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天上人間勿相忘

天上人間勿相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每當夏天,回憶總是傾瀉。常記得小時候的知了聲和父親在田中的忙碌背影,童年的光陰總是與如今不期而遇,其實我是討厭夏天的。

  至我記事起,我就知道自己家庭並不富裕。父母的忙碌,吵架。其實我都看在心裡,當時的我不懂,很是討厭,如今想起來竟成了奢望,如果還這樣該有多好。自小我就不是一個懂事的孩子,記憶里永遠是父母,姐姐對我的百依百順和我的臭脾氣。可能是家裡最小的孩子,我好像也脫離不了嬌慣之氣,導致現在的我還是那樣的不懂事,我是不是還存在着奢望呢?一個不乖的孩子,終究是缺少了什麼。

  有些事終究敵不過歲月的輪迴,倘若沒在你記憶里刻下痛苦銘心。記憶總是零零落落書寫這什麼,留下的總歸是深刻的。依稀還記得的是自己頭昏沉沉走出校園衝進你的懷抱,然後痛哭。小學的孩子嘛,生病彷彿是世間最委屈的事了。記憶一轉竟把我拉到了那裡,體弱的我每次去醫院都要假裝嘴巴很苦,騙你買東西給我吃,記憶彷彿也會比較,我想起了你不在後,姐姐帶我去醫院,已經很大了,姐姐還是會給我買吃的,可能是為了彌補我什麼,她永遠是那麼懂事,不用你操心。最近一次去醫院是從杭州專門回來掛的鹽水,在學校里感冒的,發燒咳嗽,總是不見好,沒辦法了,我像只雛鳥飛回了你們身邊,越長大越害怕去醫院也越害怕打針,也總是害怕一個人。可未來的路終究要一個人走,我少了你的扶持。我好像不得不變了。

  不知為何,記憶彷彿把你塵封,片片刻刻,零零碎碎。有4年沒吃你燒過的的菜,我真的真的快要忘記你的味道,可是我不想忘記,每天在爺爺奶奶那裡吃飯,希望找到一點你的味道,儘管那是自欺欺人。那天看電視有個人說,你喜歡一道菜往往是因為它有回憶在裡頭。我一下子領悟到了,是真的。在你曾經做給我吃的菜中,如今真的成為了我的最愛。每次不回憶還好,一回憶,總是頃刻大雨。原來,你還在這裡,從未離去。

  有些事只能忘,有些事不能忘,有些事卻不能不忘,之於你是天上人間勿相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