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和自己的對白

和自己的對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人在什麼樣的情況下能反思自己?

  無耐、一無所有、孤寂、大起大落、遭遇……其實人每時每刻都在反思、只不過在一定的情況下沒那麼深刻罷了。現在心凈的如水,靜的象一潭死水。

  不能說是感受愛情更不能說是操縱愛情,撕下那張無味的面具,可憐的自尊心,給自己一點真實感覺。

  錯了。錯了嗎?走了,走了嗎?感覺在離我遠去。人相處久了會生情,但處久了也會膩,這是理由嗎?

  人們都會對新鮮的事物好奇或者愛的代言吧!人與人也一樣,喜歡新的感覺新的方式新的……這不是惡意的變就象她說:沒有人會拒絕別人對自己的好。那怕是惡意的,但不能用壞來解釋,是接受新事物理的態度…

  一起承受了愛的烘托,在愛的聚焦時一起的熱烈、瘋狂。但這基礎僅僅是建立在一根長長的電話線上的。所以冷漠和激情都是虛無飄渺的東西,愛情的小火苗在漸漸的熄滅就象人們說的沒有激情的愛情不叫愛情。是這樣嗎?不是還有句話說:如果愛都不能承受磨練,那還有什麼能承受?這僅僅是誓言嗎?但是你的話告訴我你心的態度。就象你說的在愛的時候是真愛了,不愛時怎麼都不愛。是不是對這疲憊的愛有些傷感,對這勞而不獲的愛有些眷戀……能堅持多久是說我呢?還是我們……?

  其實人在事實面前是很渺小也是最真實的。脫掉那件外套人還是人,為什麼要裝在套子里呢?虛偽的自我在愛情的始終對愛情是否用心對待,結果會給我們答案,誰都撒不了慌。在愛的時候愛了。但在愛的時候想得到愛,自私的說是期盼對方更愛自己一些時,心裡的愛也就變到嘴上的可有可無,有時會更嚴重一些。大多時候嘴裡的累想休息也成了借口,但結果更是背道而馳,外強也在硬不過心的脆弱。不難想到你的想法,與其得不到自己期盼的愛,不如找個更愛自己或者說愛自己多一點的。不是不愛了,也不是別人的愛讓自己怎麼了。是不願意在這樣欺騙自己的感覺,欺騙自己的感情……到頭來你還是你我還是我……



和自己的對白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