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只要快樂,何須悲傷

只要快樂,何須悲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恰巧這個時刻無聊,因而停頓聊天,也暫且沒人理會。

  我開始收拾書櫃。眼前是一片亂七八糟的景象。發現裡面層層疊疊的書湊成了一個龐大的城堡。裡面堆滿了我的記憶。我在一片混亂之下抓耳撓腮。面前橫着一本嶄新的畫冊,我不由自主地揚起嘴角。隨手摸了過來。那是我9歲時最喜歡的畫冊。打開來看,一股淡淡的霉味不由分說湧進我有些半聾的鼻腔。

  看着一幅幅被我描繪過的作品,紅紅綠綠的勾勒筆無規律地橫着豎著。一幅幅線筆交錯的並不流暢的畫就這樣在我童年時被認知是最好的作品。那時家人以我這個特長為傲。

  我第一次接觸畫畫就是當時看到葫蘆兄弟有了些感觸,就隨意在畫紙上拿着一個鉛筆並不標準地畫著。令我意外,感到自己畫的非常生動傳神。我就漸漸對畫畫產生了極大的常人沒有的樂趣。說來可笑,那時候家裡還在做着一門生意,我便常常蹲在地上,拿着纖長的白色粉筆胡亂畫著。不顧顧客的見笑。現在一想,那時候面子什麼的在我眼裡都不過浮雲而已。可想而知,我對畫畫的依賴有多麼大。因為畫畫,不知道浪費掉了多少盒鉛筆。白色的彩色的一應俱全。

  就在這個時候,我從回憶里被拽了出去。臉龐上的痘痘突發奇癢,撓了幾下,結果愈撓愈癢,不可收拾。我放下電腦,走下床,穿上拖鞋,迅速跑出卧室,站在鏡前使勁照啊照,讓我大吃一驚。幾天前以為用蜂蜜抹臉對痘痘能進行一些克制,用了用,還果真起作用。但是短短几天,又失去了功效。

  夜又一次臨近,我的身體近乎冰冷,惶然躲進被窩,身體溫度逐漸上升。不知所措地又捧着某某人寫的濫情小說,不耐心地翻看,十幾分鐘搞定一本。旁邊還有一大沓散落的擁有華麗也有讓人看了能夠安靜的封面的小說。擰亮檯燈,熒熒的燈光下,我看着黑色的印刷體。眼睛有些酸澀,按了按太陽穴,厭倦地合上了書。影子被投射在白唰唰的牆上。

  這幾天一直下着雪,溫度急速下降至零下,早晨和爸一起出去掃門前的雪。車子被覆蓋在白雪下,厚厚的雪沉甸甸地壓着。我進屋拿來車鑰匙打開車門,取出了擦玻璃專用的撣子。爸戴着口罩,完全識不出往日的模樣。我將手伸進車上面的雪裡,冰涼刺骨。開始一遍遍掃着車身車頭車尾車頂堆積的雪。小心翼翼着,因為我在給它設計一個髮型。最後將所有多餘的雪都清理乾淨,車頂就出現了一個形如潮男頭上頂着的的雞冠頭那類髮型。

  進了屋一會,窩在沙發里不斷打着噴嚏。一個連一個。把空調扇葉掰了下來,熱熱的風吹着我的臉。終於驅趕了寒氣。於是就開始咳嗽。咳嗽的有些想乾嘔。爸媽問我,我就起身躲在房間,又偷玩起電腦。

  是啊。只要快樂,我們又何須悲傷!



只要快樂,何須悲傷 標籤:快樂的大腳