑鬱。”

  在你離去的日子裡,我用日記傳續着我對你的思念,無論快樂,開心與傷心,難過。

  終於還是到了分別的那一天,我傻傻地佇立在走廊上,期望還能再見上你一面,能夠傻傻的跟你道個別。可是我卻只能眼睜睜地看着你走遠,剩下我淹沒在無盡的人流中。剩下一個孤單的我,剩下一地的狼籍,剩下我還在苦苦的回憶中掙扎。

  喜歡靜默的站在你身後,看你看書是認真的背影;

  喜歡靜默的坐在你旁邊,聽你訴說你的迷茫與困惑;

  喜歡靜默地立在樓上,望着你在球場上揮汗如雨。

  只是你從未知曉,因為這只是我一個人的秘密。

  我常想,命運是那麼優待我,在茫茫人海之中,讓我遇見了你;然而現實又是那麼的殘酷,硬生生地將你從我的生命中抽離,從此天涯。你我的遇見也如那匆匆而逝的櫻花,那麼美,又那麼短。

  風吹起破碎的流年,而你的笑容搖晃、搖晃,成為我命途中最美的點綴。看天,看雪,看季節深深的暗影。

  是否青澀的青春,遇見你只是在路途,卻不知你即將遠走。

  輕輕地從草地上拈起一朵花瓣,輕輕地把它放在十七頁,輕輕地合上日記本。再回首,那一地零落的櫻花成了一地的落寞,一地的傷心。

  我不是只有,只有對你的記憶。你要知道,還有好多好多的線索,在我心底。可是,我不能碰,一碰就是一次錐心的疼痛。

  我喜歡你,卻只是我一個人的秘密。

  雨點,無聲的落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