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當我們一起走過》

《當我們一起走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阿諾開始喜歡蘇打綠是在她初一時,那時她太小,不懂偶像的定義,只是在聽了他們的歌《無與倫比的美麗》與《小情歌》之後開始迷戀那些歌頌者。

  從那時候她開始存錢,少吃零食,多替老媽幹活,三三兩兩地買蘇打綠的海報回家。等到她存夠買到一張CD專輯時,她欣喜若狂地跑來我家給我看,我要看,她卻始終緊緊拽在手心,,遲遲不肯鬆開。是,我能理解她那是的心情,她得到了她渴望已久的東西。

  高中,阿諾完全拋開了初中時的松懶,變得十分刻苦努力,不管聽不聽得懂都聚精會神地聽,不管會不會做題都認認真真地思考,不管以前有多討厭英語都早起背單詞。她說她一定要去聽一場蘇打綠的演唱會,在她的青蔥年代,所以她決心努力學習,攢下獎學金做夢想基金,然後做一個優秀的打粉,希望有天能以她的優秀換蘇打綠的一個微笑。   五月,蘇打綠的演唱會在廣州舉行,而我們高考在即。然而阿諾順利去聽了那場演唱會。接着是高考。

  高考結束后我問阿諾,當初為什麼他爸媽和老師居然肯讓她去廣州?她說“因為我對他們說,你們若是不讓我去廣州,我一定不會參加高考!”她哈哈開始大笑起來,沒心沒肺似的,然後她阿諾沉默下抱住我開始哭,“其實那次我並沒有和青峰他們說上話,我對你們說青峰他們讓我好好高考···都是騙你們的···

  不,阿諾,他們要是知道這些年你這麼努力,他們一定會對你說這些話的,他們一定會很喜歡你。

  後來我看到阿諾簽名里的一句話,來自蘇打綠一首歌的歌詞,我要爬上你的肩膀,我要眺望你的遠方。我要長成你的翅膀,我要拂去你的滄桑。

  我才意識到,陪着阿諾慢慢成長、支持阿諾走過那些艱苦日子的,不是所謂的前途未來,而是她生命中的信仰:蘇打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