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你的煢煢孑立,我的鬱郁獨行

你的煢煢孑立,我的鬱郁獨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低頭看着手心的紋,一段歲月被握着,沒有斑斕。曾一直都知道,你在我的棋子里,我在你的靈魂里。 -----題記

  和你並倚在鞦韆上。繞着扭曲的藤蔓,綠葉從縫隙中生長。金色的曦陽從縫隙間肆無忌憚的穿透而下,灑了你我一身。驀地,鞦韆高高蕩漾,你在我身後大笑着,銀鈴般的?魔鬼般的?使青葉都沙沙作響。

  “不!低點兒!這很危險”九十度的鞦韆將我和天空的距離拉得忽遠忽近。害怕得閉上眼,等着墜入地獄的那一刻,彷徨無助。

  “不要害怕!睜開眼睛!你可以飛向藍天!”直到淚水沁了眼,你有些不情願地放了手,獨自上了鞦韆,注視着陽光與樹枝交織陰影的盡頭,空落落的攀爬着一枝憂傷的罌粟。

  這樣的日子何時了?我在茫茫的道路上鬱郁獨行,終是望不見盡頭,你的聲音又一次回蕩心底:“想飛嗎?跟着我。”

  我在繁華的街道上,路上的車與我背馳而行,我沒有動啊,可奈何它們都離我遠去。時而空蕩的街區上空,鐘聲在響起。

  大海傾盡年華撫平礁岸,蚌殼拋卻歲月磨平沙礫,莫名的心痛,可以解放嗎?

  “你才不會解放,你只會愈發淪陷自我,你深知陪伴你的不會是安全感,而是寂寞的黑洞。”你的聲音又響起,我慌亂地抬頭尋找着你,可只有我兀自驚慌。

  “我討厭你!我討厭你總是和我作對!我討厭你總是看穿我內心的一切!”

  你哈哈大笑,牽起我的手,與我縱身躍入這個喧囂的都市。可為什麼我沒有不斷下墜,為什麼玻璃映射出來的只有我獨自一人的身影?突然聽見一個熟悉的聲音,原來你對着我說:“其實我就是你啊。”

  你的煢煢孑立,我的鬱郁獨行。

  禮魂_札記 敬上



你的煢煢孑立,我的鬱郁獨行 標籤: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