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散文隨筆>拾起散落在雨中的鬱金香

拾起散落在雨中的鬱金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那是一個漆黑寂靜的夜。

  雨滴漸漸變大,我們本可以提前回家,可你卻執意要買鬱金香,看着你可愛模樣,不禁答應。轉身之際,你一把抓住了我說:“這是友誼的象徵,只有女生去買才會有用。”不一會兒你就捧着鬱金香向我走來,我們倆手拉着手,漫步在雨中 ,一路上有說有笑的,談人生,談夢想還有未來——其實當時我們倆的距離只有半米,我完全可以一把拉住你,但是為什麼,我的手。一輛飛馳的貨車帶走了我生命的唯一。記得那天,你穿着一條潔白無瑕的裙子,還問過我:“如果有一天你不在了,我會怎麼樣。”我愣了愣,拍了拍你的頭說:“傻瓜,胡思亂想什麼呢?”可是你就愛開玩笑,一個值得我後悔一生的玩笑。那一瞬間盛夏變成了肅冬,你的身影如同白蝴蝶悄無聲息地飄了出去,那一瞬間,你的眼神凝望着我,那眼神充滿着無助與無奈,那一瞬間,紫鬱金香散落一地,而你則重重地倒在了孤獨的血泊中,我的心臟彷彿停止了跳動,看着你臉上的淚痕,時間的齒輪彷彿停止轉動,這個世界彷彿只剩下我們兩個人,我看見了那些你腦海中浮現的美好記憶,我跪在了你身邊,雨水浸濕了我的全身,以至於浸透了我的靈魂,雨用冷冷的纖指敲擊地面,充溢着無奈、孤獨、寂寞我抱着冰冷的你,最後一次觸摸你的臉龐,最後一次親吻你的額頭,不舍地用手合上你的雙眼,從你的臉上我看見了滿足,剛剛的無奈卻未留下遊絲班的痕迹。那一刻你的樣子,深深印在我的腦海中。

  風輕花落地,時光邁下輕盈的步伐,捲起昔日的美麗悠然而去。不知不覺,這件事我已逃避的了七年之久,我回到了你出事的那個公園,發現草地上開滿了紫鬱金香,我不禁駐足於這兒,這不正是,那天散落的紫鬱金香嗎?我這時才明白——也許在時光的洪流面前,人類是渺小的,但始終無法沖淡我對你的記憶,這記憶與紫鬱金香一樣是永恆的!拾起一朵,放在鼻邊呼吸着屬於你的氣息。



拾起散落在雨中的鬱金香 標籤:雨中的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